注册

241亿元净流出券商股成资金外流重灾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41.21亿元,主要集中在券商、计算机、机械、电子信息、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9.7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方正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分别净流出2.59亿元、1.98亿元、1.96亿元。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9.0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昆仑万维、七喜控股、同方股份,分别净流出1.08亿元、0.96亿元、0.89亿元。机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8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最终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0730.1亿元,量能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但资金净减持迹象十分明显。

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41.21亿元,主要集中在券商、计算机、机械、电子信息、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9.7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方正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分别净流出2.59亿元、1.98亿元、1.96亿元。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9.0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昆仑万维、七喜控股同方股份,分别净流出1.08亿元、0.96亿元、0.89亿元。机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8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林州重机春兴精工红宇新材,分别净流出0.84亿元、0.83亿元、0.83亿元。

上述数据表明,部分资金有套现离场的迹象。一方面,新三板扩容、新三板转创业板、注册制推进等信息的公布,加大了市场对资金面的分流压力。另一方面,临近年底,各路资金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已经形成初步认识。今年以来,传统行业增长乏力,很多公司业绩可能会出现负增长,目前的股价难以匹配2015年年度业绩,引发部分资金减持套现。

不过,仍有一部分资金认为“改革牛”的逻辑仍未发生根本性改变,选择加仓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如银行股。昨日,银行股呈现典型的资金净流入态势,板块净流入资金13.76亿元,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分别净流入4.23亿元、0.85亿元、0.32亿元。

按照上述的“加仓依据”,同样具有“改革预期”和“低估值、高股息率”特征的高速公路板块也有望成为主力资金加仓的对象。首先,高速公路进行收费改革的预期比较强烈。其次,高速公路股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特征。目前高速公路股的股息率平均在2%左右,沪宁高速等拥有H股的公司股息率更是高达4%左右。与之对应的是,这类股票的市盈率仅15倍左右。因此,高速公路股后市受到大资金的青睐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量能 银行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