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报高送转预期强烈 次新股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海通证券(600837)在统计了2010-2014年报告期高送转股票的累计超额收益情况后发现:长期来看,如果从三季报公布后的11月初一直持有高送转股票至次年5月底,可以获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除了2010年底、2011年底和2014年底等几个明显发生风格转换时期以外,高送转组合大多时间都能跑赢上证综指。但是高送转组合相对创业板指数的累计超额收益却持续存在,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结构上看,由于高送转股票大多为次新股,而2010~2014年新上市股票又多为创业板股票,所以高送转股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加强版的创业板

每年年末至下一年年报集中披露前,高送转都是一个能够受到市场反复关注,且持续性相当久的题材,市场上的很多牛股也是从这里面诞生。

有机构对过去3年年报高送转(送转比例在1:1及以上)个股组合,在当年12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的股价表现统计发现,其表现可谓疯狂。

海通证券(600837)在统计了2010-2014年报告期高送转股票的累计超额收益情况后发现:长期来看,如果从三季报公布后的11月初一直持有高送转股票至次年5月底,可以获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除了2010年底、2011年底和2014年底等几个明显发生风格转换时期以外,高送转组合大多时间都能跑赢上证综指。但是高送转组合相对创业板指数的累计超额收益却持续存在,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结构上看,由于高送转股票大多为次新股,而2010~2014年新上市股票又多为创业板股票,所以高送转股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加强版的创业板。

年报高送转预期炒作强烈,截至目前,次新股表现强势。关注:老百姓(603883)、盛洋科技(603703)、迅游科技(300467)、南兴装备(002757)、埃斯顿(002747)、金雷风电(300443)、引力传媒(603598)。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送转 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