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电子行业到互联网,困顿中坚定转型决心。实益达于1998年成立,2007年在中小板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EMS 消费类电子,2011年开始进入LED 照明领域。EMS 业务因主要是为国际品牌商提供制造、供应链等方面的服务,受制于品牌商的自身业务整合、收缩中国制造规模、向不发达国家、地区转移的市场策略影响,近年来快速萎缩,相关资产大量闲置。LED虽然行业前景广阔,但产品同质化严重,引发企业间的恶性竞争,导致产品价格与毛利率持续下降,整个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公司亦面临较大的业绩压力。公司从2014年便下

实益达:转型数字营销,打造“互联网+商业价值”引擎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明华 日期:2015-11-24

事件:日前,我们与实益达管理层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从电子行业到互联网,困顿中坚定转型决心。实益达于1998年成立,2007年在中小板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EMS 消费类电子,2011年开始进入LED 照明领域。EMS 业务因主要是为国际品牌商提供制造、供应链等方面的服务,受制于品牌商的自身业务整合、收缩中国制造规模、向不发达国家、地区转移的市场策略影响,近年来快速萎缩,相关资产大量闲置。LED虽然行业前景广阔,但产品同质化严重,引发企业间的恶性竞争,导致产品价格与毛利率持续下降,整个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公司亦面临较大的业绩压力。公司从2014年便下定决心转型,全力进军数字营销领域和企业级SAAS 服务市场。

并购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和利宣广告,参股讯友数码,打造数字营销全产业链。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已初步形为全产业链、全媒体、一站式数字营销服务架构。

顺为广告:作为全案类服务商,是上市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的主体部分。顺为广告在门户网站、垂直网站、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传统互联网媒体渠道方面优势突出,具备通畅稳定、长期合作的优质媒介资源。

奇思广告:作为创意策略类服务商,将为产业链提供强大的创意与策略驱动力。

同时,奇思广告具备对接平面及户外媒体、电视电影媒体、传统互联网媒体等不同媒体类型与数字端口的经验和能力。

利宣广告:作为社会化营销服务商,目前服务的品牌广告主达到70家。

讯友数码:作为移动端营销服务商,有利于公司在移动端的数字营销业务拓展。

估值与评级:预测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1亿元、2.15亿元和1.48亿元,对应2016-2017年的PE 分别为40倍和58倍。考虑到公司作为从传统行业新转型的数字营销公司,且在产业链布局方面思路清晰坚定,未来继续扩展布局完全可以预期,长期战略规划亦有清晰蓝图,后续进军企业级SAAS 服务市场将打开巨大成长空间,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子公司或存在整合风险、业绩实现或不及预期。

中科金财:资金、资产、通道端齐发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闭环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林娟 日期:2015-11-24

事项:近日,我们对中科金财进行了调研。

筹建银银联盟平台,布局资金端:在利率市场化、银行准入门槛降低、互联网金融兴起等多重压力下,中小银行业务高度依赖息差,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公司紧抓中小银行欠缺开展非息差业务能力的特点,筹建银银联盟平台,帮助中小银行抱团取暖,开展同业、资产管理等业务。同时公司依托自身在智能银行领域近10多年的深厚积累,为中小银行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提供支持。

国内中小银行有3000家左右,资金规模超过15万亿。公司通过去年收购滨河创新,目前拥有超过400家的中小银行客户。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中小银行客户有较大的可能性转化为公司银银联盟平台的用户。假设转化率为50%,则公司的银银联盟平台在资金端就将有超过1万亿的资金规模。

战略参股大金所、安粮期货,打通资产端和资金端的通道: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通道端展开积极布局,持有大金所20%股权、持有安粮期货40%股权,通过安粮期货间接持股安金所。大金所、安粮期货的第一大股东都是地方国资委,保证了金交所对地方优质资产和客户的粘性。公司在大金所和安粮期货都是第二大股东,拥有较重的话语权,派出资产管理团队参与金交所的运营,在风险管理方面拥有否决权。

大金所是东北地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交易所”冠名的金融资产交易机构,已于今年9月20日揭牌上线。参考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发展轨迹: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立2周年,累计交易额达500亿。根据财政部数据,2013年,东北三省国有资产规模合计2.41万亿元,浙江省国有资产规模3.16万亿元。根据地方政府国有资产规模对比,估算大金所交易额,我们预计,2016年大金所的累计交易额将有望超过300亿。

加深与中航系公司的合作,资产端布局取得新突破:近期,公司公告与中航国际等公司设立合资公司金网络,中航国际持股31.25%,中航新兴和中航文创分别持股18.75%,公司持股25%。公司通过股权合作的方式,加深与中航系公司的战略合作。中航国际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深化与中航系公司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探索未来与央企合作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54、0.74、1.00元,对应11月20日收盘价PE 分别为170.5、125.2、92.6倍。当前公司传统主业业绩高速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9.98%、115.94%,为公司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看好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当前布局及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盛和资源:整合中重稀土,扩大产业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巨国贤,宋小庆,陈子坤,赵鑫 日期:2015-11-24

重大资产重组并购

公司公告:拟以8.53元/股的价格增发3.3亿股收购晨光稀土100%股权、买科百瑞71.43%股权、文盛新材100%股权;同时拟增发1.8亿股配套融资15.36亿元,用于文盛新材“年产2万吨陶瓷纤维保温制品项目”和“年产5万吨莫来石项目”、科百瑞“6000吨/年稀土金属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支付标的资产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和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

整合稀土产业链,价格向上有弹性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重组并购将稀土冶炼分离能力将大幅提升至8400吨/年(新增指令性计划1200吨/年),同时新增钕铁硼废料处理能力5000吨/年,荧光粉废料处理能力1000吨/年,既增加了现有业务的产能规模,又延长了公司产品链条,增强业务的完整性。近期六大集团限产保价和工信部打私都将使供需关系得到改善,目前稀土价格处于底部区域,具备向上弹性。

收购锆英砂加工,意在综合利用

文盛新材全国最大的锆英砂加工企业,具备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和蓝晶石生产能力77万吨/年;拥有南非、澳大利亚等地的矿产品供应资源。锆英砂伴生独居石,且其中稀土及其他稀散金属元素不计价或成本极低,因此公司有望依托文盛的海外矿产品进口渠道,开展尾矿综合利用提取稀土及其他稀散金属的业务。另一方面,公司亦可利用其海外市场拓展海外销售渠道。

给予"买入"评级

根据方案中的《业绩补偿协议》,本次交易对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净利润增厚分别为2.30亿元、2.98亿元、3.61亿元。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后,我们预计公司15至17年EPS 分别为0.22元、0.34元、0.40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50倍、32倍、27倍。综合考虑公司历史估值和行业平均估值后,我们给予公司16年50倍PE,对应合理价值为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重组方案的不确定性;海外矿石进口的政策性风险;稀土价格不及预期的风险。

数字政通:智慧管网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林娟 日期:2015-11-24

事项: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支付的方式参与竞拍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各40%股权,公司现已成功拍得该股权。本次股权竞拍的最终交易价格为人民币30,600万元。

溢价拍得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各40%股权,彰显公司对于地下管网未来发展的信心:按照国有股转让挂牌程序,依据资产评估结果,经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批复,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查院所持金迪管线40%股权和金迪科技40%股权挂牌价格合计为1.2亿元。公司参与竞拍并最终以3.06亿元竞拍成功,相对于挂牌价格1.55倍的溢价彰显了公司对地下管线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显示了公司布局地下管线业务的决心。

公司智慧管网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金迪管线的主营业务包括生产地下管线探测仪器、开发软件、销售产品,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对国内外地下管线进行探测检测等业务。金迪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管网检测、环境检测、水文分析等业务。竞拍取得这2家公司的股权,将增强公司地下管网检测方面的服务能力,增强公司在智慧管网建设方面的技术和市场能力,完善公司智慧管网业务集巡查、管理、修复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

智慧管网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国务院2014年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编制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的目标任务。根据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数据,截至2011年,我国仅城市供水、排水、燃气、供热四类市政地下管线长度就已超过148万公里,2001-2011年间管线长度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10%。

据此估算,目前我国上述四类市政地下管线长度应在200万公里左右。假设每公里地下管线普查需投入1万元,则仅普查一个环节就将有200亿左右的市场空间。再考虑到普查后的管理、修复等环节,我们认为,地下管线综合信息服务未来将有千亿的市场规模,公司智慧管网业务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5-2017年的盈利预测,EPS 分别为0.40、0.54、0.78元。竞拍取得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各40%的股权,成为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必将加快公司智慧管网业务的发展。我们重申对于公司的推荐逻辑,智慧城市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主业,能够为公司贡献稳定的业绩增长,智慧医疗、智能泊、智慧管网业务则将为公司带来很大的业绩弹性,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慧医疗业务发展不达预期,智能泊车业务发展不达预期,智慧管网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兴源环境:综合性生态环保服务商,未来高速发展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庞琳琳,姚键,王颖婷 日期:2015-11-24

事件: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吴劼等14名股东持有的中艺生态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124,200万元。其中,公司以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方式购买中艺生态75%的股权,发行价格为32.00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2911万股。并以现金31,050万元购买中艺生态25%的股权。还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66,260万元。公司于20日复牌。

收购标的在生态环境建设领域深耕细作,盈利良好,与公司形成良好协同效益。

中艺生态较早从事生态环境建设,在生态修复领域和园林建设绿化领域深耕细作,具备良好的经验和资质优势,积累颇深,优势明显。具备主要专利59项,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多项资质。标的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市政园林、生态修复、地产景观及园林养护三大板块,各板块目前盈利构成均匀。根据业绩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2017年的扣非后净利润为9,200万元、11,500万元(+25%)、14,375万元(+25%),对应收购估值为13.5x、10.8x和8.6x,收购估值合适。收购中艺生态后,公司进一步完善生态修复产业链,提升公司在生态环境建设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业务资源,扩大环保业务范围,提升竞争优势。同时,公司也有望给予中艺生态更多资源和项目支持,促进其业绩实现更好增长,实现双赢。

产业链构建日趋完善,打造综合性的生态环保服务商。公司在停牌期间新增兴源节能环保、上海昊沧系统控制、兴源生态及中艺生态参控股公司,与公司此前收购的浙江水美和江苏疏浚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促使公司在水环境及生态环境产业链的布局日趋完善,公司亦从单一的设备制造上逐步转型为涵盖了河道清淤疏浚、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和生态修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服务商,业务范围广泛,环保业务能力强劲。

在手订单体量庞大,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年内先后中标和签订了莱芜雪野旅游区、安徽灵璧等多个PPP项目,在手的PPP订单合计约87亿,体量庞大,将支撑公司业绩良好增长。目前公司产业链和平台搭建日趋完善,后续在今明两年有望斩获百亿规模PPP项目,未来几年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增发预计2016年完成,考虑增发测算公司2015-2017年的摊薄后EPS为0.34元、1.02元和1.55元,对应PE为148x、49x和32x,考虑到公司6月3日起停牌,同期环保指数跌幅20%,建议股价企稳后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不确定预期风险;项目建设低于预期风险;补跌风险。

莱茵体育公司公告点评:加速资金到位,实现一体两翼转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涂力磊,贾亚童 日期:2015-11-24

事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资产出售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资金进一步到位,公司转型获得更大助力。公司签署共转让公司的4家地产子公司股权的确定价格为2.14亿元。其中智慧地产将会在各方签署本协议后十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以现金支付标的资产转让价款。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剥离了房地产领域的部分业务,同时进一步加速公司实现顺利转型,最大限度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通过与小斑科技合作进一步加速体育产业布局。万航信息与小斑科技签署了《关于北京小斑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及《关于北京小斑科技有限公司之股东协议》,万航信息拟以现金1000万元人民币对小斑科技进行增资,获得小斑科技增资后的34.96%股权,同时协议约定万航信息有权以适当方式进一步收购小斑科技其他股东方持有的25%股权,以实现控股地位。此次合作,双方旨在通过股权合作和业务合作的方式搭建起国内时尚健身O2O平台,并迅速占领国内时尚健身团体课市场。作为莱茵体育实现体育事业“网络化”发展的重要依托,本次万航信息与小斑科技的合作事项,有利于加速推进公司体育网络平台的打造,实现莱茵体育产业生态圈的建立。

公司积极构建体育生态圈。除了与小斑科技合作之外,公司拟与黄龙体育、建银财富共同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黄龙体育占41%股权,公司占39%股权,建银财富占20%股权,继而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的浙江省体育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浙江省内体育产业及其衍生行业的相关企业,重点关注“互联网+体育”、“全民体育休闲”、“体育时尚”、“体育赛事运营”等行业,该基金将会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体育产业基金。同时公司目前已经在篮球、足球、拳击、户外运动等多个领域有布局,体育生态圈建设已逐步完善。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11和0.18元。公司11月20日收盘价格25.93元,对应2015年PE为235.73倍,2016年PE为144.06倍。考虑公司转型坚定,地产业务70亿库存有望提供近25亿以上转型资金,属当前体育概念标的中潜在可动用资金最丰富企业。给予2016年250倍估值,即目标价为4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转型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停牌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