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横盘12天“以小为美”


来源:广州日报

“今天非常高兴的事情就是沪股通出现较大的净买入了!”周二收盘后,一位股民在朋友圈内发信息称。数据显示,24日沪股通净流入超过4亿元,改变此前连续净流出的纪录。A股午后也开始回升,全天上涨0.16%。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已经在3600点附近盘整了12个交易日。以至于不少机构直言“A股节奏要变”。有券商就指出,流动性充裕而资产荒支撑股市的逻辑未变,大盘恐难出现大回撤,月底前有望延续震荡,但资金“以小为美”频繁追逐次新股和中小盘新兴产业个股。

沪股通资金连续三天净流入

“今天非常高兴的事情就是沪股通出现较大的净买入了!”周二收盘后,一位股民在朋友圈内发信息称。数据显示,24日沪股通净流入超过4亿元,改变此前连续净流出的纪录。A股午后也开始回升,全天上涨0.16%。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已经在3600点附近盘整了12个交易日。以至于不少机构直言“A股节奏要变”。有券商就指出,流动性充裕而资产荒支撑股市的逻辑未变,大盘恐难出现大回撤,月底前有望延续震荡,但资金“以小为美”频繁追逐次新股和中小盘新兴产业个股。

文/表 记者张忠安

“如果等到沪股通出现净流入,市场的风险可能就会降低很多。”上周有投资者对记者表示。而最新数据显示,前期持续净流出的沪股通发生逆转,已经实现连续三天净流入,昨日达到4亿多元。而A股也在券商股带动下,收盘飘红,上证指数上涨0.16%。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在连续盘整后,可能再度面临方向性选择。

受创业板转板、IPO重启等因素影响,昨日市场震荡整理。沪指早盘低开,一度跌超1%,最低见3563点。不过,午后券商股拉升,题材股回暖,沪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616.11点,涨0.16%;深成指报12694.86点,涨0.8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277.58亿元,环比有所下降。深市成交5308.08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近1300亿元。

权重股整体表现平淡

盘面上,受“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消息影响,券商表现较好外,权重股整体表现平淡,其中16只银行股平均下跌0.77%,成为指数的最大拖累。煤炭、交通等整体也下跌报收。另外,保险、房地产、有色等表现也低于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资金已经开始好转,特别是境外资金有回流迹象。

有数据显示,周二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24亿元,而这是自上月16日以来那一波连续21天资金净流出之后的首次连续三天净流入。

“沪股通之前连续多周都是净流出,而这期间,A股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整体还是上涨为主,这也使得很多境外机构转向做多。连续净流入就是给市场释放一个积极信号。”一位上市券商投资顾问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记者从同花顺提取的数据也显示,大单资金净流入也有放缓趋势,周二净流入为283.59亿元,环比萎缩了532亿元。而且机构专用席位也频繁出现的买方席位。

新兴产业个股再度爆发

记者对比发现,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已经围绕3600点调整的12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在月初上涨,月中和月末调整的走势。对于后市,多数分析师认为,虽然短线有新股申购的冲击,可能会有重心下移的调整,但鉴于人民币加入SDR预期以及各项改革政策密集出炉等因素存在,指数在经过调整后有望在下月初向上突破。而个股方面,预计资金仍“以小为美”,新兴产业个股表现或好于传统大盘股。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这一批23日开始招股的10只新股中,最先开始申购的为凯龙股份,该股将在11月30日开启网上申购模式。这意味着,下周初有10 只新股集中发行,二级市场就将面临存量资金短期分流的压力,市场焦点也将转向再次重启的新股发行市场。因此,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表示,短线而言,沪指围绕3600 点年线位置持续盘整的可能性较大,其间或有抵抗性调整。

二级市场上,周二支撑指数最大的是券商股。“小而美”的新兴产业再度爆发,次新股再现涨停潮。截至收盘,老百姓、濮阳惠成、昆仑万维、厚普股份等次新股全线涨停。题材股方面,新能源汽车新宙邦、在线教育的天喻信息、大数据的同有科技、精准医疗的澳洋科技、互联网金融的高伟达等都被封死在涨停板上。

机构观点:12月初市场有望向上突破

年底内外利好也不断释放,其中人民币加入SDR的概率越来越大,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一旦人民币加入SDR,将利好金融地产和“一带一路”等主题。同时,近期中央密集出台各种改革政策,也对市场形成支撑。因此,即使短线有调整,但总体空间有限,12月初市场有望向上突破。

“我们基本上建议客户在市场反弹中,优先考虑新兴产业类个股,很多股都是市值小,未来前景不错。如果现在估值合理,赚钱效应可能会比较明显。但同时,我们也会建议客户适当配置一些优质的蓝筹股,防止市场突然调整。”一位券商投资者顾问称。

供给侧改革助力消费升级

纺织业有望突围

国务院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连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对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两大重磅文件部署消费升级,培育新供给、新动力。

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发力,已成为事关中国经济前景的最重要话题。 目前“供给侧改革”迅速成为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有可能成为新的选股逻辑。

我国纺织行业普遍面临成本上涨、市场竞争加剧和资金短缺等多元化挑战,产能过剩问题长期存在。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有望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期迎来布局良机,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关注个股

华纺股份(600448)是国内纺织印染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之一,公司“智能工厂”建成后,将提升行业创新能力,在政府推动供给侧改革助力消费升级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智能化及品牌化布局抢得先机。

际华集团(601718)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军需轻工生产制造企业,目前公司正推动以“JH1912”品牌为核心的高端品牌塑造,全面带动际华各品牌的提档升级。

孚日股份(002083)是目前全球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家用纺织品公司,出口额是全国家纺行业第一位。2012年公司启动了B2C电子商务产品体验平台,目前,公司新品转化率达到80%以 上,支撑了企业全球市场与品牌运作,并逐步向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迈进。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权重股 深成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