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信心爆棚 资金扎堆国企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共出现169笔成交,合计约8亿股,88.7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184笔、3.8亿股和72.9亿元。虽然股指维持震荡走势,但市场活跃度有增无减,这也从侧面折射出当前市场信心爆棚。

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3600点震荡整理,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次新股、虚拟现实等板块。观察沪深大宗交易平台可以发现,资金正在集体扎堆国企板块。截至上周五,华数传媒江西长运上海建工广州友谊、中国核电等国企板块个股大宗交易频繁。11月19日,当天共有24只个股发生44笔大宗交易,其中国企板块揽下12席,交易频繁的个股集中广州友谊、上海建工、江西长运和青岛双星这4只个股,成交笔数共计8笔,合计成交量达到25904.95万元,占比达12.6%。与此同时,11月16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和申万宏源上海嘉定区塔城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云南铜业4238.35万和5952.9万;11月16日至20日,广发证券上海西藏南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武汉友谊大道证券营业部连续买入国企板块个股华数传媒,期间共出现了6笔交易,累计耗资约2.986亿元,成交均价为29.77元,较当日二级市场价格平均折价7.6%。据此我们认为,在国企改革持续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未来二级市场的国企板块有可能成为市场的安全避风港,投资者不妨逢低积极关注。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