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景顺长城基金袁媛:债市调整带来建仓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在高估值、IPO重启、美联储加息预期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债券市场近期出现明显回调。评级上采用“外部评级+内部评级”相结合的模式,对产业债、城投债以及其他信用品种进行二次评级。

在高估值、IPO重启、美联储加息预期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债券市场近期出现明显回调。对此,景顺长城鑫月薪基金经理袁媛认为,短期内债券市场需要调整,加速回调也为债券基金“砸出”了比较好的建仓机会。年底在美联储加息、基本面数据、IPO重启落地等利空出尽后,债券市场在明年可能存在较强的上涨动力。

债券市场在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持续上涨,但近期出现回调。景顺长城鑫月薪的基金经理袁媛认为:“债券市场近期回调有几个因素作用:第一,前期获利盘太多,存在调整需要。债券市场不同于股票市场,参与者结构上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因而相对理性。第二,IPO重启时点早于大家的普遍预期,之前从打新基金涌向债券市场的资金,近期再次流出债券市场,预计近期会有一部分纯债基金通过卖券、降杠杆的方式筹集资金应对赎回,形成一定的抛压;第三,机构赎回较多,一方面是为了锁定净值损失,由于中债估值相对滞后,市场企稳后估值还存在调整的余波,机构为了减少损失会提前赎回,另一方面,机构也可能在为打新做准备。”

今年7月暂缓IPO后,打新基金的资金大量涌向纯债基金,间接推高了债券基金的杠杆比例。由于彼时债券市场整体估值较好,面临较多的压制因素,袁媛选择谨慎策略,配置了短久期品种。袁媛解释道,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由于杠杆降低、利率债配置比例较高,债券基金的流动性相比之前有所改善,因而抛压不至于产生系统性风险。近期债券基金加速回调后,反而跌出了投资机会。

袁媛分析,今年四季度仍然预期债券调整,但明年一季度相对看好债券市场。基本面数据上,相比2015年风险有所释放,CPI持续低于预期,带来通缩担忧。另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如果年底落地,央行必定会推出对冲措施,资金面上不会有太大担忧,且仍然存在降准预期。今年底很可能利空出尽,加上保险、银行等机构在年初对债券会有配置需求,带来增量资金入场,因而相对看好明年上半年债券市场的表现,现在正是较好的加仓、建仓时机。

袁媛管理的景顺长城鑫月薪在11月开放申购。对此,袁媛表示,投资策略上,在备够流动性的基础上调整组合,建仓时保持中性策略,目标杠杆为160%,久期在3年左右,关注利率债及中高等级信用债的交易机会。

袁媛表示,由于经济下行过程中信用债进入风险高发期,资质低的信用债品种要坚决回避。对于债券投资,景顺长城基金也设置了较为严苛的风控要求,对于AA-以下品种、盈利下滑的债券品种进行回避。评级上采用“外部评级+内部评级”相结合的模式,对产业债、城投债以及其他信用品种进行二次评级。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袁媛 景顺长城基金 债券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