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哪儿网无线收入占比超70% 成旅游预订移动入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财报显示,去哪儿2015年第三季度无线端收入为9.755亿元,同比增长381.3%,并将去哪儿无线端每季度超300%的增长速度,延续到了第九个季度。同时,2015年第三季度去哪儿无线收入占比达到的73.6%。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在旅游无线市场上突进,已经成为去哪儿的标志性动作。

11月25日,去哪儿(NASDAQ:QUNR)对外公布了其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无线端的高速增长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根据其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无线收入为9.7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1.3 %。值得注意的是,无线收入占总营收比达到惊人的73.6 %。

事实上,意识到“得无线者得天下”的不仅仅是去哪儿,携程、途牛、同程等也纷纷将未来发展的重点放在无线业务上,并且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位于第一方阵的去哪儿和携程,已经成为游客进行无线预定下单的“入口”所在。

愈发“移动化”的在线旅游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较2014年12月增加3679万人,其中手机预订机票、酒店、火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68亿,较2014年12月底增长3350万人,半年度增长率为25%,是整体在线旅行预订市场增长速度的7.6倍。

同时,根据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调查显示,随着人们旅行方式的转变和智能应用的普及,在线旅游市场发展呈现本地化和移动化趋势。2015年1-6月,中国移动端旅游用户渗透率均突破了10.5%,其中6月份渗透率为10.8%;同时与旅游的周期性一致,具备明显的淡旺季波动。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随着人们旅行方式的转变和智能应用的普及,在线旅游市场发展呈现移动化趋势,在线旅游产品的竞争也逐渐从PC端转向移动端。来自eMarketer的预测显示,在美国,2016年3/4游客会通过移动端搜索旅游服务。同时,通过与美国市场超过40%的在线化水平对比,我国在线旅游渗透率的提升前景非常可观。

无线竞争加剧 “先发优势”成坚固壁垒

财报显示,去哪儿2015年第三季度无线端收入为9.755亿元,同比增长381.3%,并将去哪儿无线端每季度超300%的增长速度,延续到了第九个季度。同时,2015年第三季度去哪儿无线收入占比达到的73.6%。

在去哪儿看来,上述一串数据意味着去哪儿网长期以来重无线的发展策略取得巨大成功。业内指出,无线收入超70%的占比在全球同行也尚属首次。

对于未来,去哪儿网集团执行副总裁、无线事业群CEO谌振宇表示:“移动互联网将全面走向智能化的时代,在如何让去哪儿APP变得更聪明、更智能方面,去哪儿网已经投入了大量的技术实力,将在智能自动化客服、智能自动化订单筛选方面最先为消费者服务。越来越注重用户在想什么,用户需要什么内容。”

靓丽数据背后不可忽视的是,在线旅游现有几大玩家对于无线战略的远见以及在各项资源上持续不断的投入。参与这场无线战争的包括去哪儿、携程、途牛、同程等等,而正是这两大要素决定了随后各家在激烈的竞争中所处的最终位置。

“无线端市场是未来重要的趋势,业内的公司都在不断用资金给无线市场的增长铺路。”劲旅网CEO魏长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哪家在资金投入上停滞,很快就会被整个市场淘汰。”

而早在四年前,去哪儿CEO庄辰超就说过:“未来,中国所有的旅游公司都将成为无线公司。”2010年6月,去哪儿网成为首个切入无线端的在线旅游公司,并且借助先发优势,一直领跑于中国在线旅游无线市场。

无线推动下的OTA转型O2O大潮

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行业,变革,每一刻都在发生。当下,随着O2O大潮的袭来,天生便携带生活化基因的OTA们纷纷开始加入对O2O金矿挖掘的队伍中。

显然,OTA转型旅游O2O最重要的发力点在移动端,只有移动端强大灵活的互动性才能真正解决旅游服务的多样性,复杂性,才能解决OTA产品单一单项无法满足多种个性化需求的旅游产品特性。也正是因为这个逻辑,去哪儿网在这场OTA集体转型的大潮中,再次走在了前列。

具体来看,在线旅游消费生态循环系统由旅游点评、旅游激励、旅游计划、旅行搜索、旅行预订和旅游六个环节构成,并形成封闭循环。各个环节发展程度不一,具体表现在:旅行预订、旅行搜索、旅游点评三个环节发展相对成熟,其中,旅行预订的成熟度最高;旅游激励、旅游计划发展成熟度相对较低;而在旅游环节,在线旅游在此环节转入线下实体旅游服务业进行消费。

去哪儿在点评、搜索、预订环节均有较强实力,并能提供一站式的旅行产品查询、预订服务。从去哪儿2015年各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出的一大亮点是:其已从在线预订向在线服务转型,并加强各个环节体验闭环的建设及移动化布局,而发力点则体现于去哪儿在技术上的投入及对移动端的重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游客 旅游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