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券商热点行业投资策略(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报告认为,中国人口红利消失,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已不可逆转,预计到2020年中国老龄化人口将达到2.5亿,养老产业需求市场将达到5万亿元。1)把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存量更新:顺络电子、得润电子、长信科技、蓝思科技、奥瑞德、保千里、立讯精密、鹏辉能源、硕贝德;

1、国泰君安:2016年共享经济给计算机行业带来五大潜力市场

国泰君安11月25日发布计算机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称,2015年,中国互联网网民渗透率超过50%,网民红利带来的增量贡献将逐步消失。未来的一段时间,中国互联网经济整体增速将下降至30%以下。共享经济是一个明确的增量市场,空间巨大。共享经济将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创新+共享”有望成为长期基本国策。共享经济五大潜力市场:共享交通、共享住房、共享金融、共享医疗、共享技能。推荐组合:1)共享交通:千方科技、安居宝、三泰控股、捷顺科技数字政通皖通科技四维图新鸿利光电;2)共享金融:中科金财、高伟达、厦门信达;3)共享医疗:卫宁软件;共享交通、众创众包:南威软件。

2、国泰君安:养老产业将打开万亿级市场空间

国泰君安11月25日发布2016年专题投资策略报告称,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养老产业供给不足、需求迫切,政府政策持续扶持,打开万亿级市场空间。其中,养老服务最具发展潜力,当前可行的盈利模式在于高端养老服务运营和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供应。A股养老服务真正落地标的较少,大多处于转型初期,建议增持:南京新百(医疗服务及养老运营)、新华锦(携手日本长乐,轻资产切入养老服务),受益标的:百大集团(A股唯一与三甲医院合作标的)、湖南发展(“湘雅”康复模式空间可期)、双箭股份(“和济”养老服务中心落地)、悦心健康(整合两岸养老、医疗资源,转型大健康)。此外,养老旅游地产、养老康复器械生产值得关注,相关受益标的:金陵饭店信隆实业

报告认为,中国人口红利消失,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已不可逆转,预计到2020年中国老龄化人口将达到2.5亿,养老产业需求市场将达到5万亿元。生育率的降低促使了“养儿防老”的观念转变,机构养老的模式开始兴起,目前我国“9073”的养老格局已基本明确。近年来,关于养老产业发展规划的国家和地方政策频频出台,尤其是对一些重点的养老子行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大上市公司、民间资本开始大力布局养老产业,预计养老产业即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机会。

报告称,养老服务是我国养老产业四大板块的核心,其中医疗护理服务更是产业链的重中之重。养老与医疗的分离使得养老机构远未能满足老年人的医疗需求,未来“医养结合”有望解决养老和医疗分离的痛点。随着未来居家养老成为主流形态,上门护理的服务需求有望成为一片“蓝海”,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的发展将有效提高有限的专业人员对庞大的老年人群的覆盖,同时移动医疗也将实现对老年人健康更及时有效的监测和管理。

3、国泰君安:节能环保行业应享受成长股估值推荐津膜科技等4股

国泰君安发布环保行业投资策略报告称,节能环保作为成长性行业、是国家新经济增长点,会不断有技术突破和增量投资需求,成长潜力巨大。尤其在国务院政策以及“关于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实施意见”出台之后,倡导绿色消费、培育发展新动力成为未来重要目标。节能环保作为“绿色消费”的重要目标,亟需创新驱动,会不断有新技术突破并带动资本进入,理应享受成长股估值。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津膜科技、雪迪龙、清新环境、碧水源;其他受益标的包括聚光科技、启源装备、东江环保(002672.SZ,0895.HK).

报告认为,环保应归属战略新兴产业,未来有望成为国家新的经济增长点、甚至影响到人民生活方方面面,关系到大众民生“绿色消费”,需要万众创新,理应受到重点培育,适用成长股估值。未来的节能环保产业各方面均需创新,尤其在投融资机制创新方面,2014年以来一直不可忽视的PPP主题模式、环保产业基金、环境税、排污权交易等均需探索实践。当然环保产业大部分细分领域仍然归于传统制造业亦或建筑业,但凡事有发展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创新驱动大方向将保持不变。

4、申万宏源:天然气行业景气度将迎来触底回升

申万宏源近日发布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称,非居民用气下调幅度超预期,但不能简单理解为利润的转移,而应该看做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的触底反弹的信号,行业景气度将迎来触底回升,重点推荐国新能源、长百集团、万鸿集团、天壕环境、深圳燃气、金鸿能源。

报告指出,南方电网启动混改,深圳供电局牵头。据报道,南方电网混改已经正式启动,混改主要由深圳供电局负责。11月10日,文山电力与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股东签署《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股东合作协议》,共同投资设立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亿元。未来南方电网可能筹划收购文山电力股权,小市值电网公司的投资价值有望再次受到市场追捧,继续推荐郴电国际、桂东电力、广安爱众、*ST 乐电、文山电力。

5、申万宏源2016年电子行业策略报告:推荐四类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发布2016年电子行业投资策略报告称,PC/手机增速放缓,短期看高基数存量更新。基于智能硬件的互联网/大数据业务值得关注。我国的半导体企业产值占比国内半导体市场规模逐年提高,中国半导体仍处成长期,未来空间仍存。半导体产业上升至国家科技和安全战略,政策利好不断,全行业享受政策红利。

1)把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存量更新:顺络电子、得润电子、长信科技、蓝思科技、奥瑞德、保千里、立讯精密、鹏辉能源、硕贝德;

2)硬件之上大数据:合力泰、迪威视讯、万润科技、雪莱特、泰豪科技;

3)半导体国产替代:全志科技、长电科技、盈方微;

4)其他:正业科技、乐凯新材、远方光电、华工科技、火炬电子、长方照明。

6、申万宏源2016年建筑行业策略报告:互联网家装第二次板块性机会有望来袭

申万宏源发布2016年建筑行业投资策略报告称,2015年建筑涨幅居前的个股表现主要靠转型提估值,2016年估值看家装、转型,业绩看基建与国际工程承包。互联网家装的第二次板块性机会有望来袭:明年上半年东易日盛、亚厦股份、金螳螂、广田股份等公司的家装加盟连锁将拉开序幕,经过今年的摸索,明年的表现值得期待。BIM技术在家装上的应用是行业革命性的影响因素,有望大大加速行业的整合。目前公装公司估值普遍低于过去三年平均估值,加上整体流量有望高速增长,明年上半年仍有望出现板块式行情。

转型与次新中掘金:转型个股中关注几类方向,智能家居(广田股份、亚厦股份)、医疗、VR娱乐、教育、机器人;关注有诉求但今年表现不佳的欲转型个股;关注有市值管理公司持股的有望转型个股;关注业绩承诺高增长且有稀缺性的次新股;国企改革关注大集团小公司.

产业链上关注基建(PPP推进)与国际工程承包的机会:PPP有望在明年加速落地,关注苏交科等。国际工程承包关注目前预期较低的中工国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投资策略报告 主题模式 蓝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