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石油拟出售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中国石油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子公司中油勘探对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中亚管道公司”)进行内部重组,并向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控制的曼松控股有限公司(“曼松控股”)出售完成内部重组后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50-155亿元人民币的等额美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中国石油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子公司中油勘探对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中亚管道公司”)进行内部重组,并向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控制的曼松控股有限公司(“曼松控股”)出售完成内部重组后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50-155亿元人民币的等额美元

此外,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昆仑能源”)签订整合意向书,双方确认可采取昆仑能源收购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简称“昆仑燃气”)股权、资产或其他方式实现整合。公司目前持有昆仑能源58.33%股份,持有昆仑燃气100%股权。

另外,公司拟以35.09亿元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参考,减去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的权益变化为对价,向关联方中国石油集团所属石油管理局转让新疆呼图壁等6座天然气储气库剩余天然气储量资产。中国石油表示,此次将剩余天然气储量一次性转让给各储气库投资主体,可以理清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的资产关系,理顺结算关系,提前收回现金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601857 中国石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