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癌症老人历时14年创立青海首个癌症康复俱乐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1月25日电 题:八旬癌症老人历时14年创立青海首个癌症康复俱乐部

视频:八旬抗癌老人创办癌症康复俱乐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李传镒和老伴刘汉宗在黄河边。 李传镒 摄

图为李传镒和老伴刘汉宗在黄河边。 李传镒 摄

图为青海省癌症康复俱乐部的病友外出游玩。 李传镒 摄

图为青海省癌症康复俱乐部的病友外出游玩。 李传镒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25日电 题:八旬癌症老人历时14年创立青海首个癌症康复俱乐部

作者张海雯

早晨八九点,东永红和同伴如往常一样来到西宁市中心广场一角的“驿站”开始练习气功,他们都是来自青海省癌症康复俱乐部的患癌病友。已有3年癌龄的东永红头上是新长出的茂密黑发。她说:“多亏了李老跟刘妈妈,把我们这些各自为战的病友聚集起来,给我们更多生的希望。”

东永红口中的李老名叫李传镒,而被他们亲切的称为刘妈妈的人则是李传镒的老伴刘汉宗。两夫妻携手经过14年的奔走,于今年2月成立了青海省首个癌症康复俱乐部,为青海省癌症患者提供心理康复、医疗咨询、开展康复旅游等方面的服务,用鲜活的生命故事传播“掌握科学的防癌抗癌方法,癌症并不可怕”的健康理念

刘汉宗说:“青海省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成立青海省癌症康复俱乐部是我和老李共同的心愿”,从2000年3月李传镒首倡成立青海省癌症康复俱乐部开始,到2014年8月28日向青海省民政厅呈递《青海省癌症康复俱乐部申请书》,仅5个工作日后就得到了同意的批复,李传镒和刘汉宗14年的追梦成真。

50年前,李传镒放弃北京的工作支援青海,一干就是40多年。1995年,李传镒不幸患贲门癌中晚期,手术切除食道的一段、贲门、大部分的胃,并接受大剂量化疗。跟大多数癌症患者一样,李传镒也曾绝望悲观。他坦言:“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后都要被吓死了。”随后在大女儿的联系下,李传镒到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学习,正是这段经历让李传镒正视癌症,学习科学抗癌,誓与死神决裂。

李传镒回忆说:“俱乐部里面全部都是患癌病人,大家同病相亲,生死与共,相互激励帮助,欢声笑语不断,亲如家人。”

此后李传镒从上海市癌症康复学校毕业时,时任上海市癌症康复协会副会长的李守荣对他们说,现在你们都上岸了,别忘了那河里还有多少人还在喊救命。这番话让李传镒深受震动,才让他有了要在青海成立癌症康复俱乐部的念头并付诸实践。

至今俱乐部成立一年时间,已经有十几名患癌病友,而且还有新人不断加入。病友们成立了专门的微信群,分享各自的抗癌经验、开心的事情相互鼓励。有时间外出旅游,调节心情。

现在,李传镒忙着向青海省慈善总会申办成立抗癌爱心基金会。同时,他们夫妻两还将患难与共的抗癌经历,运用微博、微信和微电影等新媒体广泛交流传播,让更多人受益。刘汉宗则继续在中心广场为癌友们辅导气功和心理方面的解疑释惑。

东永红告诉记者:“一次同李老一起出去时他对我说,‘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就想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做几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让我很感动。”几天前,东永红给一位一年未见的患癌病友打电话,想让他来参加俱乐部,却得到病友已经去世的消息。这让东永红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日子。

而李传镒老人说对于他自己,抗癌是一种事业。他也有着自己抗癌的理念,他认为医院的治疗只能尽到三分之一的责任,三分之一在自己,还有三分之一在社会和家庭对患者的支持帮助,希望患癌病友做“生命的强者“。他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和帮助患癌群体,同时呼吁全民参与到抗癌行列中来。(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癌症 贲门癌 病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