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战机遇袭事件发酵军用无人机迎发展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海通证券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受事件驱动,军工股短期震荡值得关注,其中,军用无人机、直升飞机、航天发动机等领域,有望迎来持续增长。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无人机系统总工程师石文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军用无人机尚不具备规模化察打一体的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阮润生

俄罗斯苏-24战机遭土耳其方面袭击坠毁事件持续发酵,但相比事发后俄罗斯、土耳其两国股市大幅震荡下跌,昨日A股深沪两市则表现相对强势,航天军工板块整体涨幅在1%左右,相对平稳,而无人机板块指数涨幅为1.72%。

海通证券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受事件驱动,军工股短期震荡值得关注,其中,军用无人机、直升飞机、航天发动机等领域,有望迎来持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曾有消息称,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无人机,但被俄罗斯方面否认。军用无人机未来是否会被俄方大规模启用,也备受关注。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无人机系统总工程师石文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军用无人机尚不具备规模化察打一体的能力。相比俄罗斯,国内军用无人机察打水平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不过与美国、以色列等国相比,高性能技术方面尚有差距。

据介绍,目前彩虹系列无人机是国内军用无人机出口数量最大,出口国最多,且应用范围最广的无人机,累计出口额近些年已经近10亿美元,部分机型已经投入到实战作业。而军贸出口增长也是军用无人机发展的重要背景。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国际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军品出口呈现迅速增长态势,预计未来15年内,有望达到全球份额的25%-30%。

另一方面,随着规模化应用,无人机的成本将会不断下降。石文表示,按照民航标准,从每小时飞行和全生命周期飞行成本,以及综合地面维修支持、人员培养等方面的成本来看,有人机成本大于无人机成本,但是目前军用量比较小,同等重量类型的无人机单机成本还相对较高。

除了军贸出口,在军民融合背景下,无人机还在拓展行业大规模化应用。“相比电力巡视等传统应用,彩虹系列无人机性能,也能满足大型化、长航时、高效率作业需求,已经在海事巡视、应急通讯等领域投入使用。”石文表示。11月宗申动力与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方面签订协议,以自有资金向彩虹系列无人机生产商神舟飞行器公司增资1.4亿元实现持股16.67%。昨日,炼石有色隆鑫通用山河智能通裕重工等无人机概念股涨幅约为2%-4%。

另外,分析师指出,直升飞机板块也有望获得提振。作为直升飞机龙头,中直股份是中航工业旗下谱系化的直升机平台,据介绍,未来将会极大受益于陆军航空兵扩编带来的陆航直升机装备数量大幅提高。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对标美国,国内军民直升飞机规模尚相差15倍左右。从军事作战能力来看,远程投递力量亟待增强;民用方面,国内多山地,随着消费升级,直升飞机需求旺盛。昨日,公司股价上涨2.64%,收盘于61.45元/股。航天发动机方面,新一代运载火箭将会使用新型发动机,航天动力有望迎来机遇。在航天军工板块中,公司昨日以1.69%涨幅位居第二。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军用无人机 无人机系统 俄罗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