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高送转大涨真相 最新龙头股名单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的高送转题材,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年关未至,盛洋科技近日就向投资者“承诺”了一份“大礼包”,实际控制人叶利明提议年度分配实施“10转15”,这让公司股价昨日开盘就封涨停板。而在此前,顺荣三七、西泵股份等公司公告高送转预案后,股价走势如出一辙,接连“一”字涨停。

投资标的方面,每股资本公积越大、股价越高、总股本越小、上市时间越晚,高送转的概率越大,特别是前面两个因素。

在发布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的分配预案后,顺荣三七荣登今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宝座,股价迅速连续两个涨停、创下近期新高记录,这也意味着,今年A股年的“高送转”行情已经正式开启。

何为“四高一低”?即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成长性和高股价,以及低总股本,这些都是公司可能进行高送转的必要条件。

此外,通过“定增预案”和“股权质押”等事件来兼顾参考大股东进行高送转的“主观意愿”,都是必要条件。

例如,今年的“高送转第一股”顺荣三七就在今年5月份发布了定增预案,计划增发1.6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28亿元,目前已经拿到发审委批文,如果后续股价走高,无疑将更有利于该次定增的实施。此外,同样是已经发布高送转方案的西泵股份,其大股东宛西控股在今年4月份质押了西泵股份414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9600万股的43.18%,同时占宛西控股所有直接持股的逾96%。

数据显示,在上述具有高送转潜力的125只个股中,有43只在今年发布了定增计划。其中,普路通、众兴菌业、老百姓、金雷风电、强力新材、共进股份、合纵科技、益丰药房等8只个股除了发布了定增计划外,还是今年才上市的次新股

研报精选

南华仪器

1 . 主营业务收入平稳增长, 增幅符合预期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 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3%。其中四类核心产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机动排放物检测系统40.68 百万元,同比增长34.28%;机动车安全检测系统14.88 百万元,同比增长71.59%;机动车排放物检测仪器7.9 百万元,同比下降28.25%;前照灯检测仪8.5百万元,同比增长2.00%。前两项系统产品销售增长幅度较大,占营业收入的71.06%,是驱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上半年公司营业费用率为12.4%,同比增长0.97%, 主要是差旅费用、销售人员薪酬增加及售后服务投入加大; 管理费用率为16.5%,与上年相比增长了2.73%, 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及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2. 坚持走科技研发道路, 增强创新实力

公司坚持“强化技术研发,提升创新能力”的目标,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6.09 百万元,主要用于加强与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合作,如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

公司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3.1 百万元用于支持红外烟气分析仪器及系统生产,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年产600 套机动车环保安全检测系统生产等科研项目。

3. 国家政策导向, 下游机动车检测市场需求旺盛,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值得期待

2015 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着本行业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国家环保政策以及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相关政策均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 如国家标准GB21861-201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与方法》对大型客,货车的检验设备增加了加载式制动检验台,车辆外廓仪,多轴车轮重仪的设备,大部分原有检测站面临升级改造的需求,新建检测站的设备投资额将会有所增加, 利于本公司未来几年的业务发展。

4. 盈利预测:

预计2015-16 年公司EPS 为0.77、 0.92 元, 对应PE 分别为89 倍、 75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机动车检测行业政策变化导致产品需求减少风险。[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