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黎气候大会或传佳讯 低碳经济蓄势待发(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巴黎气候大会将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包括美国、中国、日本、欧盟在内的已有138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巴黎气候大会。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巴黎大会有可能会达成超预期的成果,从而提振市场对新能源及碳减排、碳交易等低碳经济领域的发展预期,二级市场相关行业和板块或将受益。

目前,巴黎气候会议博弈的核心在于:第一,中国是否愿意接受一个强制性的减排协议并接受国际监督;第二,发达国家承诺的每年10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是否能够兑现;第三,美国是否能够确保在能够签署一份有法律效力的减排协议,并在国内通过。由于上述三项每一项都很难达成协定,因此,外界对此次气候大会达成的成果较为悲观。但是,巴黎气候大会有可能会达成超预期的成果,达成一项相对有约束力的减排目标和国际间减排合作协议。

理由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中国有可能做出让步(减排目标、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和启动碳交易表明了立场),与欧盟一起推动签订了一份相对有约束力的法律协议。第二,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即将结束,有动力推动各方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为留下自己“核心政治遗产”。第三,世界155个国家已经提交了自主减排计划书。根据已经获得的减排许诺,联合国报告至少达到巴黎世界气候会议所争取的减排目标90%的要求,从而更有利于达成一项相对有约束力的减排协议。

中国已承诺到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0%-65%;中国还宣布拿出2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另外,中国还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将覆盖钢铁、电力、化工、建材、造纸和有色金属等重点工业行业。

从A股市场来看,受益产业包括风电、光伏、碳减排、碳核查和碳交易相关细分行业,推荐置信电气迪森股份凯美特气、中电远达、林洋电子泰胜风能阳光电源、林洋电子。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减排 低碳 凯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