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板块遇超级利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大盘突现节节上攻之势,今天消息面上六大板块再现利好,可紧密关注。

一、迪斯尼开园倒计时 主题投资料二次来袭(三方向布局)

二、两因素致医药股受热钱追捧 基因测序概念备受关注

三、手术技术升级换代 医疗机器人千亿级市场在望

四、俄罗斯战机遇袭事件发酵 军用无人机迎发展良机

五、巴黎气候大会或传佳讯 低碳经济蓄势待发(受益股)

六、50只次新股高送转预期强 如何选取最佳抄底时点(名单)

迪斯尼开园倒计时 主题投资料二次来袭(三方向布局)

9月份和10月初,迪斯尼主题强势崛起,成为市场中最具赚钱效应的群体。在连续大涨后,迪斯尼概念在11月迎来震荡盘整,短期的调整时间已经较为充分。与此同时,上海迪斯尼在春节将开园,主题投资料将二次来袭,参照香港迪斯尼的经验,在香港迪斯尼乐园最终建成前夕,市场的投资热情达到最高点。建议投资者从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三个方向来布局。

迪斯尼开园倒计时

2015年7月15日,上海迪斯尼度假区首次向全球发布创意亮点,公布度假区内主题乐园由六大园区构成,并展示了6大主题园区模型。而其中历时7年设计并建设的全球首个“加勒比海盗”主题园区是最大亮点。这一根据华特·迪斯尼旗下真人电影系列《加勒比海盗》创意形成的园区,将提供多项全球前所未有的互动娱乐及高科技体验。

上海迪斯尼将在2016年春季开园。作为中国内地唯一的一个迪斯尼乐园,这一吸引力将会带动众多游客集聚上海,给上海带来丰富的旅游客源,这些客源当中以家庭游客为主要群体,这些群体的吃住将成为拉动上海酒店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对提高酒店入住率将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也将改善目前上海酒店供过于求的现状。迪斯尼落户上海,将直接带动上海及周边城市旅游酒店业的发展。

东方证券预计,上海迪斯尼的参观人数首个完整年将达到2500万人次,成为世界上接待人数最多的迪斯尼乐园。按400元门票/人和按照10倍杠杆测算,迪斯尼开园每年将带来1000亿以上经济增量。

主题投资料二次来袭

从触发因素看,主题投资主要分为宏观性、事件性、制度性和产业性主题。对于上海迪斯尼乐园建设这一确定性事件而言,其建设、运营都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香港市场迪斯尼主题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事件性主题的投资经验可以起到重要引领和借鉴作用。

从受益顺序来看,上述事件往往先期进行较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因此相关的交通、通讯、环保、场馆建设等投资类上市公司率先受益;而随着基建逐渐结束并开始进入运营准备期,相关的运营、旅游、酒店、商贸、零售、广告等消费类上市公司开始得到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建议投资者从三个方向布局,一是交通运输板块,上海迪斯尼官方开业初期可为上海带来300-500万人次的新增游客,约占上海全年接待游客数量的2%-4%,上海客流量增加将对进沪及上海本地各种交通工具的基础设施要求的提升。二是餐饮旅游板块,上海迪斯尼的落成,其所带来的巨大客源,按照每年2500万人测算,如果按照每位旅客在长三角逗留三天,每天餐饮消费150元和每张床位200元计算,上海迪斯尼每年给长三角带来的餐饮酒店收入250亿元。三是商贸零售板块,丰富的客流将对百货零售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游客除了在园区和迪斯尼周边区域进行消费外,还会带动在上海其他主要商区,给商业零售行业带来发展机遇。(中国证券报)

两因素致医药股受热钱追捧 基因测序概念备受关注

昨日两市共成交10199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额大幅萎缩。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仅净流出10.4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交通工具、电器、工程建筑、机械、电力等板块。其中,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1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航动控航天晨光成发科技。电器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7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奋达科技航天机电春兰股份。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出3.5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电远达.

昨日医药、计算机、银行类、教育传媒、酿酒食品等板块获得资金青睐。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9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康美药业中恒集团九安医疗。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7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同花顺金证股份银之杰。银行类板块净流入2.4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

昨日资金流向显示,医药股仍是热钱追捧的对象。一方面,医药股拥有相对确定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则因为技术革新指引了医药行业新发展方向。其中,基因测序概念股更受追捧。基因测序已进入产业化,为精准医疗、肿瘤治疗等细分产业指引了新技术路线。在此背景下,不仅医疗服务业的市场容量迅速膨胀,还对医药产业产生了实质性影响。尤其在医药产品定制等方面,可能会催生新的产业机会。基于此,基因测序产业股已成为市场热钱反复运作的对象,仍可积极跟踪。(中国证券报)

手术技术升级换代 医疗机器人千亿级市场在望

“俗话说养儿防老,现在已经到了养个机器人防老的时代”,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前日举行的分论坛“医用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未来战略”上,神户大学先端融合研究院教授罗志伟语惊四座。这一乍听悖谬、再思却有些道理和可行性的观点,引起现场广泛讨论。不少与会专家指出,无论将来是否会出现机器人养老,至少有一个趋势已经明确,那就是医疗机器人产业化的前景将十分广阔,五、六年后的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

第三代外科手术时代来临

医疗机器人有多火,从研究动向和临床应用即可见一斑,在24日的分论坛上,来自中、意、韩等国的专家和外科医生均展示了令人兴奋的研究和应用成果。

“我做了30多年外科医生,现在开始搞医疗机器人,外科手术经过200多年的发展基本上达到了极致,我希望医疗机器人可以让外科医生获得新的灵感和认识。”一位与会的外科医生表示。而解放军总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高长青教授则表示,利用手术机器人,可以达到高效、精准、高度可重复等效果,而且因手术切口小、少出血、住院时间大大缩短、恢复快而广受患者欢迎。“这将是巨大的进步,预示着第三代外科手术时代的来临。”一位业内专家表示。

医疗机器人也受到智能机械领域研究人员的重视。来自意大利圣安娜大学的生物机器人研究所主任Paolo Dario表示,全球有超过300家医院在应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其精准、微创的手术效果广受外科医生和患者欢迎。而该研究所更是开始从被动治疗走向主动预防,希望在未来的三年内能够研发出两款胶囊机器人,如果这种胶囊机器人用于糖尿病人即可使其免除注射胰岛素的痛苦。韩国先进科学技术院(KAI.T)的Dong-soo Kwon教授则展示了针对达芬奇机器人的缺陷而做的研究和改进,据其介绍,韩国自1999年起开始研究医疗机器人,目前的研发重点是单通道手术机器人,其研发的六自由度模块化医疗机器人具有比达芬奇更好的灵活性、操作简单、物美价廉等优点,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商业化,并通过给狗做胆囊切除手术进行了活体实验。

已到产业暴发“临界点”

“我很惊讶大家的热情,也感受到了中国医疗机器人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看着挤满走道并延伸到门外的听众,Dong-soo Kwon教授开篇即表达了对医疗机器人产业化前景的看好。

随着世界范围的老龄化到来和人们对健康快乐生活的追求,医疗机器人产业将迎来暴发点,医疗外科手术机器人、智能假肢与康复机器人、医用服务机器人都将获得快速发展。据研究机构WinterGreen Research预测,未来手术机器人和康复机器人的行业规模,将分别由2014年的32亿、2.2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200亿、3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9.9%、46.6%。

医疗机器人将是一个亿元级的细分市场并被各国看好,而中国巨大的医疗机器人市场更是广受重视。Dong-soo Kwon教授表示,其开发的机器人在今年9月份已经做了多模块机械臂试验,目前在讨论使用连杆式还是笔式机械臂,并着手进一步降低成本,希望能与中国的医院寻求临床试验合作;Paolo Dario则已抢先与天津大学、重庆市开展了相关合作,并表示后续将在中国推广腹腔镜机器人在肠癌、糖尿病治疗等方面的应用。

中国的医疗机器人正在积极走向产业化。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的田伟院长介绍了其创新的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据悉,该医院研发的骨科机器人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经过2179次试验已达到临床需求和临床可用标准,各项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天津大学联合妙手机器人科技集团研发的“S妙手”机器人则走得更快,记者获悉,妙手S2的三款产品已经完成样机生产,明年有望实现量产。“妙手售价将远低于达芬奇,成为其有力竞争对手;目前样机的利润率也超过30%,量产后成本将大为降低,预计超过50%。”有接近该公司的人士向记者透露。

行业标准制订亟待推进

在本次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医疗机器人标准化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的李静莉所长表示,随着医用机器人的政策扶持和研发推进,医用机器人标准建设也越来越得到重视,从国际医用机器人标准来看,已经出现了手术和康复机器人标准,但关于安全的标准还处于起草和研究阶段,中国也在积极谋求参与并筹建了医用机器人研究工作组。目前,国内的情况是,该研究所已经参与了一些研发、临床的相关工作,将结合国内研究的不同阶段和标准需求,开展标准制定研究工作,并希望起草一些国家标准、主导立项一些国际标准。

据悉,相关的国内标准将分为国家标准、团队标准、企业标准三大类。目前看来国家标准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酝酿,在尚无“国标”的情况下,团队(尤其是学术团体)和产业界可先做一些工作,制定一些自己的标准,这不仅有利于产业发展,也将成为“国标”出台的基础、甚至是其中一部分。

尽管尚无“国标”,产业界已迈开探索的步伐。山东威海威高齐全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威高集团下属子公司)的王炳强总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已经率先进行了医疗机器人“企业标准”的探索,并致力于为“国标”贡献一份力量。据悉,该公司主营手术室设备,并积极尝试医疗机器人业务,在严格遵循医疗器械标准的前提下,已尝试制定了公司的“企业标准”。(上海证券报)

俄罗斯战机遇袭事件发酵 军用无人机迎发展良机

俄罗斯苏-24战机遭土耳其方面袭击坠毁事件持续发酵,但相比事发后俄罗斯、土耳其两国股市大幅震荡下跌,昨日A股深沪两市则表现相对强势,航天军工板块整体涨幅在1%左右,相对平稳,而无人机板块指数涨幅为1.72%。

海通证券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受事件驱动,军工股短期震荡值得关注,其中,军用无人机、直升飞机、航天发动机等领域,有望迎来持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曾有消息称,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无人机,但被俄罗斯方面否认。军用无人机未来是否会被俄方大规模启用,也备受关注。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无人机系统总工程师石文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军用无人机尚不具备规模化察打一体的能力。相比俄罗斯,国内军用无人机察打水平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不过与美国、以色列等国相比,高性能技术方面尚有差距。

据介绍,目前彩虹系列无人机是国内军用无人机出口数量最大,出口国最多,且应用范围最广的无人机,累计出口额近些年已经近10亿美元,部分机型已经投入到实战作业。而军贸出口增长也是军用无人机发展的重要背景。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国际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军品出口呈现迅速增长态势,预计未来15年内,有望达到全球份额的25%-30%。

另一方面,随着规模化应用,无人机的成本将会不断下降。石文表示,按照民航标准,从每小时飞行和全生命周期飞行成本,以及综合地面维修支持、人员培养等方面的成本来看,有人机成本大于无人机成本,但是目前军用量比较小,同等重量类型的无人机单机成本还相对较高。

除了军贸出口,在军民融合背景下,无人机还在拓展行业大规模化应用。“相比电力巡视等传统应用,彩虹系列无人机性能,也能满足大型化、长航时、高效率作业需求,已经在海事巡视、应急通讯等领域投入使用。”石文表示。11月宗申动力与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方面签订协议,以自有资金向彩虹系列无人机生产商神舟飞行器公司增资1.4亿元实现持股16.67%。昨日,炼石有色、隆鑫通用、山河智能、通裕重工等无人机概念股涨幅约为2%-4%。

另外,分析师指出,直升飞机板块也有望获得提振。作为直升飞机龙头,中直股份是中航工业旗下谱系化的直升机平台,据介绍,未来将会极大受益于陆军航空兵扩编带来的陆航直升机装备数量大幅提高。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对标美国,国内军民直升飞机规模尚相差15倍左右。从军事作战能力来看,远程投递力量亟待增强;民用方面,国内多山地,随着消费升级,直升飞机需求旺盛。昨日,公司股价上涨2.64%,收盘于61.45元/股。航天发动机方面,新一代运载火箭将会使用新型发动机,航天动力有望迎来机遇。在航天军工板块中,公司昨日以1.69%涨幅位居第二。

巴黎气候大会或传佳讯 低碳经济蓄势待发(受益股)

巴黎气候大会将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包括美国、中国、日本、欧盟在内的已有138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巴黎气候大会。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巴黎大会有可能会达成超预期的成果,从而提振市场对新能源及碳减排、碳交易等低碳经济领域的发展预期,二级市场相关行业和板块或将受益。

目前,巴黎气候会议博弈的核心在于:第一,中国是否愿意接受一个强制性的减排协议并接受国际监督;第二,发达国家承诺的每年10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是否能够兑现;第三,美国是否能够确保在能够签署一份有法律效力的减排协议,并在国内通过。由于上述三项每一项都很难达成协定,因此,外界对此次气候大会达成的成果较为悲观。但是,巴黎气候大会有可能会达成超预期的成果,达成一项相对有约束力的减排目标和国际间减排合作协议。

理由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中国有可能做出让步(减排目标、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和启动碳交易表明了立场),与欧盟一起推动签订了一份相对有约束力的法律协议。第二,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即将结束,有动力推动各方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为留下自己“核心政治遗产”。第三,世界155个国家已经提交了自主减排计划书。根据已经获得的减排许诺,联合国报告至少达到巴黎世界气候会议所争取的减排目标90%的要求,从而更有利于达成一项相对有约束力的减排协议。

中国已承诺到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0%-65%;中国还宣布拿出2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另外,中国还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将覆盖钢铁、电力、化工、建材、造纸和有色金属等重点工业行业。

从A股市场来看,受益产业包括风电、光伏、碳减排、碳核查和碳交易相关细分行业,推荐置信电气、迪森股份、凯美特气、中电远达、林洋电子、泰胜风能、阳光电源、林洋电子。

50只次新股高送转预期强 如何选取最佳抄底时点(名单)

高送转概念股正成为当仁不让的市场热点之一,特别是那些具备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更是成为资金的追捧对象。

在发布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的分配预案后,顺荣三七荣登今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宝座,股价迅速连续两个涨停、创下近期新高记录,这也意味着,今年A股年的“高送转”行情已经正式开启。

何为“四高一低”?即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成长性和高股价,以及低总股本,这些都是公司可能进行高送转的必要条件。

此外,通过“定增预案”和“股权质押”等事件来兼顾参考大股东进行高送转的“主观意愿”,都是必要条件。

50只次新股具有高送转潜力,看重每股资本公积金

筛选高送转的标准各家都有不同,但可以达成共识的是高送转个股普遍有所谓的“四高一低”特征,即所谓的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成长性和高股价,以及低总股本。

回归“高送转”的本质概念,所谓“送股”,实际是公司将可分配的利润换算成股份给股东;所谓“转股”,则是指公司把部分资本公积金转换成股份分给股东,导致每股资本公积金减少。这也意味着,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决定了个股“高送转”最基础潜力。

不过,方正证券在一份研报中则表示,通过对2001年-2011年的高送转个股的数据分析显示,与高送转比例相关性最高的为每股资本公积金,相关性最弱的是每股未分配利润,这可能与我国资本市场以未分配利润派发红股的比例较低有关。

另外,公司股本规模越小,发生高送转的概率越大。

考虑到A股中存在低盈利下进行高转股的可能,综合考虑多家券商观点后,我们将筛选标准拟为每股资本公积金2元以上、总股本5亿股以下、股价30元以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同时剔除了中报时已经进行过高送转个股,一共可以筛选出125只个股。

此外,在这125只个股中一共有50只个股是在今年才上市的次新股。

如何抄底高送转?公告前30个交易日

A股市场对高送转个股历来有所偏好,每年的高送转行情中都能出现一些涨幅较大个股。

以今年年初的高送转行情为例,在2015年年初至3月23日期间,沪深两市发布“10送转5股”以上的个股共有193只,这些个股在此期间只有6只下跌,其余187只均上涨。同时,此期间还有83只个股涨幅超过50%,28只个股涨幅超过1倍,还有3只个股涨幅超过200%。不过,这一数据明显受到上半年的牛市走势影响。

券商研报对高送转个股的走势分析也说明了市场对“高送转个股”的追捧。

方正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相对中证500指数,高送转个股在预案公告日前后送转事件均能产生相对可观的超额收益,其中在预案公告日前120 个交易日内的超额收益最高达到8.23%,而在预案公告发布后的120 个交易日内最高超额收益可以达到7.55%。这意味着,不论是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前后介入,高送转个股均有提供超额收益的可能。

类似地,华泰证券曾对2002-2012期间的高送转个股收益进行数据分析,结论是在股权登记日前30个交易日介入高送转个股,能获取较高的超额收益率。同时,随着预案公告日的接近,超额收益渐趋收窄,预案公告日后介入高送转个股仅能获得微幅的超额收益。

研究报告还认为,在预案公告前30个交易日介入能获得比较高的超额收益,近10年平均超额收益率为9.3%。另外,在股权登记日前介入高送转个股也能获得超额收益,但收益率要小于预案公告日,而在股权登记日后,投资者预期得以兑现,超额收益为负。

高送转+定增成为“双保险”

在分析完上市公司高送转的潜力之后,也要分析上市公司实行高送转的主观愿望。就公开信息而言,其中最能反映大股东有做“市值管理”主观愿望的,莫过于公司已经发布定增预案和大股东进行了大比例的股权质押。

对于已经发布定增预案的公司而言,如果能够通过高送转拉高股价、让股价迅速远离增发价,这样无疑更能够吸引资金参与增发,确保增发顺利实施,以免股价长期低于定增价而出现定增“流产”。与之类似,对于已经大比例进行的股权质押的大股东而言,如果通过高送转进行维护股价,则有利于避免后续被催交增加抵押品,确保手头控股权不易主。

例如,今年的“高送转第一股”顺荣三七就在今年5月份发布了定增预案,计划增发1.6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28亿元,目前已经拿到发审委批文,如果后续股价走高,无疑将更有利于该次定增的实施。此外,同样是已经发布高送转方案的西泵股份,其大股东宛西控股在今年4月份质押了西泵股份414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9600万股的43.18%,同时占宛西控股所有直接持股的逾96%。

数据显示,在上述具有高送转潜力的125只个股中,有43只在今年发布了定增计划。其中,普路通、众兴菌业、老百姓、金雷风电、强力新材、共进股份、合纵科技、益丰药房等8只个股除了发布了定增计划外,还是今年才上市的次新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