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26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习近平:将于11月29日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12月1-5日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宏观/全球】

习近平:将于11月29日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12月1-5日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供给侧改革:据记者了解,9天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被高层提到了4次,成为财经界热议的新概念。此前,带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为投资、消费、出口,俗称“需求侧”,与此对应的便是“供给侧”。

周小川:在《人民日报》发文称,建立国家金融安全审查机制,健全金融安全网,完善存款保险制度职能,建立风险识别与预警机制,以可控方式和节奏主动释放风险,全面提高财政和金融风险防控和危机应对能力。

土地:2015迄今北京土地出让金已达1920亿,创历史新高,超过2014全年1916.9亿的最高纪录。据悉,今年尚有7块地待拍,2015年土地出让金将超过2000亿元。分析称土地供应减少将推高地价。

一号文件:市场上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期待正逐渐升温。多位专家表示,新的一号文件将有望继续聚焦现代农业。在具体细分领域方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将连续第四年写入文件,而且对其扶持的力度和过去相比或有较大突破。

海关总署:近期出台了《海关总署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使通关更便捷、服务更高效,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俄总理:土耳其为IS背书,土政府官员和IS之间在石油贸易方面有直接的经济利益,土耳其当局的粗鲁和犯罪行为,导致俄罗斯与北约之间危险的疏远。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0点,报17,813.39点,涨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7点,报2,088.87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33点,报5,116.14点,涨幅为0.26%。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上涨1.44%,收报1,502.46点。该股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积下跌1.6%。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96%,收报6,337.64点。德国DAX指数上涨2.15%,报11,169.54点。法国CAC指数上涨1.51%,报4,892.99点。

黄金: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0美元或0.4%,收于每盎司1070美元。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或0.4%,收于每桶43.04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或0.11%,收于每桶46.17美元。

美元:周三盘中,美元指数涨至100.18,触及八月高点。因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略不及预期,但初请失业金人数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均好于预期。截止发稿,美元指数涨0.17%,报99.78;欧元兑美元跌0.27%,报1.0617;英镑兑美元涨0.3%,报1.5129;美元兑瑞士法郎强劲攀升0.52%,报1.022.

A股:沪指周三小幅收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近3%,创4个月以来新高。

期指:周三A股收盘后,期指延续上涨势头。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IF1512涨1.56%,中证500期指IC1512涨2.41%,上证50期指IH1512涨1.26%。

科创板: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日前宣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12月底有望正式开板。据了解,首批挂牌企业已基本确定,集中于注册在小张江的科创企业,虽然满足科创板条件的申报企业很多,但最终落定可能不足20家。

证监会:新民科技信邦制药西水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

冬奥会:习近平李克强对办好冬奥会作出指示,申万宏源认为,此次冬奥会申办成功,体育、环保、零售、京津冀主题将长期收益。

申万宏源:举行2016年投资策略会。申万宏源称,2016年A股将跳一场市场与改革预期的交谊舞,中性假设下,沪指至少摸高至4000点。

国泰君安:召开2016年策略会。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2016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至4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明年春季或出现低估值蓝筹股行情,有望重现今年初增量资金加速进场的现象,市场结构切换将呈现成长-低估值-成长的节奏。

巨丰投顾:周二逆转到周三的上攻,再次表明市场前期的洗盘性质,而利空之下表现良好,继续上行仍是大势所趋,4000点应该不会太远。

【产经新闻】

高铁制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上午邀请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乘坐中国高铁。从苏州北站到上海虹桥站,百公里的路程,20多分钟的车程,一段让“16+1合作”加速前行的旅程。李克强向16国推销高铁:可量身定制。

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乘高铁,7股前途不可限量:神州高铁、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晋亿实业时代新材晋西车轴大秦铁路

文化产业:国泰君安传媒团队认为,2016年传媒行业核心观点为科技与创意融合构筑第一生产力。截止到2015年三季报,传媒板块收入增长34%,净利润超23%(仅次于非银板块).

文化产业融合加速,传媒板块爆发。相关标的包括:1)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中文在线等。2)娱乐产业: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奥飞动漫等。3)体育产业:华录百纳乐视网等。4)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歌华有线

医疗器械:从整个2015年的政策看,国家对于医疗器械行业是大力扶持的,行业地位与重要性大幅提升,进口替代成行业发展主要趋势,法规政策频频出台,法规向国际化看齐,行业监管不断趋严。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在2016 年仍将延续,国家对医疗器械产业的扶持力度不会改变。

政策助推国产医疗器械腾飞,推荐5股:华润万东、理邦仪器、鱼跃医疗、戴维医疗、凯利泰。

航空产业:原油价格的下降,或许会将苯乙烯、纯苯、甲苯、二甲苯、苯酚、丙酮、苯胺的市场进一步推向深渊,但对于纺织化学品、涤纶、改性塑料等毛利率提升和改善盈利水平方面作用较为明显;此外,航空业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原油价格的下降。

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受益股有望率先启动新升浪,潜力股精选:吉祥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赛轮金宇、青岛双星、联化科技、万华化学、金发科技。

次新股:值得注意的是,年末岁首,高送转都是一个能够受到市场反复关注且持续性相当久的题材,其中,次新股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机构共筛选出10只个股,分别为金雷风电、万孚生物、强力新材、鹏辉能源、真视通、山河药辅、南华仪器、天孚通信、全信股份、华通医药。

石墨烯产业:据悉,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编制接近“尾声”,最快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石墨烯凭借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成为重点发展对象。分析指出,新材料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将出,石墨烯最受追捧,石墨烯概念股:方大炭素(600516)、华丽家族(600503)、中国宝安(000009)、悦达投资(600805)、正泰电器(601877)、烯碳新材(000511)、中泰化学(002092)、康得新(002450)、东旭光电(000413).

农业现代化:宁波海顺认为,农业现代转型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近期国家政策密集出台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包括发展农村电商、农业信息化、金融服务现代农业等,相关上市公司或将从中受益。

相关概念股:新都化工、金正大、隆平高科、诺普信、象屿股份、圣农发展、海大集团、大北农、智慧农业、芭田股份。

机器人产业:“目前,工业机器人产业拐点已到,服务机器人正处爆发前夜。”根据易观智库的预测,2015年至2017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速将超过60%。其中,安防和无人机等特种机器人领域尤具优势。

布局安防机器人的上市公司包括鑫龙电器 、GQY视讯、巨星科技 、东方网力等,而涉足无人机领域的上市公司有佳讯飞鸿 、雷柏科技等。

中信证券:相关人士回应半年虚增互换业务1.06万亿称,“报送错误。我们正在准备口径。”

厦工股份:出资4200万元设立合资机器人公司。

中国交建:联手社保理事会设立150亿投资基金。

中天科技:获2亿元电动车动力电池订单。

亨通光电:子公司获国开基金增资2900万元。

中国石油:董事会批准中油勘探对中亚管道公司进行内部重组,同意出售内部重组后中亚管道公司的50%股权给曼松控股,交易价格约为150-155亿元人民币的等额美元。

三力士:将合作发展量子工程产业化。

中国中车:获莫喀高铁车辆订单,将在俄建厂生产。

森源电气:子公司签3.44亿重大合同。

陕西金叶:拟6.48亿并购瑞丰印刷。

中国中铁:中铁国际和铁总国际参与匈牙利联营体建设匈塞铁路项目;铁总国际和中铁国际在联营体中共持有85%的份额。

浙富控股:中标4.5亿元水电设备项目。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旗下Apple Pay与中国银联达成初步协议,最终协议细节仍未确定,银联正与各家商业银行进行谈判。

消息人士:中国明年将首次允许独立炼油厂出口成品燃料。独立炼油厂如东营市亚通石化和盘锦北方沥青燃料将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央行:11月25日,首批境外央行类机构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完成备案,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这有利于稳步推动中国外汇市场对外开放。

央视: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

越南财政部:日前正式上调了对载重卡车整车和零部件的进口税,据越南媒体,上调进口税将对越南企业进口中国产载重卡车起到明显的限制作用。

证监会: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未通过。

知情人士:中国镍生产商计划在上海召开会议,可能同意减产。

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编制接近“尾声”,最快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

沪股通流入1.53亿港股通流入5.07亿
沪市融资余额7243亿深市融资余额4928亿
两市融资总额12171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报 欧股 上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