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鹏华传媒分级触发上折 估值偏高操作需谨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证传媒指数大涨,鹏华传媒分级基金昨天触发上折了。盘面显示,该分级基金跟踪的中证传媒指数昨天涨幅为2.33%,而鹏华传媒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昨日单位净值已经达到1.495元,十分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阀值1.500元,昨天传媒板块给力大涨之后,使得鹏华传媒分级轻松触发上折。

大涨,又见大涨!

上折,又见上折!

昨天,成长股再度飙升,创业板最高摸至2906.8点,最终收于2897.57点,涨幅达2.89%,创出9月16日触底反弹以来收盘新高,并剑指3000点大关。

伴随成长股触底大幅反弹,分级基金否极泰来,净值大涨并再现上折。昨天,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中证传媒指数分级基金(以下简称鹏华传媒分级)便触发上折,成为股市见底以来第三只上折的分级基金。

除了鹏华传媒分级之外,短期还将有包括交银新能源分级、鹏华互联网分级等更多分级基金距离上折仅一步之遥。

分级基金上折如何操作,对分级A和分级B有何影响,获得的基础份额如何处理,理财君一一解答。

鹏华传媒分级触发上折

中证传媒指数大涨,鹏华传媒分级基金昨天触发上折了。盘面显示,该分级基金跟踪的中证传媒指数昨天涨幅为2.33%,而鹏华传媒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昨日单位净值已经达到1.495元,十分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阀值1.500元,昨天传媒板块给力大涨之后,使得鹏华传媒分级轻松触发上折。

昨天,鹏华传媒B(150204)稳步上扬,尾盘强势拉升最终于涨停报收,全天成交金额达到9349.83万元,溢价率约为11%。而鹏华传媒A(150203)昨天小幅下跌0.32%,折价率为7.69%。明日两只基金将实行上折折算,后天停牌一天。

这样,鹏华传媒分级成为股市触底反弹以来第三只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在月初的11月6日,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和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同日触发上折,成为股灾以来首批触发上折的分级基金。

这些分级基金正逼近上折

如果股市的上涨趋势得到延续,未来还将有更多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交银新能源分级距离上折母基金只需再涨约0.7%便会触发上折,鹏华移动互联网分级、鹏华信息分级距离上折母基金涨幅分别只有1.27%和2.82%,另外还有7只分级基金距离上折母基金只再涨不足10%。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正逼近上折的分级基金有不少在前期股市暴跌中触发了下折,投资者一度遭受了巨大损失。而在股市触底反弹以来这些分级基金跟踪的指数有成为反弹先锋,分级B投资者又获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分级基金“熊市砒霜,牛市蜜糖”的产品特点在今年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

总之一句话,把握好趋势才是分级基金投资的王道,其他都是浮云。

已触发上折或距离上折较近的分级基金

上折影响及操作建议 :鹏华传媒B估值偏高,谨慎

小伙伴一定很关心,分级基金上折对分级A和分级B有何影响,上折后该如何操作。

我们以鹏华传媒分级为例来看一下上折过程中分级A和分级B如何折算并分析影响。

首先看对分级A的影响,根据鹏华基金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当发生合同规定的上述不定期份额折算时,传媒A份额数将不发生变化,但传媒A份额参考净值超过1.000元部分将会折算为鹏华传媒份额,传媒A份额参考净值将变为1.000元。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一定的变化,由持有单一的低风险、预期收益相对稳定特征份额变为同时持有单一的低风险、预期收益相对稳定特征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的情况”。

传媒A截至昨日单位净值为1.014元,意味着原分级A 0.014元的基金净值部分将折算为基础份额鹏华传媒分级。由于昨天鹏华分级A折价率为7.69%,而类似约定收益的其他分级A折价率多在8%左右,因此,向上折算对鹏华分级A的影响并不大。

再来看对分级B的影响,根据鹏华公告,“当发生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时,传媒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超过1.000元的部分将会折算为鹏华传媒分级份额,传媒B份额参考净值将变为1.000元。即原传媒B份额的持有人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将持有传媒B份额和鹏华传媒分级份额。因此,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一定的变化,由持有单一的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变为同时持有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的情况”。

昨天鹏华传媒B预计单位净值约为1.976元,如果明日传媒股再度上涨,该基金单位净值可能突破2元,意味着鹏华传媒B有一半的规模折算成了基础份额鹏华传媒分级,而基础份额按照单位净值申购和赎回,如果折算复牌后鹏华传媒B的溢价率低于20%,那持有该份额参与折算就会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份额 分级 持有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