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26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央视新闻报道,来自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消息,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目前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北京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

通州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 相关地产股望受益

央视新闻报道,来自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消息,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目前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北京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

点评:在巨额投资下,将提升通州的发展预期,对周边房地产市场价值产生直接拉动作用。在大通州区域拥有房地产土地储备的公司将受益。据机构统计,中国武夷(000797)在通州新城核心区拥有61.8万方的土地储备,占公司土地储备的35.6%。三湘股份(000863)在燕郊北部区域拥有权益面积5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占公司土地储备的39.8%。

苹果银联合谋移动支付 国内市场迎高速增长

据外媒报道,苹果旗下Apple Pay已与银联在中国提供支付服务达成初步合作协议。Apple Pay采用近场通信技术(nfc),用户只需事先将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存入手机账户中,就可用苹果手机与商店里的支付终端进行免接触支付。此外,央行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国银行机构处理移动支付业务45.42亿笔,金额18.1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1.9倍。

点评:苹果公司此次和银联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内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公司方面,国民技术(300077)旗下移动支付芯片,已获得银联卡芯片产品安全认证,并推出基于NFC技术的移动支付产品;中科金财(002657)是银联在移动支付方面客户端系统开发和软件运营服务商。

医疗健康大数据峰会将召开 智慧医疗受热捧

为了推进数据整合和信息共享、发展以数据为基础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11月28日至29日,“2015中国医疗健康大数据峰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将深入探讨科学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的应用和价值挖掘、推动医疗健康大数据依法有序开放、医疗健康大数据互联互通、数据标准与安全等医疗健康大数据相关热点议题。

点评:在不久的将来,医疗行业将融入更多人工智慧、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推动医疗事业的繁荣发展。A股上市公司可关注宝莱特(300246)、福瑞股份(300049)、三诺生物(300298)、卫宁软件(300253)、宜华健康(000150)等。

国内首家VR主题公园即将落地 行业爆发日益临近

国内老牌VR科技公司黑晶,打造的Pangolin穿山甲VR虚拟现实主题公园即将落户北京。在今年10月末于中国西安召开的AWE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上,黑晶以国内首套全沉浸VR装置的现场体验引起广泛关注。此外,黑晶推出的虚拟现实穿戴装备Pangolin pro正式对外预售。这标志着中国的虚拟现实技术日趋成熟,走向更广泛的应用。

点评:随着VR操作系统的成熟、核心技术的普及,全球主流VR硬件的带动以及内容质量数供需两旺的催化下,预计VR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2020年前后VR/AR整体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可关注VR主题公园相关的岭南园林(002717)、汉麻产业(002036)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借记卡 信用卡 存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