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银行通过香港IPO募资6.07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外媒2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山东省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青岛银行(Bank of Qingdao)将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定在每股4.75港元,为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青岛银行网站上的信息显示,第三季度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升至1.27%,6月底时为1.19%。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2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山东省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青岛银行(Bank of Qingdao)将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定在每股4.75港元,为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

今年有多家中资商业银行料在香港上市,青岛银行打响了第一炮。不过,定价情况也意味着投资者对于银行不良贷款攀升的问题感到担忧。

青岛银行发售了9.9亿股股票,拟募资6.07亿美元。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4.75-5.21港元。该行的最大股东是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

青岛银行网站上的信息显示,第三季度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升至1.27%,6月底时为1.19%。

在启动IPO之前,六名基础投资者就已经锁定了总发行量的72%,合4.35亿美元。这刷新了坏账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hina Huarong Asset Management Co, 简称:中国华融)创下的纪录,上个月该公司进行了规模为23亿美元的IPO,其中约70.4%的股票被基础投资者所认购。

中国网贷平台点融网首席执行长兼联合创始人苏海德(Soul Htite)与LRC. Strategic (Global) Investment Group Ltd的合资公司LRC. Belt and Road Invest Limited是青岛银行IPO第一大基础投资者,该公司专注于投资切合“一带一路”主题的公司。

在香港的上市交易中,基础投资者承诺向一宗IPO交易出资,并且同意以发行价买入一定股份,但在股票上市交易后的一定期限内(通常是六个月)不得出售所持股份。基础投资者的参与可以帮助提升其他投资者对IPO的信心。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主要提供商业和个人银行服务。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持有该行20%的股份,青岛国信实业持股17.1%。

今年前三个季度青岛银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5.6亿元(合2.45亿美元)。截至9月底的总资产规模为人民币1,766亿元。

青岛银行将从12月3日起挂牌交易。中信证券国际资本市场(Citic CLSA Securities)和高盛(Goldman Sachs)负责其IPO发行交易。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IPO 募资 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