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5股(附解读)


来源:中国证券网

VR/AR内容有何不同:3D摄像机、3D扫描仪是内容制作不可或缺的主要工具;目前的分发平台可以分为硬件分发平台、软件分发平台(Dream VR 助手);海通传媒11月组合:道博股份(30%)、蓝色光标(20%)、拓维信息(20%)、华录百纳(20%)、省广股份(10%).

计算机:下一代人机交互平台荐4股

VR/AR开辟人机交互的新天地:虚拟现实(VR)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并产生互动。增强现实(AR)是在现实的基础上,通过计算机处理能力,将虚拟的数据叠加在现实环境当中,利用同一个画面进行显示而带来的一种全新交互模式。纵观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从大型机到个人PC到智能手机,人机交互也在不断升级。我们认为,VR/AR的创新将推动人机交互迈入新的发展阶段。Facebook、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已经在VR/AR领域重金布局。

VR/AR行业产业链:我们将VR/AR产业链分为硬件和内容两条线,在硬件这条线,又可以细分为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在内容线,我们将其细分为内容生产、内容分发与内容消费三个环节。

VR/AR硬件有何不同:我们总结VR/AR硬件领域的关键技术有六大类、分别为动作捕捉技术、眼球追踪技术、3D摄像头、SLAM算法、光场显示、运动追踪系统。其中动作捕捉技术的领先公司是中国的诺亦腾,奥飞动漫参与了公司的B轮融资。市场调研公司TrendForce指出,2016年,全球虚拟现实设备的销量将达1,400万部,2020年的全球销量更是会提高至3,800万部。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在最新报告中预测,虚拟现实硬件市场的规模将在未来几年迅猛增长,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99%。

VR/AR内容有何不同:3D摄像机、3D扫描仪是内容制作不可或缺的主要工具;目前的分发平台可以分为硬件分发平台、软件分发平台(Dream VR 助手);我们认为游戏、社交、直播将是虚拟现实当下最先启动的三个内容消费场景

投资策略: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应该从生态、应用场景、关键技术三个维度选择未来最受益于VR/.AR市场爆发的投资标的,重点推荐关注顺网科技、易尚展示、奥飞动漫、暴风科技四家公司。顺网科技凭借HTC优秀的VR硬件产品,结合Valve公司开发的热门VR游戏,未来将在虚拟现实游戏应用场景领域显著受益。易尚展示公司自主研发的3D数字成像和虚拟现实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内容制作领域,我们认为3D扫描与建模仪器和VR 3D摄像机将是最受益的两大领域。奥飞动漫投资的动作捕捉相关技术开发及应用的诺亦腾公司掌握了一套精度与效率均领先世界的核心算法。暴风科技凭借暴风魔镜的先发优势,正在积极搭建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另外,建议关注计算机仿真领域的川大智胜华力创通。中银国际

基因测序:关注精准医疗大时代荐6股

成本骤降推动行业快速增长。2014年1月,Illumina重磅推出HiSeq X Ten基因测序仪,使基因组测序成本降到1000美元。中美相继提出精准医疗计划,引爆了全球的基因测序市场。从产前无创筛查到癌症基因诊断的个性化用药,基因测序的应用范围正逐步拓宽,作为医疗诊断与治疗的革新技术,基因测序将开启诊疗行业新时代。

NI.T率先受益,抢跑中国市场。无创产前检测(NIPT)是指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无创基因检测,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遍已经开展。在国内,随着监管政策的推动,华大基因、安达基因的相关产品先后完成审批,排除了NIPT发展中的主要风险因素,迎接它的是一片蓝海。目前国内市场规模在2亿美元左右,可期市场空间在25亿美元以上,预计NIPT的发展进入快道,相关企业的营收将在2015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开发新应用,共赢大市场。除了NIPT,基因测序在肿瘤、心脑血管个性化医疗相关领域的市场规模在150亿美元以上,目前仍处在探索阶段,也是未来基因测序医疗应用的爆发点,想象空间巨大。 监管政策出台,行业健康发展。2014年以前,国内基因检测临床应用处于无监管状态,2014年以来,CFDA和卫计委联合发布了多项临床试点名单,具备高通量测序技术,且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率先获得试点资格,华大基因、达安基因、贝瑞和康、迪安诊断等具备先发优势,未来监管政策还会不断完善,保障市场健康发展。

行业前景广阔,先发企业群雄逐鹿。Illumina发布的2014年年报超预期,展示了基因检测业务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鉴于国内的技术与国际还有相当差距、政策也在不断探索当中、市场仍处于培育阶段,发展前景有不确定性: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已通过NIPT相关产品的审批,预计发展前景较好。千山药机拿到高血压监测基因芯片批文,但其二代测序业务尚未开展,发展前景有待观察。紫鑫药业与中科院合作开发测序仪,仍需经历市场检验。投资标的除了即将IPO的龙头企业华大基因外,包括达安基因、千山药机、紫鑫药业、迪安诊断、北陆药业荣之联等,分布于产业链上下游各个领域。短期看好细分领域的抢跑企业,中长期看好具备专业实力和整合能力的平台型公司。国联证券

传媒:推荐看好体育、教育和IP 荐5股

总论。上周申万传媒指数小幅上涨2.85%,跑赢沪深300。我们认为随着前期的上涨,传媒行业各子版块估值已达到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短期或面临回调的风险。因此短期内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行业内盈利模式清晰,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的体育、教育、IP 板块。

教育板块。上周教育板块继续上扬,其中立思辰延续复牌后的强劲势头,全周涨幅高达50.93%。此外,银润投资、全通教育、中国高科分别上涨21.37%、11.60%、10.67%,涨幅居前。目前整体教育板块的2016年PE 已接近60倍, 处于较高的位置,我们认为短期内估值较高的公司或将有一定的调整,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公司。中长期来看,建议关注:(1)盈利模式清晰,业绩有支撑, 潜在市场空间较大的公司:威创股份新南洋、银润投资、洪涛股份;(2)掌握体制内资源,未来以自建平台为依托,有着高业绩弹性的公司:全通教育、拓维信息天喻信息;(3)背后拥有优质股东背景的公司:银润投资(清华)、中国高科(北大)、新南洋(交大),中泰桥梁(八大处).

广告营销板块。上周广告营销板块继续上涨,申万营销服务指数上涨6.85%。其中七喜控股,联络互动、久其软件、思美传媒和腾信股份分别上涨46.40%、17.69%、13.22%、11.93%和10.66%,涨幅居前。短期建议继续积极关注估值较低,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中长期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两类上市广告营销公司:(1)拥有优质客户资源的营销公司:省广股份;(2)领先的数字营销公司:利欧股份、明家科技、天龙集团。

内容板块。上周内容板块微涨,申万影视动漫指数上涨0.95%。其中当代东方、皇氏集团、长城影视分别上涨23.44%、19.12%、12.57%涨幅居前。上周VR 风起,对于VR 行业我们认为VR 发展属于大趋势,用户追求逼真、沉浸式体验; 技术问题依旧存在,眩晕感、标准化和兼容性有待解决;VR 领域的应用广泛, 包括影视、游戏、体育、医疗、旅游等,传媒相关领域的应用还需要同内容相结合,体现内容+体验。行业标的建议关注:1)VR 产品类标的:如顺网科技、暴风科技;2)参投VR 标的:奥飞动漫、联络互动、华谊兄弟。

游戏和动漫板块。建议关注目前VR 概念,尤其是游戏行业,随着技术的成熟VR 将会颠覆整个游戏产业。三星消费版Gear VR 已开放预购,且众多游戏厂商纷纷设立虚拟游戏工作室,在设备逐渐成熟和游戏商家大力开发的双驱动带动下,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将大面积应用于游戏市场。建议关注VR 概念股顺网科技,公司与HTC 达成协议日后将在VR 领域展开合作。

体育板块。上周体育板块下跌1.6%,道博股份表现突出,涨幅为8.7%,位居首位。我们认为体育IP 资源(运动员、赛事、俱乐部)的有效经营;体育营销; 体育媒体将是三大方向,建议关注体育资源标的(互动娱乐);体育营销标的(道博股份、华录百纳、省广股份、蓝色光标);体育媒体(乐视网、东方明珠). l 海通组合11月走势:海通传媒组合周度上涨4.41%,申万传媒指数上涨2.85%, 沪深300下跌0.75%。

海通传媒11月组合:道博股份(30%)、蓝色光标(20%)、拓维信息(20%)、华录百纳(20%)、省广股份(10%). 海通证券

零售:步入低谷关注主题机会荐9股

我们认为,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渠道竞争压力增大影响,行业基本面短期内难有较大幅度改善,因此行业的机会主要来自于主题投资主线:第一,线上线下融合将为传统渠道打开成长空间,积极推进互联网+的优秀品种,如步步高、小商品城和永辉超市;第二,已受民营资本关注,未来经营改善空间大的新华百货;第三,依托丰厚现金流,转型大健康产业,打开成长空间的国际医学和百大集团;第四,作为竞争性行业,伴随国企改革继续推进,有望受益的杭州解百和合肥百货;第五,在零售行业大面积亏损的前提下,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仍能保持两位数的欧亚集团。浙商证券

国防军工:中东紧张局势加剧荐9股

俄罗斯国防部已确认飞机被击落,两名飞行员均已弹射逃生,但下落不明。另外俄罗斯发布消息称,这架Su-24战斗机并没有侵犯土耳其领空,飞机飞行高度为6千米,此前完全在叙利亚境内飞行,并没有侵占土耳其领空。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美俄博弈升级,中东紧张局势将加剧:作为北约的一员,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斗机,无疑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对抗逐渐激化。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贯作风,我们认为俄罗斯将会作出强势反应,中东局势将进一步紧张和恶化。

投资建议:关注该事件对军工板块的催化:参考10月27日美军舰侵入南海对军工板块的影响,我们认为中东局势的紧张将再次引起资本市场对军工板块的热情,建议关注军工板块中与导弹、战斗机、航空发动机以及军事雷达等防务资产相关的标的,我们重点推荐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通信,中航工业下属的中直股份、中航电子、成发科技、中航动力,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以及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光电股份和北方导航等。中泰国际

房地产:园区创投利好不断荐12股

招商地产: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发布两项操作指引;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15年11月23日会议审核该事项;如审核同意,公司将启动招商局B转换为招商局蛇口A股的相关工作。

万科A:15年10月27日至15年11月17日,钜盛华回购其以收益互换的形式享有收益权的公司A股股票556,986,2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4%,该部分股票转由钜盛华直接持有。

中房地产:拟发行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

投资建议:园区创投公司利好不断,新三板分层制度改革、科创版明确年底推出以及的加速将利好园区创投类公司,我们认为接下来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从个相角度还是会来园区创投、跨界转型、国企改革和低估值蓝筹,具体的建议园区创投:高新发展、张江高科、中江地产、南京高科、自仪股份;2)跨万方发展、世联行、三六五网;3)国企改革:嘉宝集团、中房地产、云南低估值蓝筹:万科、保利、华夏幸福、招商地产。安信证券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VR 板块继续 顺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