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墨烯创新大会倒计时 10股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召开。由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领衔的多位专家,将就石墨烯在环保、锂电池、可穿戴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讨论,并以解决石墨烯产业化为主要议题。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相信此次大会召开会提升社会各界对石墨烯及其应用的认识,目前来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技术不断突破、军用民用领域迅速拓展,鉴于针对石墨烯产业的扶持措施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落地,石墨烯产业化提速态势明确。同时,这次大会有望推动石墨烯概念股的上涨。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2015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大会即将召开,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召开

2015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召开。由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领衔的多位专家,将就石墨烯在环保、锂电池、可穿戴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讨论,并以解决石墨烯产业化为主要议题。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相信此次大会召开会提升社会各界对石墨烯及其应用的认识,目前来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技术不断突破、军用民用领域迅速拓展,鉴于针对石墨烯产业的扶持措施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落地,石墨烯产业化提速态势明确。同时,这次大会有望推动石墨烯概念股的上涨。

烯碳新材(000511):打造碳产业链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地产业务逐渐淡化,未来利润增长点在于碳产业链的扩张。根据此前三个收购项目的规划利润,同时假设此次增发顺利进行(2015年股本增至13.3亿股),预计2014-16年EPS分别为0.11、0.15和0.18元。估值方面,公司涉及先进碳新材料,作为一个年轻的材料,拥有非常广阔新市场预期,因此资本溢价较高;从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来看,截止2014年8月11日,方大炭素PETTM为75,*ST吉炭PETTM为-6.2,烯碳新材PETTM为173,可见新材料行业由于产业化周期长但发展空间广阔,相关上市公司市盈率均较高;而作为烯碳板块唯一的龙头,给予公司目标价12.00元目标价,2014-16年对应动态PE分别为112、81和67倍,增持评级。 海通证券

东旭光电(000413):5代线资产注入,协同效应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

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本次拟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169,590,643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0,000万元(含800,000万元)用于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收购旭飞光电100%股权、收购旭新光电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等四个项目。

控股股东认购30亿元。此次非公开增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购买的长江兴利2号定向计划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的董、监、高及其它人员购买的长江兴利3号定向计划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昆山开发区国投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英飞海林投资中心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

合作方参与,增强战略合作关系。2014年,东旭光电与京东方、龙腾光电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在玻璃基板国产化采购、生产设备国产化、投资合作和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京东方下属公司英飞海林、龙腾光电的关联公司昆山开发区国投参与了此次非公开增发,有助于东旭光电增强与京东方、龙腾光电等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有利于公司增发建设的彩膜项目的产能释放,公司向TFT-LCD产业链延伸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产业链延伸,协同效应促进公司发展。此次公司注入了旭飞光电100%股权和旭新光电100%股权,这样上市公司内将有6条5代线10条6代线的玻璃基板产能。5代线的注入,丰富了上市公司的玻璃基板的产品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与下游面板企业客户黏性。公司进入彩色滤光片产业,有利于与现有玻璃基板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利用现有客户资源的渠道优势,进一步增强与下游面板厂商的合作关系。彩色滤光片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深化公司对TFT-LCD产业链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产业链的纵向拓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此次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未来不确定性较多,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测东旭光电2014-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97亿元、9.21亿元和10.81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34元和0.40元,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信达证券

德尔家居(002631):火力全开,强力进攻!

2015 年是德尔家居火力全开的一年:2015 年是德尔家居全面爆发的一年,主业地板将推出新品强化无醛地板,同时随着辽宁基地投产,今年工程订单量有望呈爆发态势增长;在地板业务已进入正轨的同时,德尔已设立3 亿产业基金,开始了在智能家居、家居互联网方面的产业布局,2015 年将在该领域进行外延整合,从地板延展至家居产业;在主业家居之外,德尔家居已瞄准石墨烯产业,启动二次创业,公司于年初参股了石墨散热材料公司博昊科技,今年有望继续在石墨烯应用领域进行外延整合,迅速做大、做强公司的第二主业。

2015 年将是德尔家居在地板、智能互联家居、石墨烯应用三个领域轮番发力的一年,我们认为公司的市值有望爆发式增长。

主业地板已走上正轨,家居产业即将接力:在经历2011、2012 年的业绩低潮之后,通过无醛地板新品的研发、推广,公司主业地板在2013、2014 年保持了快速成长势头。2015 年公司将推出新品强化无醛地板,全面实现产品无醛化,无醛地板将成为公司在地板行业中进攻的利器,确保公司短、中期业绩持续快速成长。与此同时,公司已成立智能家居和家居互联网产业基金,从百亿规模的地板产业延展至万亿规模的家居产业,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注入了新的爆发力。

石墨烯是公司二次创业的主题:石墨烯凭借众多惊人的属性,成为新材料领域的明星,背后蕴藏巨大的经济利益。德尔的母公司德尔集团已在2014 年收购6000 万吨高纯度石墨矿,并正加大力度实现石墨烯粉体和薄膜产品宏量生产,未来集团将偏向于资源,上市公司将聚焦应用,联手将产业链打通。我们对德尔家居在石墨烯领域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内在价值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鉴于2014 年德尔在地板领域的市占率仅2.7%,德尔在地板产业的市占率较2014 年增加1 倍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保守估计主业地板的净利润做到3 亿,将支撑起50-60 亿市值;智能互联家居产业投资基金和石墨烯产业基金共计8 亿资金量,假定以10 倍PE 实现并购,将产生0.8 亿利润,给予50 倍PE,对应市值为40 亿,两块资产合计将达到100 亿市值。集团的矿业资产保守估计能产生300 亿利润,假设以20 年开采,德尔集团占53%的权益计,一旦装入上市公司将新增市值过100 亿。德尔家居目前市值74 亿,我们依然认为公司的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维持第一目标市值100 亿的观点不变,展望200 亿市值,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新华锦(600735):主营国际贸易,定增扩大发展空间

1.集团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主营国际贸易。上市公司由新华锦集团通过鲁锦集团和海川控股间接控股。

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分别从事发制品国际贸易、纺织品国际贸易以及锡材料生产销售。

2.发制品、纺织品、锡材料三大主营,发制品最为重要。公司2012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减少了水产代理、船舶代理业务,增加了发制品相关业务。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按产品主要可分为三大项:发制品、纺织品、锡材料,从营业收入及利润占比来看,发制品在三者中为绝对主力。此外,出口贸易一直占据公司经营的很大部分。

2014年上半年,受出口业务季节性订单延后的普遍影响,发制品营业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因国外客户采购成本下调以及国内生产制造成本的上升,纺织品出口规模有一定的下滑,但收入略有增长;由于BGA锡球销售结构的变化,锡材料营业收入下降较多。

3.发制品产能产量充足。公司目前三大主业并重,其中发制品和纺织品均以出口为主。

公司2012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锦盛发制品下属海川工艺、海川锦融、盛泰分公司、禹城新意、禹城新源、锦融柬埔寨,其产能产量较为优秀。

4.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于2014年10月20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海川控股、君良投资和上银基金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非公开发行3200万股,发行价格为9.40元/股,募资3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深圳潇湘君良投资企业为公司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此次定增拟认购2240万股,发行后持股比例为7.92%。公司市值较小,此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发展进出口贸易,并给公司以后的发展留下想象空间。

5.石墨烯概念。新华锦集团公司旗下石墨矿产丰富,子公司中拥有石墨资源的主要有海正石墨和青岛黑龙集团公司开展石墨材料及石墨烯研发业务的一大重要优势便是青岛平度市的石墨储量。平度市石墨资源量大质优,储量约占全国的30%,具有矿源丰富、品位高、埋藏浅、鳞片大、宜开采等特点。

1)与政府合作,加速石墨资源整合,志在建设规模化产业。

2010年8月9日,新华锦集团公司与平度市签署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项目主要是在平度市青岛华侨科技园投资和建设新华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该项目占地3000亩,共分两期开发建设。集团董事长张建华称,将投资10至15亿元整合石墨矿山资源,建设全国性的石墨交易市场,并带动相关配套产业集群,形成年产销额超过100亿元的石墨新材料和新能源规模化产业。海通证券

方大炭素(600516):先增发后收购,步步扩规模

1.我们一直强调公司以"矿"助"碳"的发展逻辑,公司通过投资其他矿业项目及开发自有矿山,为发展碳素产业提供稳定现金流。此次公司收购佳金矿业60%股权是对这一逻辑的强化。

2.此次收购为做大做强公司业务,拓展公司发展领域,提升公司竞争力,增强公司投资效益提供了保障。该矿正处于建设初期,预计在2013年之后给公司创造业绩。

3.对于此次收购,市场最为担心的是公司资金问题。中报显示,公司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为-0.005元,此次收购加大了资金链断裂风险。

我们认为公司7月份针对特种石墨和针状焦项目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 拟募集资金28亿元,公司将通过运作该笔资金解决收购佳金矿业股权及后期开发中一定的资金问题。我们认为公司的先增发、后收购是在综合考量风险后的有计划、有步骤操作,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不会造成影响。

初步核算收购价格在3000万元以上,但目前该矿还属于勘探阶段,后期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需要更大笔资金。考虑到后期资金压力犹在,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募集资金是大概率事件。

由于佳金矿业天井山金矿还处于勘探阶段,考虑一般矿山建成到投产周期在3年以上,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我们维持公司2011年、2012年EPS分别为0.55元、0.63元的盈利预测,净利润分别增长 72%、15%,PE分别为26倍、23倍,继续给予推荐评级。(华创证券 韩振国)

乐通股份(002319)

2013年1月,公司与宁波墨西签署了《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商定组建合资公司从事石墨烯油墨的研发和生产,计划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400万元;乙方以石墨烯油墨的相关技术作价出资600万元。宁波墨西承诺将以最优惠的价格向合资公司稳定提供石墨烯原料,双方将利用自身的营销网络帮助合资公司推广石墨烯油墨产品。

公司主要是从事日化用品与元明粉的生产与销售,2008 年日化用品和元明粉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7%和27%。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回顾:报告期内,受日化行业竞争激烈以及元明粉下游需求增速放缓所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5.40%;由于产品下降幅度大于原材料价格的降幅,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3.67 个百分点至17.37%,销售费用的大幅增加则使得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1.99 个百分点至16.31%;营业收入和毛利率的下降以及期间费用率的上升等负面因素叠加,导致了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96.40%;由于少数股东权益降幅相对较小(同比下降41.78%至4267 万元),使得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了亏损。

毛利率下降,削弱公司盈利能力:公司2007-2008年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0.29%和21.37%,期间费用率则分别为15.25%和16.44%;今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则进一步下滑至17.37%,而期间费用率则上升至16.31%(前三季度同比上涨1.99个百分点);毛利率的下降与期间费用率的上升进一步削弱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三季报,我们调整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09-2011年的EPS分别到-0.08元、0.01元和0.03元,10月29日收盘价5.20元的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65倍、532倍和168倍,考虑到日用洗涤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以及公司目前不具备估值上的优势,我们维持对其“中性”的投资评级。(天相投资)

维科精华(600152):纺织外销有压力,品牌家纺有待加速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元、0.08元和0.09元。公司2011年业绩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于房地产业务,目前房地产业务仅有部分尾盘未结算,2012年可贡献收入仅7500万元(去年同期高达12.3亿元),此外,公司尚无任何土地储备,房地产业务不具有持续性。公司纺织业务由于毛利率较低,对公司利润贡献较少,而家纺品牌渠道建设缓慢,在产品研发、设计等方面还需加强,短期难有成效,因此,暂给予公司中性评级,6个月目标价7.18元。 (中信建投

预测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0.18元、0.29元和0.45元。

按照8月26日公司收盘价17.68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101倍、61倍和40倍。考虑到公司产品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并且应用领域符合国家产业升级政策,因此上调至"增持"投资评级。(天相投顾 张雷)

金路集团(000510)石墨烯项目逐渐成形

涉足石墨烯项目的金路集团自1月6日起连续拉出四连阳后,股票在1月12日临时停牌。公司今日宣布其石墨烯研发取得了新进展,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在石墨烯制备研发方面,金路集团的合作方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已在现有实验室条件下实现了石墨烯(层数在10层以下的石墨烯混合体)的制备,每批次(需两天左右时间)能制备石墨烯(层数在10层以下的石墨烯混合体)30克。在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方面,金属研究所完成了CVD反应装置与其他设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能够实现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的实验室制备,制备出4英寸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此外,金属研究所研制了一种具有三维连通网络结构的石墨烯泡沫体材料,并已经取得实验室样品。而在动力电池用石墨烯基电极材料研发方面,研究所基本确立了石墨烯使用的种类和添加量,并且结合电池材料制备过程和实验结果,初步建立了石墨烯的使用标准。完成了石墨烯材料需要按照电池材料要求进行测试和分析及建立基本的数据指标的确定。开发了石墨烯与磷酸亚铁锂复合的新工艺路线,在现有实验室条件下,每批次(需一天左右时间)可制得电极材料2公斤。

不过,尽管取得了上述研发进展,金路集团依然对公司石墨烯项目的研发前景显得非常谨慎;除了此前公司披露的有关现阶段研发工作、后续产业化开发、产业化投入以及研究技术被替代等风险外,今天公司还特别提出了与金属研究所合同到期能否续约的风险。据了解,金路集团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签订《技术开发合同》的合作期限为2011年6月10日至2013年12月31日,合作期满后,继续合作需另行协商,因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金路集团之所以尤为谨慎,显然是石墨烯的研发太吸引眼球的原因,为此公司也一直备受质疑。金路集团主导产品为PVC树脂,作为高耗能和高耗资源的氯碱行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受国家节能减排形势要求,发展形势尤为严峻。为此,公司在2011年6月份宣布携手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共同投资研发石墨烯,算是企业转型的一次“投石问路”。不过当时业内人士就指出,中国距离真正的石墨烯技术很远;因为国内的纳米技术远远落后于国外发达国家,而石墨烯是必须建立在对纳米技术相当了解的基础上(碳元素底层结构的运用的技术)的。

除了技术门槛高之外,石墨烯项目还需大量资金的支持。金路集团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德阳市旌阳区科学技术局向公司拨付的电池级石墨烯中试孵化资金1000万元,此笔款项已于2012年1月11日到账。公司表示,将把政府拨付的孵化资金,专项用于开展电池级石墨烯(层数在10层以下的石墨烯混合体)中试。而截至目前,公司与中科院金属所合作研究开发石墨烯项目已投入资金900万元。有业内人士指出,该笔1000万元资金相比整个石墨烯的研发费用而言,依然太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股本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