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来袭大气污染形势逼人 12股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随着冬季来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大气污染防控形势再度升温,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或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随着冬季来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大气污染防控形势再度升温,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或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敲警钟 雾霾来袭引爆环保股

立冬刚过,辽宁省爆表的PM2.5指数便为冬季的大气污染防控形势敲响警钟。事实上,因燃煤供暖等因素影响,历年来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普遍会出现较大空气污染压力。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我国能源结构正逐步优化,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国对于煤炭的高度依赖局面仍不会改变。在此背景下,环保类上市公司将获得巨大发展空间。

雾霾来袭 PM2.5爆表

立冬刚过,辽宁省爆表的PM2.5指数便为冬季的大气污染防控形势敲响警钟。据辽宁省环保厅发布的数据显示。8日上午,辽宁省14个地级市中,9个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级别。其中,沈阳、鞍山、辽阳、铁岭等地空气质量指数超过500,达到爆表级别。

这其中,沈阳市遭遇六级严重雾霾污染,全市PM2.5均值一度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局地雾霾指数甚至一度突破1400微克/立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好供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保护部日前紧急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因燃煤供暖等因素影响,历年来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普遍会出现较大空气污染压力。环保专家分析认为,近期辽宁及周边省份陆续进入供暖期,燃煤烟气导致空气中各类污染物增加,加上气象因素的作用下,辽宁大部分地区大气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静温状态使得污染物不容易扩散,造成各类污染量积累,空气污染加重。

事实上,冬季是中国大气污染较为集中的时期。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重点区域供暖季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均比全年平均浓度高20%左右。特别是北方地区进入采暖期后,污染物排放量剧增,加之静稳天气增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2014年,京津冀地区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88微克,供暖季平均浓度达到每立方米111微克,是全年的1.27倍。

高能环境(603588):环保行业东方雨虹,代言高成长

维持“增持”评级。高能环境作为“雨虹系”的第二家上市公司,其格局、管控、激励机制都体现出十足的“雨虹”气息,而借助上市后的资金优势外延式扩张或令增速再上台阶,我们上调2015~16年EPS预测至1.31、2.08元(分别上调0.10、0.30元),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15年65倍PE,目标价85.15元,维持“增持”评级。

土壤修复万亿市场启动,高能占据天时、地利:我们认为,土壤治理领域具备万亿市场空间,而政策驱动的其进入爆发期的预期渐强,我们通过横向比较,高能环境具备技术、施工综合能力的优势,而起家湖湘流域治理的先发优势,以及身为A股市场土壤治理最纯正投资标的,令高能环境占据了天时、地利。

上市伊始,资本助力打开外延扩张之路:我们观察到上市获得资本助力,公司经营格局发生明显提升,资金充裕保障订单落实及推动外延式布点,业务链条全面布局:城市环境(污水、垃圾处理)、工业环境(工业废水、工业固废、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环境修复(土壤修复、地下水修复等)三大领域,实现“防”和“治”的一体化;

PPP模式推动环保重资产行业的轻资产运营。我们认为,PPP模式可撬动资金杠杆,有望成为地方政府在垃圾处理、污水等有回报机制的环保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的突破口,并可实现经营企业的以小博大,由重资产转变为轻资产运营。我们判断类似于高能环境等有能力整合资源并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有望胜出。国泰君安

蒙草抗旱(300355):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增长动力充足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细分行业龙头,独享“蒙草抗旱”差异化、内蒙古地缘、植被培育领先等三大竞争优势,而且今明两年业绩有保证。

作为“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领先者”,“天时”“地利”“人和”竞争优势明显,持续增长动力充足。生态环境建设属于朝阳行业前景广阔,而且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持续恶化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可谓“天时”;公司所处内蒙古,正是我国实施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的核心区域,公司立足“干旱半干旱”地区环境现状,采用差异化竞争战略成功开创了独具特色的“蒙草抗旱”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模式,同时由于该地区恶劣环境气候、土壤性质、苗木品种差异等原因导致其他大型园林工程龙头公司(如铁汉生态)均未涉及此特殊区域,可谓“地利”;从自身实力来看,公司具备领先的植物培育、工程设计施工技术优势和先发的苗木资源优势;从竞争格局来看,竞争对手较弱,内蒙当地仅有7家生态园林一级资质企业,规模小、资金实力弱,可谓“人和”。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再加上本身经营稳健的内在优势,公司后续持续增长的动力充足。(长城证券 王飞)

中电环保(300172):环保服务业集聚新模式

关注1:采用新的模式发展环保服务业

公司牵头,依托国家“十二五”重大水专项,联合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等17家单位共同创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另外,公司联合多家教科研企共同打造的“南京环保服务业集聚区” 已经初具规模。公司未来将以一个松散联盟的形式聚集一批具有技术专长和资源背景的企业、研究机构,以一个战略联盟或者环保服务业聚集群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计划。以国能环保的污泥处理业务为例,以公司牵头,联合国能环保的污泥处理技术、华润电厂提供余热干化和污泥掺烧、水厂提供污泥,多方共同合作实现了含水污泥的减量化处理。这一模式解决了公司在其他领域技术、经验、人脉资源不足的情况,可以稳定而持续的推动公司在环保服务领域实现扩张。

公司在3代核电机组及6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结水处理业务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市场份额稳定,东部沿海核电站有望重启,将带动公司凝结水业务订单复苏;在保持传统业务的同时,公司也积极转型对非电领域的供、排水业务以及市政水务、污泥干化、脱硫除尘等业务,年内接连中标登封污水处理BOT 项目、南京水务污泥干化项目、蒙大新能源锅炉烟气脱硫除尘项目,新项目将从2014年开始为公司贡献收益。

公司营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尽管今年一季报以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但是同时分析师也观察到公司的收现比今年以来在持续回升,从一季报的0.58回升到三季报的0.72元,说明公司对现金回款相当重视,整体经营风格比较稳健。

华宏科技(002645):未来还看大马力产品发力

虽然受下游市场需求放缓,短期来看公司相对处于低谷,但从长期来看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整体大发展,而且公司大马力处理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未来发展可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弓永峰)

受益于承包项目开展以及部分产能释放,收入增长高于历史增速。公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0亿元,用于建设年产40万平方米过滤面积的大型袋式除尘项目,大气受益于公司产能的持续扩张,以及公司产品在袋式除尘行业的龙头地位,预计未来几年,公司除尘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污水 污水处理 污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