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回顾 12月会前大概率上涨!


来源:万得资讯

2015年还剩1个月零几天就结束了,按照惯例,12月上旬或中旬,一年一度级别最高、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来年宏观经济政策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中国经济今年一直面临着下行的压力,但在国家政策、各项改革等措施的力挺下,前三个季度经济仍然保持较快增长。虽然股市经历了一轮快速的牛市和一轮急速的股灾,但整体看今年上证综指上涨12.39%,深证成指上涨15.91%,创业板上涨92.5%和中小板上涨58.48%,表现不差。国家政策保障经济增长,影响股市行情,那么今年最后一个重要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对市场短期影响如何,中期股市又如何表现?

据Wind资讯近十年统计显示: 会议期间股指下跌的概率微微高于上涨,10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除了2012年为周末外,另外9次,股指有5次下跌,只有4次上涨;但12月行情在开会前这段时间里市场却表现很强势,剔除2005年在11月底会议开幕,9次的12月会前行情中上证有7次上涨,2次下跌,而深证更是只有1次是下跌,其余8次均上涨,上涨概率都很高。但在会议结束后到12月31日,股市表现又有所减弱,10年中股指上涨和下跌各占一半,但上涨幅度却远高于下跌幅度。可见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之前,12月的市场行情较明确,一旦会议开幕后,股市将有所走弱,整体看行情分界线很明显。见下表: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另外最近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变化分界线也很明显,在2010年以前会议都是对来年经济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而从2010年开始全面转变为来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使得工作更加明确。如:

2014年会议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2、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3、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4、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5、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013年会议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2、大力调整产业结构;3、着力防控债务风险;4、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5、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6、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2012年会议提出2013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任务:1、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3、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整体素质;4、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5、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6、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

2011年会议提出2012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3、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4、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5、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2010年会议提出2011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2、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3、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协调性和竞争力;4、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机制;5、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6、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拓展国际经济合作空间。

从最近5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来看:宏观方面经济增长一直是重中之重,这也覆盖了方方面面。其次最明确被强调多次的是农业,整个板块从会议开始也没有很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农业板块只有2010年和2012年12月会议开始到月底小幅上涨近3%,其他时间2013和2014年均下跌超过5%,2011年更是大幅下挫超过10%,所以农业股也不是投资的好时机。无论是大行情还是受益板块,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后,股市投资或许较前期会困难增加,值得谨慎。

相关专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5

[责任编辑:lixf1]

标签:经济 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