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万宏源:明年传媒投资三条主线 互联网电视、爆品内容和传媒大数据


来源:中证网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26日在深圳召开的2016年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明年的传媒行业投资策略看互联网电视、爆品内容和传媒大数据三条主线。投资首选有内容,有技术,有盈利模式的优质互联网传媒公司。推荐互联网电视行业有牌照优势和内容优势的东方明珠、华数传媒,并建议关注乐视网,影视游戏行业有爆款IP储备并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华策影视、完美环球、st星美、光线传媒、华录百纳、万达院线、st松辽、天神娱乐、顺荣三七、游族网络和昆仑万维,传媒大数据领域推荐腾信股份、七喜控股(分众传媒借壳)。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26日在深圳召开的2016年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明年的传媒行业投资策略看互联网电视、爆品内容和传媒大数据三条主线。投资首选有内容,有技术,有盈利模式的优质互联网传媒公司。推荐互联网电视行业有牌照优势和内容优势的东方明珠华数传媒,并建议关注乐视网,影视游戏行业有爆款IP储备并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华策影视、完美环球、st星美、光线传媒华录百纳、万达院线、st松辽、天神娱乐、顺荣三七、游族网络和昆仑万维,传媒大数据领域推荐腾信股份、七喜控股(分众传媒借壳)。

申万宏源认为,互联网电视引领未来内容行业。互联网电视牌照商通过播控平台将内容资源传输到用户的智能电视终端并在用户处以内容服务、游戏、广告、教育等方式实现流量变现,从物理传输(单向传输到双向传输并实现用户大数据)、收费模式(电视服务费到流量变现)等多方面对传统电视行业进行颠覆,全球来看预计到2018年全球联网电视将达7.6亿台,占电视总量的27%,我国预计到2015年智能电视销量将超4000万,渗透率达72%。从商业模式来看,互联网电视有B2B2C模式通过宽带运营商向用户收取年费,克服了PC视频网站长年亏损、无盈利模式的弊端,具有明显的盈利模式,预测未来5年互联网电视B2B2C市场规模达到192亿元;B2C模式厂商直接面对用户,通过硬件开展价格竞争并以爆品和增值服务拉动用户付费,未来付费意愿有望达20%,腾讯、爱奇艺等网络视频企业收费催化行业收费场景。?六大要素决定互联网电视成败,拥有牌照和内容优势的商业联盟有望在竞争中取胜!申万宏源认为内容(10亿投资是门槛)、牌照(东方明珠、华数传媒牌照自有)、带宽(CDN成本)、增值服务(广告、游戏、电商等)、政策法规(国家强化对互联网电视管控)、终端及APP体验是互联网电视运营能够成功的关键因素。未来随着互联网电视牌照监管和版权保全趋严,互联网电视运营门槛将越来越高,竞争核心将向内容精品化、服务差异化转移,以产业链联盟模式发展的互联网电视企业将由于资金、资源、政策、视频等方面的优势而在未来竞争中取得优势。?

以爆品IP为核心打通娱乐产业链是未来趋势。对于影视游戏公司来说,IP深度运营与衍生价值开发是未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以优质IP为核心,在某一爆品IP内容基础上全面开发相关衍生品,发展粉丝经济是王道,并从产业链上下游扩张分享产业成长红利。电影业务核心驱动力在观影人次和人均票价,推荐关注综合性影视传媒集团和受益电影票房高增长的院线公司;电视剧行业产能过剩严重(20%产能过剩),但精品剧销路无忧,电视台和新媒体齐发力,作家、平台和IP热度是寻找爆款的先导因素,推荐电视剧行业有爆品储备的龙头公司和行业新秀;游戏行业增速回落中高速,未来发展将趋向寡头化,追求爆品是出路,游戏研发过程中的IP、玩法、美工、社交因素应极度关注,发行商配合与多渠道覆盖是成功的必备要素,推荐以IP为核心向泛娱乐集团发展的游戏公司。?

传媒大数据通为精准营销、C2B内容产生等应用端提供技术支撑。传媒大数据通过PC、手机、智能电视网络、智能户外设备、线下商超扫描,收集用户行为、画像与数据,根据用户喜好,实施C2B定制,并利用互联网进行精准营销、宣传、发行产品,既包括一般行业产品,也包括传媒娱乐产品。包括三大BAT和缔元信、酷云互动等行业领先的DMP(数据管理平台)为传媒大数据在内容生产、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具体应用提供开放的数据产品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户 电商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