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A股前瞻:中国经济持稳 关注房地产、医药等板块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先机环球投资周四称,预期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在较低水平靠稳,政府仍有很大的政策空间支持经济增长,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房地产、医药及互联网。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高盛在全球市场展望报告中说了啥?

资产管理公司--先机环球投资周四称,预期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在较低水平靠稳,政府仍有很大的政策空间支持经济增长,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房地产、医药及互联网。

先机环球亚洲股票团队投资组合经理李健生在记者会上称,预料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步伐将会放缓,最终会在较低的水平靠稳;央行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空间,未来可能会减息及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但他指出,“减息的空间相对较小,故财政刺激措施有最大空间支持经济增长,而存款准备金率估计最终会由现时17.5%跌至其他国家的2-3%水平。”

尽管港股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李健生认为,估值便宜只反映中国经济低增长实况,明年对主动型投资者而言,市场蕴藏不少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房地产、医药和互联网板块,因房地产行业受惠于刺激经济的措施及楼价上涨;医药业内的领先公司将会提高医疗保健开支,其市场份额亦会有所增长;而互联网行业是服务业中增长最快的企业。

他负责的中国股票基金持仓较多的股票包括龙湖地产(0960.HK)、中国生物制药(1177.HK)以及阿里巴巴(BABA.N),也反映出服务业在经济结构中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但该公司对中国银行业评级为“减持”,尽管平均市账率仅0.6-0.7倍十分便宜,李健生称,除非银行的管理层思维转变,能够获得市场化的薪酬待遇和营运自由度,才能吸引他进场,因为在此情况下合理估值有望提升至1-1.2倍。

他并提到,中国反腐风暴延至金融业,现正处于开端,难以估计影响将持续多久。

今年以来强美元引发资金逃离亚洲新兴市场,先机环球亚洲股票团队主管关睿博称,资金外流已有减速迹象,部分投资者开始认为区内货币贬值很多,股票估值便宜且亚洲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未来资金外流的情况有可能出现逆转,然他未能作出具体预测。

他表示,展望2016年及往后的时间,中国、印度和越南提供优秀的投资机会。预期个别行业可藉中国的多项改革和新项目受益。深港通的开通将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而中国的科技公司应会继续在价值链中上移。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有60多个国家参与,占全球经济的30%及全球人口超过50%,预料可推动整个地区的转型,并让众多企业受惠。

“中国经济将会受惠于多项因素,例如政府把提高消费列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重新强调要刺激经济增长降低对市场的干预及放宽货币和财政政策,而这些因素并未完全反映于H股的估值。”他说。

先机环球投资为英国金融集团Old Mutual(OML.L)旗下的资产管理分支,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达224亿英镑。(来源:路透)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youf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