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R技术有望在娱乐领域率先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受众对娱乐体验需求不断提高,VR技术有望率先在娱乐领域取得突破,体现在娱乐直播和游戏上。一方面,游戏开发技术对于VR技术在游戏开发中的应用具备可承续性,这对于VR技术与游戏结合有利;另一方面,娱乐直播的受众需要的是更多的现场感,VR技术能用相对实惠的价格让受众充分体验到现场感。

11月26日,在国泰君安证券投资策略会上,奥飞动漫(002292,股吧)表示,公司布局VR产业将基于现有业务延展以及未来战略考虑,短期内VR技术将应用于动画、影视内容和游戏,未来可能建设VR主题公园。业内人士表示,奥飞动漫、华闻传媒(000793,股吧)等公司积极布局VR(虚拟现实)产业。VR技术还处在发展初期,未来有望率先在娱乐领域取得突破。

目前VR平台上内容较为缺乏,随着VR硬件的推广,将带动相关游戏厂商、影视制作商等内容方加入,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内容+硬件”联动是未来VR产业发展的主要模式。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华闻传媒投资的上海青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杜煜表示,公司眼控技术目前应用于心理学研究、广告效果评估等方面;未来公司将加大眼控技术在VR游戏及智能家居等方面的投入。公司已开发出眼控操作游戏,受众在体验上视觉的接触最为直接,眼控技术与VR产业的结合将更为紧密。

美盛文化(002699,股吧)此前公告,子公司杭州美盛二次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拟对广州创幻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投资完成后将持有其35%股权。

据了解,创幻科技的VR、AR技术在二次元领域创新应用,旗下产品“超次元”在二次元垂直细分领域注册用户超过40万,其中付费率超过70%,整体市场终端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致力于打造国内精准泛娱乐AR、VR内容创作与发行商。

此外,奥飞动漫近期投资的诺亦腾公司,曾为热播美剧《权利的游戏》、电影《三少爷的剑》等影视作品提供动作捕捉技术。奥飞动漫表示,公司IP资源储备可观,近两年VR技术将应用于动画、影视内容和游戏,突出“IP+VR”价值。针对目前娱乐设备智能化趋势,诺亦腾将利用可穿戴设备实现外部传感。

“内容+硬件”联动发展

兰亭数字人士介绍,一部VR电影需要硬件、软件、系统和内容四大要素。公司已经完成了首部VR电影《活到左后》和MV《敢不敢》的制作,并为乐视网(300104,股吧)、优酷土豆的VR直播平台提供内容,涉及体育赛事直播、演唱会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受众对娱乐体验需求不断提高,VR技术有望率先在娱乐领域取得突破,体现在娱乐直播和游戏上。一方面,游戏开发技术对于VR技术在游戏开发中的应用具备可承续性,这对于VR技术与游戏结合有利;另一方面,娱乐直播的受众需要的是更多的现场感,VR技术能用相对实惠的价格让受众充分体验到现场感。

当前,游戏开发商对于VR市场态度不一。部分游戏开发商对VR产业持观望态度,部分游戏开发商则表示看好VR行业,正在打造多款VR游戏。

奥飞动漫则表示,通过VR技术,未来将实现电影院内的三维空间交互,观众在观影的时候可以三维弹屏,增加更多的交互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VR技术的未来发展是VR社交,引导人们生活方式的变革。VR内容和硬件相辅相成,“内容+硬件”联动将是未来VR产业发展的主要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