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理财测:俄土开撕 看我大军工(军工主题基金解析)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大军工成最近两年市场上火热主题,涨涨跌跌起起伏伏,总有一群小伙伴默默喜爱着。

为毛现在说军工:因为军工板块的启动是需要催化剂——也就是启动引擎。如今年9月2日阅兵前就出现军工板块强势上涨,而目前正迎来了这一催化剂。

催化剂来了两剂:第一剂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开撕,当然今日在A股表现不够明显,不过今日分级B中,军工B、国防B等表现相对强势。

第二剂来的更直接点,是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大大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2020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如果愿意布局军工的小伙伴,两类产品值得关注。

第一是跟踪军工、国防指数的分级B,这个无疑是最进取的品种。

  

(点击图片可放大)

这些分级B其实重点跟踪是四个指数,其中跟踪中证军工指数(399967)最多,成分股有72个,而这一指数的前十大重仓股为:

  

(点击图片可放大)

跟踪中证国防指数(399973),40个成分股,前五大权重股为中航飞机中国重工中国卫星、中航动力、海格通信

而中证中航军工指数(399959),成分股则为48个,前五大权重股为中国重工、中航飞机、机器人航天信息、中国卫星;

中证国防安全指数(399813)的成分股为115个,前五大权重股为亚星锚链、振芯科技、高新兴上海佳豪蓝盾股份

这些指数之间存在些许差异,尤其是最后一只指数跟前面差异较大,值得关注。激进投资者可以利用B级操作,但是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布局B类,若跟踪同一指数,可以考虑费率最低的品种或者流动性较好的品种。

第二是布局国防、军工的非分级产品。

在牛市阶段,基金公司纷纷布局指数分级基金,因此布局军工主题的主动产品并不多。

  

(点击图片可放大)

第三类则是布局高端装备、工业4.0等基金。

和大军工相关的,其实布局高端装备、工业4.0等基金也值得关注。这也包括了三类。

第一是股票型或者指数型,注意股票型的股票最低仓位为80%,包括:

  

(点击图片可放大)

第二是混合型基金,则有:

    

(点击图片可放大)

第三是分级基金,工业4.0也有分级基金,如:

  

(点击图片可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军工基金

1可以参考机构投资者的“意见”,富国中证军工A、富国中证军工B、申万菱信中证军工等都有FOF布局。2主动型品种要选择业绩好的,往往基金经理在选股上更有优势,而指数型产品要注意具体跟踪标的。

[责任编辑:wangxw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