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27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重磅利好军工股。

【宏观/全球】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重磅利好军工股。

李克强:中国愿积极参与里耶卡港及其至匈牙利铁路等设施;愿积极参与保加利亚提出的环黑海高速公路建设,愿与保加利亚探讨开展核电领域三方合作,愿积极参与保加利亚提出的高铁、高速等大项目建设。

土耳其媒体:俄军空袭了叙土边境的一个土耳其运输队,该车队当时正在运送难民救援补给,是一个救援车队。袭击导致7人死亡10人受伤。

国务院:任命杨国中为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任命刘克强为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任命邓亦武为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命刘伟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央行:周四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某券商交易员指出,临近月底且IPO冻结资金临近,市场对央行届时出手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仍有预期。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11月初,经国务院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交通部联合发改委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 2014 - 2020年)》已获批,近日即将印发。

美股:周四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周五美国各大金融市场也会提前收盘。市场基本面消息清淡,市场交投清淡。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9%,报1,516.25点,为8月以来最高,但成交量仅为90日均值的65%。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8%,收报6,393.13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35%,报11,320.77点。法国CAC指数上涨1.08%,报4,946.02点。

黄金:周四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涨。美元持于数月高位,且美国经济数据加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升息的预期,限制了金价的反弹,不过亚洲实物需求给金价提供了支撑。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或0.08%,收于每盎司1070.9美元。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3美元或1.23%,收于每桶42.5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5美元或1.19%,收于每桶45.62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涨0.09%,报99.85;欧元兑美元跌0.12%,报1.0607;英镑兑美元跌0.188%,报1.5097;美元兑瑞士法郎攀升0.2232%,报1.0236.

证监会:祭出场外衍生品融资五项禁令,涉及千亿规模,券商向投资者提供最高5倍杠杆的渠道被堵住!

A股:周四题材股退潮,沪指周四小幅收跌,创业板指表现疲弱,收盘跌逾2%。

券商自营:证监会向各地证监局发文取消《关于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同做好维护证券市场稳定运行工作的通知》,不再执行“保持股票每天自营净买入”的要求。这意味着券商自营盘将可以灵活处置股票头寸。

消息人士:多家券商近日已接到监管部门通知,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客户交易沪深交易所及新三板上市、挂牌公司股票。

广州:新足协宣告成立,足协改革推动体育产业爆发。A股市场中,关注相关体育器材个股双象股份探路者青岛双星,以及相关涉体个股贵人鸟、国旅联合、雷曼股份等。

瑞信:在中国的合资券商瑞信方正已获中国证监会发出业务许可证,可于深圳前海地区开始经营证券经纪服务。

重组:浩丰科技、捷成股份海兰信等三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将于12月2日上会。

中航证券:指数的压力是存在的,稳健型投资者要注意风险,激进型投资者可对调整充分的活跃个股逢低进行短线交易。

广州万隆:在创指进入敏感点、题材股将剧烈大分化下,我们对后市就应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心理。

巨丰投顾:管理层对于A股企稳已经明确表态,那么逢跌买入受益高送转题材和受益十三五规划的题材股,依旧是当前的主策略。

【产经新闻】

电力产业: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电力项目核准权限下放后规划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国家能源局将通过制定电力规划管理办法,明确国家五年电力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评估、调整、监管等相关要求。

电力装备9只股:特变电工大连电瓷平高电气置信电气四方股份北京科锐、福能股份、中国西电许继电气

土壤治理:围绕土壤污染治理的环保风暴正在蓄势待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发改委、环保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农业部等多部委共同参与制定的“土十条”(《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经过几十稿的修改完善,征求了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意见,已经将修改完善后的文件提交国务院审议,目前已经进入方案编制关键时期,原定计划今年内出台可能会延期至明年。

土壤治理9只概念股:维尔利永清环保、鸿达兴业、铁汉生态蒙草抗旱、高能环境、桑德环境、东江环保、先河环保。

有色行业稀土价格受供给压力和需求端不振等因素影响大幅下调,尤其是中重稀土价格已经跌破提炼的成本价格,导致企业亏损。尤其是在限产保价和打击“黑稀土”之后看到价格抬升效果后,市场对国储局收储稀土的预期大幅上升。

有色行业迎政策利好,相关概念股集体爆发:中金岭南、盛和资源、海亮股份。

煤炭板块: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日前要求,坚持科学调控煤炭总量,加快调整煤炭产业结构,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发展,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指导“十三五”时期煤炭工业科学发展。

煤炭板块底部崛起,受益标的:昊华能源、郑州煤电。

农业装备: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5年农机仍维持较高增速。我国农机行业有望在未来5年实现复合10%-15%的较高增速增长,走势呈现先抑后扬。

A股中涉及农机装备相关概念股:新研股份、苏常柴A、宗申动力、一拖股份、新界泵业和吉峰农机 、星光农机、悦达投资。

体育产业: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根据前期国务院发布的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确定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5万亿的发展目标,这意味着产业20%以上复合增长率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

A股市场中,关注相关体育器材个股双象股份、探路者、青岛双星,以及相关涉体个股贵人鸟、国旅联合、雷曼股份等。以及体育地产、场馆运营等相关标的中体产业、莱茵体育。

工业4.0:未来工业制造市场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全面打造智能生产线,德国美国成为行业未来标杆,掌握着世界最先进技术,日本、中国后来居上,积极赶上时代步伐,完成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看好各产业链环节中积极布局工业4.0 的公司。1)传感器领域重点关注:汉威电子、华工科技;2)工业以太网领域重点关注:东土科技;3)工业软件领域重点关注:海得控制、黄河旋风;4)机器人领域重点关注:机器人、新时达;5)智能工厂领域重点关注:东方精工。

3D打印:二级市场对于3D打印仍处于主题投资为主的阶段,涉及材料类、设备类和应用服务类个股整体受益。3D打印设备是目前我国上市企业发展的较好的领域。

建议重点关注机器人、华中数控、华工科技、中航重机、博实股份、海源机械和南风股份等。

低碳经济:巴黎气候大会将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包括美国、中国、日本、欧盟在内的已有138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巴黎气候大会。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巴黎大会有可能会达成超预期的成果,从而提振市场对新能源及碳减排、碳交易等低碳经济领域的发展预期,二级市场相关行业和板块或将受益。

从A股市场来看,受益产业包括风电、光伏、碳减排、碳核查和碳交易相关细分行业,推荐置信电气、迪森股份、凯美特气、中电远达、林洋电子、泰胜风能、阳光电源、林洋电子。

中信证券: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国信证券: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广田股份:拟以1.5亿元现金认购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新三板定向发行的普通股375万股,发行价40元/股,将获得其0.85%至0.99%股份。

陆金所:计划上市,最高筹资50亿美元。

山东路桥:子公司签18.74亿元施工项目。

东方财智:增持海南椰岛,成为第一大股东。

山东金泰:签两金饰购销合同,总额1.69亿美元。

通策医疗:50亿重组方案出炉,发力医疗服务。

华胜天成:再获第一大股东增持117万股。

耀皮玻璃:近日获政府补贴1760万元。

舒泰神:股东耗资5865万增持186万股。

彭博:中国监管层考虑调查有色金属“恶意做空”,生产商提议国家收储铝、镍、以及钴和铟等稀有金属。

国务院:印发《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预案提出,加强电网、电厂安全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A股市场中智能电网概念股有涉足电力自动化的国电南瑞、国电南自等,涉足电网综合监控管理软件的银河生物。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消息,我们将很快发布。

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3500亿元人民币/450亿欧元的中欧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福建:《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制定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正式发布。

路透:中国计划2016/17年度下调国内玉米收储价格。

知情人士: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计划周六在上海召开会议,商议如何应对已跌至六年新低的铜价。

沪股通流入6.70亿港股通流入2.92亿
沪市融资余额7228亿深市融资余额4963亿
两市融资总额12191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欧股 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