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当代东方收购中广院线30%股权 完善影视产业链布局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当代东方(000673)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富厚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圣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景鹄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禅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中广国际数字电影院线(北京)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现金3235.29万元收购中广国际数字电影院线(北京)有限公司3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当代东方将完善公司影视文化产业链布局,介入电影院线行业。

中证网讯 当代东方(000673)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富厚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圣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景鹄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禅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中广国际数字电影院线(北京)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现金3235.29万元收购中广国际数字电影院线(北京)有限公司3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当代东方将完善公司影视文化产业链布局,介入电影院线行业

中广院线主要从事电影院线经营和电影发行业务,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属院线,拥有《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等电影发行许可资质。近年来,中广院线通过大力推进影院加盟,实施院线自治联盟,吸引了全国范围内几十家影院加盟,范围分布于上海、浙江、山东、重庆等各地。

当代东方称,公司为进一步完善影视文化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将主营业务由影视剧内容制作发行向电影院线业务等多领域扩展,抓住电影行业高速成长的机遇,介入电影院线行业。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成为中广院线第一大股东,今后将积极开拓院线业务的开展,并加强影视内容与院线渠道的融合协同,以期最终促进主营业务的发展。

海通证券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票房收入达296.39亿元,同比增长36.15%,市场增速全球第一。影院数增加、单影院银幕数增加对票房增速贡献分别为23.49%、10.36%,仍为票房增长的两个关键正相关因素。直到2014年中国票房市场出现盈利拐点,观影人次增速四年来首次高于银幕增速,上座率实现反转,需求端成为增长驱动中国票房市场良性发展的根本因素,影片质与量的提升有望拉动需求大幅增长。

目前国内院线分化程度高。国内院线行业龙头万达院线2014年全国城市票房占比为14.28%,位居行业第一;国内排名前五院线票房份额合计45.35%,低于北美前五大院线53.7%的份额,且远低于韩国和香港的80%以上,相较成熟市场,行业集中度有待提升。海通证券认为,未来横向整合、纵向业务延伸将成趋势。国内院线或将在资本市场的帮助下进行一系列的兼并收购,形成5—8条主力院线拥有80%左右市场份额的格局,提升上下游议价能力。(李香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院线 影院 票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