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披不到位遭监管中科英华补充披露曝短处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因为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不规范、不充分,中科英华(600110,股吧)应监管要求补充披露了进一步的信息,由此暴露出此次增资交易的必要性以及定价公允性问题。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因为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不规范、不充分,中科英华(600110,股吧)应监管要求补充披露了进一步的信息,由此暴露出此次增资交易的必要性以及定价公允性问题。

11月26日,中科英华披露公告,拟以5亿元增资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深圳诺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取得深圳诺德66.46%股权。同时,深圳诺德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股东承诺深圳诺德2016、2017年实现净利润将不低于6500万元和8000万元。

11月27日,中科英华根据上交所事后审核意见,就增资事项发布了补充公告,补充披露了诺德租赁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等信息。据记者了解,上交所在事后审核中注意到,公司26日公告中存在信息披露格式不规范、披露内容不充分等问题。一是未按照上交所对外投资公告格式指引要求,披露本次关联交易标的深圳诺德的主要财务数据、经营情况等关键信息;二是未披露对交易标的深圳诺德进行评估的具体方法,交易作价和利润承诺的依据披露不充分。

而公司27日补充披露的数据恰恰透露出此次交易存在的问题。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深圳诺德净资产约为2亿元,2014年净利润为28.5万元,2015年1至9月净利润为626.5万元。本次交易对标的资产进行了收益法评估,交易标的估值为2.52亿元,增值率18%。对比2014年净利润,本次估值的静态PE为884倍。从上述补充披露的相关信息看,公司本次关联交易标的市盈率畸高、交易标的盈利能力偏差、与公司主营相关性不强等问题较为明显,交易的必要性及公允性存疑。

记者进一步注意到,中科英华的实际控制人在今年8月初发生变更,并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筹划程序,公司股票停牌至今已接近5个月。10月16日,公司公告了出售中融人寿20%股权资产,但又以拟购买海外铜箔资产为由申请继续停牌,“接力式”重组的迹象明显。据了解,交易所已对公司长期停牌事项予以了高度关注,明确要求公司在5个月停牌期限届满前披露重组预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