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气候大会催热低碳经济 富国低碳新经济掘金下一个风口


来源:凤凰理财

11月30日,巴黎气候大会召开,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这次大会有可能会达成超预期的成果,从而提振市场对新能源及碳减排、碳交易等低碳经济领域的发展预期。事实上,近年来低碳经济在国内二级市场上认可度很高,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26日,过去3年中证环保指数涨幅达167.83%,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为72.80%。正在发行的富国低碳新经济主要投资于低碳新经济主题相关股票,成为掘金下一个投资风口的有利工具。

近五年来,涉及低碳经济领域的上市公司在营收增速方面引领市场。WIND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4年,生物技术行业年化增长率达22%,新材料、新一代技术信息行业年化增长率分别达18%和15%。相关板块在二级市场上也表现不俗,截止11月26日,2012年以来涨幅超过5倍的个股主要均集中在计算机、传媒、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低碳新经济行业中,其中,华数传媒东方财富金证股份等个股涨幅超过2000%。

据记者了解,正在发行的富国低碳新经济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低碳新经济主题相关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基金管理人将采用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精选优质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在低碳经济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26日,富国低碳环保今年以来总回报达142.44%,在同类4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投资“消费”、“工业4.0”领域的富国医疗保健、富国高端制造今年以来也分别取得了75.81%和64.43%的总回报。

兴业证券报告指出,巴黎大会将催生国内千亿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根据世界银行预测,2020年全球碳交易总额有望达到3.5万亿美元。作为世界上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中国经过多年区域性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试点已积累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其中,仅湖北碳排放权交易所的交易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二。随着2017年全国碳排放权市场建立,中国碳排放整体市场规模有望成倍放大。碳排放配额可能涉及30亿-40亿吨,市场规模千亿级。

中信建投报告也指出,创业板创立之初,环保就是明星板块,排名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首,2013 年在诸多税收优惠、推动产业发展政策出台刺激下,环保股在创业板大牛市中表现抢眼。2014 年以来环保板块总体跑输创业板指,动态PE 也回归原点。环保是典型的低beta 板块,政策驱动是环保行业的alpha 所在,中央首次将生态文明写入“十三五”规划,后续推动产业发展的政策将密集出台;同时考虑到PPP(政府与资本合作)新模式对环保产业业绩的贡献,在当前低估值下,环保板块价值向上重估将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lib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