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家文化,走进万家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的 85 后、90 后、00 后即将成为中国社会的主流,文化消费随着社会结构的变化也逐渐成为我们日常消费行为的主要板块,万家文化将彻底向文化产业转型,尤其聚焦于亚文化方向的布局”、“万家文化既然要布局亚文化,就要比别人更迅速地布局到亚文化消费基础的支持上。但凡具备良好消费能力的年轻人,特别是 85、90 后,以及文化消费领域的进一步下探,都离不开金融体系,或者说未来都离不开互联网金融体系的支持。正如淘宝、天猫代表着电子商务的主流,而支持在淘宝、天猫上产生的大量消费却是支付宝、蚂蚁金融,是各种消费贷

今年11月12 日,浙江万好万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600576)股票由“万好万家”变更为“万家文化”,A 股市场增添一支以青年人为主体的文化股。随着厦门翔通动漫100%并入万家文化、北京万好万家电子竞技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万家电竞与二次元文化龙头渠道网站 AcFun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系列举措,以及剥离原有房地产业务的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其战略蓝图渐渐显现,万家文化高调地向证券市场“亚文化第一股”迈进。

全面布局亚文化

今年9 月 26 日,翔通动漫100%被并入万家文化。

不久,万家文化即发布公告,称与原 GTV 和WCA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高管团队茅侃侃等四人组建合资公司“万家电竞”, 第一期即投入人民币 6000 余万元,致力于电子竞技与二次元文化传媒产品的开发、经纪业务与竞技类移动游戏产品的发行,正式拉开布局电子竞技产业的序幕。

10 月 17 日,万家文化又发布公告,称其合资公司万家电竞与二次元文化龙头渠道网站AcFun(俗称 A 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已有围绕合作产品 IP 在经纪业务、二次元 UGC 制作人(俗称 UP 主)、竞技类移动游戏分发上的清晰合作路径,而其与A站的合作正是为自有 IP 的开发而作的一次精心布局。

10 月 24 日,万家文化再次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完成工商部门对公司名称、经营范围等变更,“浙江万好万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万好万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足显万家文化打造 A股文化上市公司,实现全面转型的雄心。

10 月 30 日,当市场还在期待万家文化下一步布局时,万家文化突然宣布停牌,原因是筹划重大资产出售。昨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拟将房产的100%股权及矿业的65%股权分别以8267万元及4663万元转让。此举既显其集中精力与资源加速向文化领域转型的步伐,又为万家文化转型提供必要的资金。

11月2日,万家文化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运营公司中线传媒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接着,万家文化控股子公司万家电竞与永乐互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系列的重大举措表明万家文化正快速推进各项业务,也向市场展现了其全面转型亚文化领域的光辉前景。

近日,万家文化又一次发布公告,旗下万家电竞与合一集团(原优酷土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业务互动促发展

万家文化前有完整并购翔通动漫,实现对动漫 IP、电信运营商渠道关系的整合,及万家文化 2015年三季报中呈现的由此举带来的扭亏为盈带给市场的极大信心;后有成立合资公司,布局电竞与二次元文化产业,给予市场的极大期待。当市场期待源于电竞行业的核心团队会以何种姿态出现时,万家电竞优先选择与AcFun、永乐互娱的合作,实现了在二次元主流渠道、IP和线下演出资源的整合。

上述举措勾勒出万家文化传媒业务的基本合作模式——与最好的线上或线下细分渠道共同打造传媒节目、IP 以及周边衍生资源,在获得渠道强有力的流量与资源支持时,也对渠道实现优质的内容与 IP 反哺。通过与永乐互娱合作,万家电竞亦获得开展《全职高手》IP 在演出与演出周边视频内容上的优先权,作为二次元国产小说第一品牌的《全职高手》所讲述的内容正是电子竞技。此举使万家文化一步便跨入与二次元文化中国本土第一小说IP合作行列。

万家文化近期发布的战略合作公告显示,万家电竞即将发布的竞技类游戏产品、传媒节目、演出和经纪业务的端倪可见一斑。同时,万家文化与中线传媒(系中国教育部直属的中国教育电视台运营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不但承诺每年投入不低于 2000 万元用于制作二次元及电子竞技文化类节目,更进一步约定了早期教育、在线教育领域的合作可能。至此,万家文化在整体的业务布局上进一步下探亚文化人群覆盖,业务空间取得发展性突破。

黄河金融添动力

纵观万家文化短期内一系列动作,迅速推进亚文化产业的布局,快速剥离房地产整体业务,但却保留了看似与文化无关的黄河金融。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控股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黄河金融是由万家文化董事长孔德永2014年亲自牵头布局,以专业、安全的互联网金融运行模式为民间的小额借贷双方提供居间服务的平台。

对此,市场猜测黄河金融在万家文化的一系列转型中又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记者带着疑问通过电话采访了万家文化的董事长孔德永。

“现在的 85 后、90 后、00 后即将成为中国社会的主流,文化消费随着社会结构的变化也逐渐成为我们日常消费行为的主要板块,万家文化将彻底向文化产业转型,尤其聚焦于亚文化方向的布局”、“万家文化既然要布局亚文化,就要比别人更迅速地布局到亚文化消费基础的支持上。但凡具备良好消费能力的年轻人,特别是 85、90 后,以及文化消费领域的进一步下探,都离不开金融体系,或者说未来都离不开互联网金融体系的支持。正如淘宝、天猫代表着电子商务的主流,而支持在淘宝、天猫上产生的大量消费却是支付宝、蚂蚁金融,是各种消费贷。未来三年,我们相信黄河金融的产品与亚文化消费之间的关系及核心作用将进一步得到验证。”孔德永在电话采访中的语速平缓,但语气异常坚定。由此万家文化在不远将来各项亚文化业务与黄河金融必定会产生良性互动,万家文化主流的消费将带动黄河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而黄河金融又为亚文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也为亚文化消费者提供快速、便捷的资金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文化 电子竞技 动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