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裴珍珍)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环境保护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旅游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裴珍珍)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环境保护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旅游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论坛并致辞。

顾秀莲指出,从落实“十三五”规划看,中国新型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发动机。经过短短3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经济高速发展,中国的城镇化率已从过去的20%,发展到去年的51%。乘着“十三五”规划的东风,在未来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以每年超过一个百分点的速度递增,这无疑对未来整个中国经济发展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高峰论坛和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根据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直面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针对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思路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就“中国新型城镇化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走势”进行主题演讲。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员副院长袁崇法就“人的城镇化”与“农民市民化”问题、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就“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国土综合治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就“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产业创新”,国务院发展中心农村部部长叶兴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兵、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就如何破解新型城镇化中的融资难题以及古镇、古村落得保护与开发等问题发表了演讲,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城镇化 市民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