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证中证指数调整样本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及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4日正式生效。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及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4日正式生效。

在本次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中国核电、国泰君安等股票进入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中国核电、国泰君安等进入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人民网、吉祥航空等进入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20只股票,中国核电、国泰君安等股票进入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9只股票,中国核电、国泰君安等股票进入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华丽家族亚盛集团等股票进入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8只股票,港铁公司、阿里影业等进入指数。除以上核心指数之外,其它指数的样本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创业板股票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强势,此次调整中首次有两只创业板股票进入中证100指数。在最新一期样本中,创业板股票在沪深300、中证100和中证500指数中的数量分别为16只、2只、21只,权重分别为4.35%、1.99%和5.27%,数量和权重都在增加。

从估值来看,按照11月26日收盘价计算,调整后的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4.52倍和11.97倍,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2.74倍和10.66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指数 样本股 中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