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中国财新制造业PMI48.6 高于预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48.6,预期48.3,前值48.3。10月中国财新PMI为48.3。同一日,官方制造业PMI为49.6%,不及预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内需减弱是造成新订单收缩的主因,新出口业务在11月继续扩张,创下13个月来最强增速。受访厂商反映,外国客户需求改善,带动了来自海外的新业务。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延续反弹态势。这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减缓,财政发力效果继续显现,宏观经济企稳态势不变。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li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