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重利好效应叠加 房地产午后直线拉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午后大盘一改早盘低位震荡之势,开始节节上攻,截至发稿,沪指涨1%,值得一提的是突然爆发的房地产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涨超5%,近20股涨停,多重利好叠加,终现赚钱效应。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37年后将再召开或涉房地产

消息面上,按照正常节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月中旬前后召开,确定明年经济的调控基调,并明确财政和货币政策搭配。供给侧改革将会成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热点之一。房地产改革成为本次改革的核心。

人民币“入篮”A股3大类受益房地产板块率先启动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代表188个成员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宣布,经投票决定,人民币满足了可广泛使用的标准,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这一决定将从明年10月1日起生效。这也是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IMF篮子货币的第五个成员。

调整后,美元从41.9%降至41.7%,欧元37.4%降至30.9%,日元9.4%降至8.3%,英镑11.3%降至8.1%。这意味着,人民币加入SDR获得的10.9%权重主要是从欧洲(欧元和英镑)挤出来的,未没影响美元地位。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短线上涨,美元走高,欧元和英镑下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0.02%,报6.3985。

IMF在8月初发布的报告称,在上一次评估中,中国满足了“出口”这一“入门要求”,但人民币并没有被纳入SDR是因为“它并不被判定为能够自由使用,这是货币选择的第二个要求。”

而这一次人民币能够被纳入SDR货币篮子,主要是因为已经满足了第二个要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中国来说,将人民币纳入SDR具有重要象征和政治意义。1.人民币加入SDR短期内对市场没有显著影响,不会为此加剧资本流出或者流入,也不会为此放大人民币汇率波幅。2.人民币纳入SDR的核心条件是“可自由使用”,这个条件不要求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不要求人民币自由兑换。3.人民币加入SDR利在长远,对于SDR的国际储备资产地位和人民币国际化是双赢格局,有利于营造更合理的国际货币体系,人民币也因此肩负新的国际责任。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入篮”对人民币汇率短期影响不确定,但中长期有利于人民币走强,进而大大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入篮”成功的信号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大国地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这将极大的提升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促使A股出现新一轮上涨,有利于一带一路、金融、房地产等行业和板块。

传房贷利息抵税或为个人省下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

据12月1日据第一财经网消息,今年,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

这也就是说,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对大部分来说,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但因为涉及复杂的算法,具体方案在年内能否出台,并未可知。

业内人士认为,让个税改革提速的恐怕是眼下日益严重的财政压力。今年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848亿元,但预算支出却为134154亿元,其增速也比收入增速月高出了10个百分点,收支矛盾突出。此外,因营改增而实现的减税规模也达到数千亿,这无疑使得本来就窘迫的财政状况雪上加霜。此时进行个税改革,一方面能够让税制更加公平,减少普通工薪家庭的压力;另一方面,又能加大高收入家庭,尤其是富豪家庭缴纳的个税,对于弥补财政缺口大有好处。

券商研报:

安信证券:五因素促地产股大涨

作者:安信地产陈天诚团队

地产大涨点评:人民币纳入SDR+地产投资降到低位+习大大去库存政策预期+补涨预期带动板块大幅上涨,关注低估值口头、优质三线及地产服务商。

第一,人民币纳入SDR,相对之前人民币大幅贬值时的市场情绪,短期对人民币资产情绪趋于乐观;

第二, 习大大去库存政策预期:地产进入去库存周期以来,政策持续宽松,连续五次降息、限购放松、习主席提出去库存等政策带动整个行业的基本面得到一定复苏,再度步入政策蜜月期。

第三, 销售还有进一步成长空间:行业的销售虽然近期有所回落,但是我们认为未来地产政策仍有放松空间,一个是三四线商品房的回购变保障房政策,以及税费的减免,未来持续的降息,都将刺激板块基本面进一步复苏。

第四,投资已经到低位拖累宏观经济:今年1到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地产投资已经降无可降,宏观经济产生压力,需政策进一步支持,以支持GDP稳定。

第五, 两融新老切换、IPO市值配售带来的低估值配置性需求,地产的估值依旧相对有优势,有补涨预期。年初至今并没有很明确的涨幅,地产板块的补涨预期较强,部分优质地产龙头有不涨预期。

我们建议关注一下几类个股。第一类是估值相对较低的龙头,如万科、保利、华侨城;第二类是布局一线城市和优质三线地产股,比如荣盛发展嘉宝集团南京高科中国武夷;第三类是交易类服务商,包括世联行、三六五网等;第四类是转型股,包括万方发展、浙江广厦福星股份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已具备估值优势重点关注5股

商品房市场:新房市场:本周新房成交整体环比上升3.32%。其中,一线环比上升2.35%,二线环比上升3.25%,三线环比上升4.43%。分区域来看,环渤海环比下降3.90%,长三角环比上升9.00%,珠三角环比上升4.27%。库存方面,本周房企推盘力度有所上升,在成交上行情形下,全国16 城库存相比上周继续下降。截止11 月28 日,一线成交环比增长13.32%,同比增长6.12%,二线成交环比增长18.25%,同比增长24.67%,三线成交环比增长7.17%,同比增长9.00%。二手房市场:我们统计的7 城二手住宅成交指数环上升1.37%,总体成交环比上升2.68%。    政策面:山西省取消商品房购房限制,包括户籍年龄及境外机构和个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时隔37 年再度召开;国家住房银行等待顶层设计,设立基本条件已具备;海南出台住房救助,城镇住房困难标准不低于人均13 平。    

土地市场:苏州出让22 宗土地,其中首开股份溢价88%摘吴中区大华市场地块;上海杨浦地王产生,信达地产72.99 亿竞得新江湾地块,扣除保障房楼面价逾6 万/平米。    

公司动态信息上市公司:再融资方面,南国置业定增方案获发审委通过;世联行拟注册发行不超8 亿元中期票据;电子城拟定增募资24 亿加码“创新园区”及“智慧城市“项目;华夏幸福拟发行10 亿短期公司债招商地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定增方案过会获批;绿地发行200 亿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金科股份成功发行21 亿中票,利率5.5%;迪马股份终止定增方案;项目拓展方面,中弘股份子公司进行2500 万美元境外投资,拟为文旅项目引入动画技术;荣盛发展分别投资2.7 亿、5 亿设立四众互联、康旅投资,涉足互联网金融以及文旅、养老医疗、社区O2O 等领域。    中粮地产联合体获北京房山两宗地,总价69 亿;华远地产35.4亿获北京石景山商业地块,总建面12.3 万方;华夏幸福0.9 亿获霸州土地6.3 万方;中天城投拟以1.4 亿参与友山基金增资扩股,获70%股权,同时拟以1.8 亿设立百安互联网保险,股权占比18%;陆家嘴成功出让东方纯一项目,预计获利3.3 亿。    

本周观点:我们仍然维持“看好”的观点,地产股已具备估值优势,重点关注招商、保利、华发、中洲、顺发恒业、阳光城、中天城投、蓝光发展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