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操盘日志:昨买今卖赚11% 一种妖股千万别追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凤凰财经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也欢迎网友们注册我们的凤凰炒股大赛,通过比赛来切磋交流。

凤凰财经讯 昨晚最大的消息是人民币顺利闯关SDR,然后美股小跌。早盘亚太股市小幅高开。

今天大盘小幅低开后,出现一个不太好的现象就是很多次新股高开力度并不强,很多昨日涨停的次新股直接低开低走,这时候我明白了今天次新股没人愿意再往上接力做了。

先说下怎么处理的手上个股。昨天的鲁泰A涨停,今天小幅高开后,我并没有太早出掉,原因很简单,看看早盘百隆东方在干什么?集合就高开7%,开盘直接秒封,这样的走势肯定能带动纺织板块上冲下。心里也在后悔,本以为看鲁泰A昨日走势稳健,以为有戏当龙头,结果还是给股性相对较好的百隆抢了龙头。当百隆封板被砸后,我明白龙头股已经出现内部分歧,跟风股上冲无力就要出掉了,所以只好在涨4%左右清仓,没有卖在6%有点可惜。

早盘最后悔的是凯瑞德的处理,昨天其实我是因为早盘感觉大盘氛围比较好但又不敢过于追高,只好用20%仓位追了个强势个股,就是凯瑞德。结果一天巨幅震荡,盘中一路回落到涨1%,当时的感觉就是第二天可能要止损了。虽然我有注意到这股每次到了关键位置都有大单强行吃货,不过昨天的走势,早盘买票的人估计都是心里忐忑。

结果就造成了今天看到高开后,心里松了口气,觉得能赚钱走就不错了,然后然后就在不到4%左右清仓了,结果就卖飞了,事实证明这是全天最强的涨停股!这次是和预期过低有关,觉得能赚钱出来就不错了,忽视了对盘面的观察。

卖飞后也比较郁闷,只好按部就班打新股了。手里剩下的钱排队了新联电子。午后风云突变,地产股直接现暴力拉升,虽然看不明,但是当万科A涨停的时候相信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次新股、创业板个股以及最近涨幅大的个股全部在往跌停走。其实早盘特力A直接大跌就宣告妖股、超涨股是出货了,如果再追真是难以理解,像追入鲍斯股份这种的散户,当天就亏损近20%,明天就算有反抽,也还是大亏啊!妖股特力A、潜能恒信、海欣食品集体跌停,明天妖股的反抽力度要看光华科技了。

当我新联电子砸到我的时候,立马撤单,可惜还是成交了14万左右,撤退来的钱没打算再买股。但看到山东华鹏涨停打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买了部分仓位,逻辑也简单,这股是8月21日开始的第二波股灾的逆市大涨明星股,买的不多,主要是为了找下感觉。

再说说,地产板块,上一次地产板块在11月18日就出现过这种情况,地产拉高没有被资金认同,结果反倒成了砸盘利器。今天地产板块上攻的时候小盘股就哗哗的下跌,结果地产股回落的时候更是引起个股杀跌潮。

很多朋友问我,至于如何知道个股是什么概念、什么主业,场外资金追捧力度这些问题,只能靠个人日积月累的经验,没别的方法。除非你天天看我的日志,未来我会把选股方法,都在这里跟大家讲解。

后市判断:打新股的散户还是多,午盘前的杀跌估计多数是散户卖股打新所致,午后地产大涨虽然是大资金推动,但是当看到散户追高意愿有限的时候,大资金也有犹豫,这就导致了地产板块出现上涨后的大幅回落,本来护盘的力量反倒成了砸落大盘的因素。后市想抄底,也要考虑下时间点,估计周四下午是个不错的时间。

今日交易及持股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作者简介:淡看股市沉浮,新生代90后股民,13年入市,酷爱小盘股和次新股,靠炒新股今年实现10倍收益,7月股灾也是翻回撤近40%,后靠7月次新股万林股份、四通股份成功重建,10月操作王的女人成功,著名战役金轮股份挖掘在第一个涨停前一天,金轮5天赚近50%。

围观高手最新操作,洞悉热点炒作路径,捕捉牛股崛起信息,微信搜索关注“高手操盘日志”或“CAOPANRIZHI”。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