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指数回调 股东、高管乘机兑现增持承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来,在A股指数大幅回调的情况下,产业资本、上市公司高管增持的步伐却突然加速。由于股指在8月末回暖,一些上市公司股价大幅回升,加上三季报窗口期的到来,一些股东、董监高的增持承诺便就此搁置下来。

近日来,在A股指数大幅回调的情况下,产业资本、上市公司高管增持的步伐却突然加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增持的人群中,不乏之前迟迟未履行增持承诺的股东及高管们。与此同时,部分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也开动马力,大肆“低吸”。A股又一次出现股东、高管的增持潮。

再现股东、高管买入潮

东方财富Choice的统计数据显示,自11月26日以来,公开宣布股东抑或高管实施了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便超过70家。具体包括光明乳业东方雨虹广汽集团、赛轮金宇、汉威电子、赤峰黄金等。另据沪深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数据显示,不少董监高人士也在“悄然”增持。

此前,在6月份股灾之后,监管层出台减持新规,限制大股东及高管在二级市场减持,同时出台规定鼓励增持。在此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均发布增持承诺,部分人士迅速履行了承诺。据统计数据,7月份,股东增持市值共计632.53亿元,比6月增加471.35亿元,创历史新高,涉及上市公司921家。

由于股指在8月末回暖,一些上市公司股价大幅回升,加上三季报窗口期的到来,一些股东、董监高的增持承诺便就此搁置下来。不过,A股近期的回调,给了他们完成增持承诺的机会。

譬如东方雨虹。今年7月9日,东方雨虹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董事、高管股份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李卫国及公司董事、高管拟于7月10日起在未来六个月内,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000万元,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此后长时间里,此事便一直没有进展。直到12月1日,公司公告称,李卫国11月30日通过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361%,增持金额为563.9万元。这一笔交易便完成了大半个增持计划。从股价走势上看,东方雨虹在11月27日、30日累计下跌8.83%。

再如杰瑞股份,公司曾在今年7月发布股价维稳公告,称公司总经理王继丽,副总经理李志勇承诺自7月9日起六个月内自愿增持不少于其在2015年上半年减持股票金额的10%的公司股票。不过,由于杰瑞股份自5月底便停牌重组,这个承诺也无法实施。9月30日,公司终止重组股票复牌,但两位高管并未买入。直到11月30日,二人才耗资230万元买入杰瑞股份9.03万股,而上市公司股票刚经历了连续多个交易日下挫。

员工持股计划借机“低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诸如碧水源德威新材隆基股份等公司部分高管则是一蹴而就,借机完成了增持承诺。德威新材董事姚介元更是超额增持。其此前承诺增持金额不低于1500万元,11月26日,其以19.239元/股的均价购入德威新材270.24万股,耗资5199.1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个群体似乎也在股指此次回调中“淘金”,那便是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总体来看,11月末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上市公司突然开始增多。具体来看,包括云意电气、德尔未来、南方泵业等数十家公司宣布,其员工持股计划进行了买入行为。其中,诸如亿帆鑫富、南方泵业等已经完成了员工持股计划的买入。

对于投资者而言,员工持股计划尚未启动买入股票或许更为值得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此类股票包括润邦股份丰林集团、永创智能、刚泰控股亚夏汽车东方园林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增持 高管 回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