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险偏好调整后 A股有望迅速企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2月1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声明,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理由是“人民币符合所有现有的入篮标准”。产业应用来看,宝马i3电动车大量运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且售价较低足以印证未来碳纤维材料在中低端新能源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昨日(12月1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声明,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理由是“人民币符合所有现有的入篮标准”。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人民币“入篮”,表明中国的大国地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这将极大提升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金融、房地产板块。昨日,房地产板块领涨,沪指震荡上涨0.32%。国泰君安认为,A股风险偏好调整后有望迅速企稳。

大/势/风/向

A股将匍匐前进

监管层出台了推动A股市场规范化和市场化两个方向的相关措施,是进一步落实11月10日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提出的“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的举措。少部分投资者担心是否会引发资金供求失衡,但相关措施影响到的资金量以及当前场内场外杠杆水平都与股市大跌期间大不同,A股风险偏好调整后有望迅速企稳。

对于人民币加入SDR,国泰君安认为,加入SDR只是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一步,形成本币汇率有弹性的双向波动预期仍很重要,尤其是当前实体经济仍疲弱之时,央行有意愿也有能力稳定人民币汇率。

另一方面,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达七成,美元指数破百,但美债收益率与大宗商品走势都显示市场已有消化。

证券保证金与两融余额的变化显示,尚未有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而国泰君安对2016年增长前景持正面预期,一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增长目标,二是实体经济获取资金的便利性和成本,自9月份以来在迅速改善。市场正在广泛讨论的供给侧改革应是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这意味着需求侧的适当刺激托底仍是必须的。预计将于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提出具体的稳增长路线图,增量资金有望在稳增长加力和微观层面验证的带动下出现“春季大切换”。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纳入SDR市场回应

行/业/热/点

万亿售电市场值得期待

2015年3月15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拉开了再一次电力体制改革的大幕,并先后发出4个相关配套文件。此外,《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和《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等文件也于11月30日发出。

广发证券指出,电改通过改革现有的电力商业模式,打造高效、智能、安全的现代电力系统,全面提升系统效率、经济效益和环保水平,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增强我国各产业在全球市场的经济竞争力。

首先,围绕售电环节将出现售电公司。其次,围绕用户侧,将出现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计量、配网建设等硬件机会。同时,节能、合同能源管理,需求侧管理等机会将涌现出来。再次,围绕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将出现风电、太阳能发电和储能市场的机会。最后,围绕售电侧消费、缴费数据;围绕用户侧的用电数据、电动汽各种数据(例如:电池充放电状态数据)、充电桩的流量数据等都必将产生全新的商业模式,带来全新的产业利润增长点。

2015~2020年,售电市场的规模高达1.4万亿元,发电企业是售电市场放开后最具有优势的参与者。和当地政府关系良好的发电企业可以通过大用户直购电形式快速的切入售电市场。同时,拥有低电价水电资源将是售电侧放开后的核心竞争力。售电侧放开,能为售电公司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也将获得改革的红利。

因此,广发证券建议关注福能股份、广州发展以及中恒电气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电改力度及电力交易市场建设

碳纤维引领新材料革命

《PAN基碳纤维的全球市场》数据显示,预计到2017年,汽车领域碳纤维应用市场将占全球碳纤维市场份额约三成,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1%;风电产业碳纤维应用规模紧随其后,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复合增长率约15%。届时全球碳纤维总需求将达到10.14万吨。

对于全球传统汽车轻量化推进缓慢的原因,主要在于迫切性不强且成本较高,目前碳纤维等高性能复合材料多应用于高端跑车市场。不过,东方证券预计未来电动车市场的大爆发将快速催生碳纤维需求侧的结构性井喷。轻量化能够降低电动车单位能耗,在动力电池鲜有突破之际有效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的发展瓶颈。

产业应用来看,宝马i3电动车大量运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且售价较低足以印证未来碳纤维材料在中低端新能源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同时,奥迪劳斯莱斯等国际知名车企纷纷积极推进碳纤维应用,预计特斯拉后续车型也将规模化应用碳纤维,电动车的下一轮大发展离不开碳纤维,碳纤维将是决定电动车未来的关键!

近年来,随着国家战略推进与产业联盟不断壮大,我国碳纤维产业化基础已经具备。从碳纤维产业链来看,原丝制备环节的技术壁垒最高,而国内部分化工企业有望突破外资包围圈实现国产化,同时,国内具备中游的碳化及下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及成型环节生产能力。因此国产化条件尚已具备,碳纤维实现产业化的时机正在来临。

综合来看,国内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善的碳纤维产业化基础,碳纤维时代就要开启!考虑到原材料占产成品的价值比重极低,因此产业所能带来应用成本下降的空间将是巨大的。

东方证券认为,生产设备制造企业作为产业化初期的灵魂,业绩弹性最大。建议关注碳化设备制造企业精功科技,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及成型设备制造企业海源机械,同时关注产业链相关公司楚江新材、康得新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产业化推进及设备试产效果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风险偏好 PAN基碳纤维 债收益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