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宗交易成交大幅萎缩机械计算机股逆势上扬


来源:上海证券报

11月最后一周大盘震荡下行,成交量在低位徘徊。受此影响,近一周大宗交易市场人气转冷,交易量快速回落,仅有机械设备和计算机等板块成交小幅上升。机构席位买卖力度大幅减弱,仅有2笔净买入成交,可见短期内,机构对后市持谨慎态度。

11月最后一周大盘震荡下行,成交量在低位徘徊。受此影响,近一周大宗交易市场人气转冷,交易量快速回落,仅有机械设备和计算机等板块成交小幅上升。机构席位买卖力度大幅减弱,仅有2笔净买入成交,可见短期内,机构对后市持谨慎态度。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23日至11月27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148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回落近27.1%。共有3.01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合计41.27亿元,环比下降近59.9%,在震荡行情下,交易双方的成交意愿大幅下降。

据申万二级分类,近一周成交居前的机械设备和计算机板块,成交金额也仅为4.73亿元和4.63亿元,分别较前周逆势增加1.05亿元和2.43亿元。前周交易火爆的房地产、汽车和有色金属板块近一周成交寥寥。

近一周机构席位开始趋于谨慎,交易意愿大幅下降。上证报资讯统计,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1.29亿元,环比下降46.4亿元。机构专用席位的成交额占总成交额比为27.4%,环比前周下降了近29个百分点。

其中,机构专用席位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10.66亿元,环比前周大降38.47亿元,化工和医药生物是其主要卖出的板块。而其作为买入方的交易仅有2笔,11月25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26.34元的价格,从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深圳海德一道证券营业部席位手中接盘了151.86万股广田股份(002482,股吧),合计成交金额3999.99万元,交易折价率近2.0%;11月26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37.5元的价格,以零折价买入10万股中江地产(600053,股吧)。

近一周大宗交易的整体折价率为5.5%,环比提高近0.8个百分点。虽然高溢价成交不少,但每笔成交额都不高。11月27日,湘财证券济南马鞍山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30.32元买入13万股横店东磁(002056,股吧),相对于当日收盘价溢价17.5%;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威海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62.88元买入7.5万股兴源环境(300266,股吧),溢价率达12.3%;国泰君安沈阳黄河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13.5元买入143.2万股重庆港九(600279,股吧),溢价率达6.3%。

(本报研究员 顾逸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席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