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2日四大板块或全线爆发(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四大板块或爆发

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5条主线布局(附股)

二、一号文预期日渐升温 农业股迎冬播行情(布局三细分领域)

三、华北现今年最严重雾霾“十三五”环保投资有望17万亿

雾霾刷爆朋友圈 环保股迎“年底红包”行情

四、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 短线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5条主线布局(附股)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2015行至12月,按照正常节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月中旬前后召开,确定明年经济的调控基调,并明确财政和货币政策搭配。

一、“供给侧改革”将会成为此次会议的热点之一

一位接近决策层的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很多问题和矛盾2015年已经显性化,新产业和新方向也有建树,明年经济的基调如何很值得期待。同时,几乎没有悬念的是,供给侧改革将会成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热点之一。11月,高层在多个场合提到这一说法。

“供给侧改革”是近期的政策热词,它在11月中旬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被提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人民大学报告分析,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探底,决定了2016年必须对宏观经济政策进行再定位,应当借助经济探底的契机,重新审视和评估现有的改革,在大破大立之中寻找到大改革的突破口,并根据该突破口来重新梳理改革方案,寻找改革的可行路径。

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

紧接着,在11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以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升级,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扩大内需。而在早前公布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也有“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的表述。

至此,供给侧改革似乎成为中国宏观调控最新的指向。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未来可能会更多侧重于如产权制度改革、国企改革、金融和财税制度改革等基础性的体制机制改革。

习近平更提出四项具体改革措施,包括要促进过剩产能有效化解,促进产业优化重组;要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香港万得通讯社认为,供给侧的改革并非否定“三驾马”,也不等于经济学领域的供给学派,因为习近平在提出供给侧改革的同时强调产业政策要准,这是较为尊重当前客观情况的做法。

在当下新旧产业更替的背景下,传统产业的支柱地位下降,而新的支柱产业迎来强劲发展推力,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多领域改革有望加速推进,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充足发展机遇。

1、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领域个股:万科A保利地产合肥城建荣安地产绿景控股宝安地产招商地产杭萧钢构精工钢构鸿路钢构等;

2、金融领域的创投、新三板肩负着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重任,建议关注:鲁信创投钱江水利力合股份中江地产紫江企业张江高科海越股份中关村市北高新等。

3、目前电改文件正式发布,建议关注概念股:华银电力、长江电力、甘肃电投、深南电A、新能泰山、西昌电力、汉缆股份、特锐德、林洋电子等;

4、关注战略新支柱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工业4.0高端制造等领域:华工科技、中天科技、香雪制药、双鹭药业、舒泰神、中国宝安、中超控股、东旭光电、沈阳机床、软控股份、巨轮智能等。

5、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将利好外贸特别是新兴的外贸电商个股:生意宝、怡亚通、华贸物流、外运发展、海宁皮城、奥康国际、欧浦智网、华鹏飞、浙江东日、物产中拓、浙江东方等。

二、十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回顾 12月会前大概率上涨!

据Wind资讯近十年统计显示: 会议期间股指下跌的概率微微高于上涨,10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除了2012年为周末外,另外9次,股指有5次下跌,只有4次上涨;但12月行情在开会前这段时间里市场却表现很强势,剔除2005年在11月底会议开幕,9次的12月会前行情中上证有7次上涨,2次下跌,而深证更是只有1次是下跌,其余8次均上涨,上涨概率都很高。但在会议结束后到12月31日,股市表现又有所减弱,10年中股指上涨和下跌各占一半,但上涨幅度却远高于下跌幅度。可见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之前,12月的市场行情较明确,一旦会议开幕后,股市将有所走弱,整体看行情分界线很明显。见下表: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另外最近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变化分界线也很明显,在2010年以前会议都是对来年经济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而从2010年开始全面转变为来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使得工作更加明确。如:

2014年会议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2、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3、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4、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5、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013年会议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2、大力调整产业结构;3、着力防控债务风险;4、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5、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6、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2012年会议提出2013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任务:1、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3、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整体素质;4、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5、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6、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

2011年会议提出2012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3、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4、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5、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2010年会议提出2011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2、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3、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协调性和竞争力;4、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机制;5、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6、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拓展国际经济合作空间。

从最近5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来看:宏观方面经济增长一直是重中之重,这也覆盖了方方面面。其次最明确被强调多次的是农业,整个板块从会议开始也没有很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农业板块只有2010年和2012年12月会议开始到月底小幅上涨近3%,其他时间2013和2014年均下跌超过5%,2011年更是大幅下挫超过10%,所以农业股也不是投资的好时机。无论是大行情还是受益板块,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后,股市投资或许较前期会困难增加,值得谨慎。 

近四年12月板块涨跌幅排名

数据来源:wind 凤凰财经综合整理

帝都的天地产的谜

从最近3年的12月行情来看,金融板块可以说成为最爱上涨品种,13年非银金融板块上涨超过35%,14年上涨超25%。黑马哥(zhuliheima)来看,这与基金年底冲业绩有很大关系。今年市场上半场牛市,下半场熊市,但整体看来依然是上涨的,为此年底基金再次大规模进场意愿将明显不如此前,这点从近日公布的相关资金方面的数据得到验证。

对于今日地产板块的异动,黑马哥提示大家,虽然今日万科保利依然封板,但是午后的资金主动出逃,给后市地产板块带来一层阴霾,就像帝都的天气,看不清路,也看不到人,只能凭空想象。

一号文预期日渐升温 农业股迎冬播行情(布局三细分领域)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临近,市场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日渐升温。国家高层近期力挺农村电商发展,或将成为今年一号文件和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细分领域。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农业细分板块主题也将成为年底市场热捧的对象。

“一号文件”有望再聚焦现代农业

2015年已经临近尾声,但在接下来的这一个月时间里,仍有不少大事将会发生。如按照惯例,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会在12月召开。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有关农村工作的高层会议,人们很熟悉的“一号文件”年年聚焦三农问题,因此这个会议对三农工作也非常重要。2013年的中央农村会议是在12月23日至24日召开,去年开会时间是12月22日至23日。会议的主题分别是总结本年度三农问题的工作情况以及部署来年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12月份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也将逐渐浮现。根据此前各级部门相关文件和政策的精神,今年现代农业或将成为“一号文件”关注的焦点。

在此前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现代农业已经被列入十三五发展的重点方向,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成为重中之重。其中,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到,农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发挥其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中央财政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据财政部12月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有关精神,2015年中央财政安排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203.6亿元,继续大力支持地方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有力保障了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加快了现代农业建设步伐。

一是大力支持地方粮食及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按照“中央宏观指导、地方自主选项”的原则,支持各地突出抓住关键环节,加快粮食及其他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大力支持畜牧业发展,重点推动畜禽养殖场标准化改造,加快苜蓿等优质饲草基地建设以及基础母畜扩群和品种优化改良,推动南方草山草坡畜牧业发展,促进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

二是大力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将支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作为资金使用的重点内容和支持方向,加大对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推动资金项目与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有效对接,创新完善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民之间的利益联结关系。继续安排6亿元,深入推进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社创新试点,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大力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扩大重点示范培育试点范围,探索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引导农村青年务农创业。

一号文件或重点着墨农村电商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有望继续聚焦现代农业,多位专家表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将连续第四年写入文件,而且对其扶持的力度和过去相比或有较大突破。

进入11月以来,有关扶持农村电商的政策文件已密集出台。11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17日,财政部印发《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发展“互联网+农业”,积极支持优势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11月23日,国务院公布《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表示支持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涉农电商平台建设,促进线下产业发展平台和线上电商交易平台结合。此外,科技部农村司近日也就“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规划编制举行专门的座谈会。

事实上,自今年5月商务部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确定为第一大目标后,政府各部门就相继“发声”。10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针对加快发展农村电商进行专门部署,包括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加快发展农村电商等。

专家表示,中央针对一个较为细分的涉农领域如此连续的抛出扶持意见和政策在过去是较为罕见的,也显示了当前政府对现阶段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的决心和思路,而新的一号文件也有可能继续就此着墨,并且和过去“浅尝辄止”的表述相比,极有可能会推出更大的动作。

农业股迎冬播行情

通过对历年农业板块的主题投资梳理可以发现,每年冬季A股都会有一轮农业主题投资行情。每年农业投资主题的重点有所不同,2010年的农田水利,2011年农业科技创新驱动的生物育种和农用机械,2012年的农机板块,2013年的土地流转以及与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相关的农资板块,以及2014年的农业信息化主题。

除了2014年外,其余年份农业股均在11月份开始就有超额收益。2011年11月,生物育种和农用机械主题取得超额收益,农机板块自2012年11月份至次年1月均取得正超额收益,成为2012年末的热点主题;2013年10月、11月、次年1月,土地流转主题超额收益显著;2014年11月和12月农业板块在CPI走低影响下,未取得超额收益。

既然冬季应该关注农业主题,那么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公布前,应该怎么布局呢?广发证券认为,根据十三五规划建议,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农业政策的主线。

安信证券表示,农业现代化大潮已起,建议关注农业现代化主题,布局农业现代化两大投资方向:智慧农业、生物农业。农业现代化建设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课题,2014年5月“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提出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十三五”期间是我国农业现代化进入高速发展时期。A股中农产品、永辉超市、金正大、芭田股份等上市公司,涉及农业现代化相关业务。

布局三大细分领域

分析认为,农业股年末投资机会具体可从三大细分领域挖掘。

一是畜禽养殖,尤其是生猪养殖板块。从三季报看,生猪养殖景气度显著高于其他子行业。今年3月底到8月中旬,生猪价格持续快速上涨约50%,同期饲料价格加速下跌,养殖企业盈利大幅改善,养殖企业盈利依旧保持高位。猪价的短期波动不改养殖业景气向上和盈利提升的趋势,明年养殖企业的利润将超市场预期。国联证券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和雏鹰农牧等。

二是农村电商板块。随着“互联网+”上升至国家战略,未来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分界将越来越模糊,而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带动下,将改变传统农业经营模式,能够获取大量数据、具备海量信息处理能力公司,将获得更强的客户粘性,进而产生新的经营模式。相关个股包括:新都化工(哈哈农庄一站式服务平台)、金正大(农商1号一体综合平台)、辉隆股份(供销社平台渠道优势明显,背靠中科院拥有完善技术支持)等。

三是“智慧农业”板块。2015年将是“互联网+农业”高速发展之年。分析认为,破解中国农业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两大困局,将主要依靠“智慧农业”和“生物农业”。农业新一轮改革浪潮即将来临,“互联网+农业”在其中大有可为。近期,“十三五”规划一直是市场的关注焦点,业界预计2016年的一号文件,智慧农业将成为热门候选。相关个股有禾丰牧业、智慧农业、一拖股份等。

掘金点

辉隆股份(002556)

辉丰股份旗下农资电商平台农一网县域工作站已遍布28个省市区,尤其在江苏、云南、江西等省份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农业县。农一网于去年11月上线,通过整合上游知名农药企业,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提供网上直购平台,同时为上下游用户提供服务对接。智慧农业收购的农业信息化平台“上农信”具备全产品体系,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公司将通过对接上下游,形成从农资交易到农产品销售的农业互联网平台。

另外,公司旗下电商平台农仁街一期农资与农技服务板块8月上线试运行,同时推出全国首款个性化农业手机APP,根据用户注册种植信息即时提供农时农事,推荐适宜产品,提供天气预报、在线农技辅导等多项服务。

辉隆股份日前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介绍,打造第三方服务平台是公司电商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未来将引入第三方通过我们的电商平台销售各类农资、农副产品。

金正大(002470)

金正大2015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长34.82%。每股收益0.7元。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35亿元,同比增长46%,系公司以套餐肥新产品推广为主线,以品牌建设、顾问式营销、重点县建设、渠道开发与优化和市场终端亮化等为手段,普通复合肥、控释复合肥销量稳步增长,硝基复合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销量增长迅速。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10.83亿至11.7亿元,同比增长25%至35%。

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48826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544.39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股440.90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兴业证券表示,金正大近年推广新型复合肥和套餐肥成效良好,随着产能逐步释放、营销不断创新,后续销售量和业绩可望继续快速增长势头。同时公司稳步推进“农商1号”平台构建,线上线下拓展势头良好,可望持续打开农村市场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0.99和1.29元。

华北现今年最严重雾霾 “十三五”环保投资有望17万亿

□本报记者欧阳春香

12月1日,北京今年以来最严重的雾霾过程已持续5天。京津冀地区多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北京发布今年首个霾橙色预警。受此影响,环保股当日盘中爆发,板块大涨逾3%。

环保部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针对今年冬季多次出现的严重雾霾,重污染天气防治将作为“十三五”环保规划的一个重要内容,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将是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第九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时期节能环保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7万亿元。

迎今年最严重污染过程

环保部数据显示,11月26日夜间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并呈逐渐扩大趋势,是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污染过程。

11月30日20时至12月1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中度霾,其中,北京大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此次重污染具有一些鲜明的特点:一是存在两次明显跃升现象;二是污染演变过程复杂,总体呈加重趋势,同时也存在浓度的大幅度波动;三是出现了极端峰值污染浓度,11月30日白天受区域污染回流和混合层高度降低的垂直压缩的共同作用,PM2.5浓度急剧增长,南部地区部分站点则出现超过900微克/立方米的极端峰值污染浓度;四是污染区域范围大,本次重污染是在华北地区大范围持续性重污染的背景下发生的,京津冀、山东、山西、河南等地区普遍出现严重污染,污染物在区域内积累、滞留,并随风场变化互相传输影响。

环境科学院副院长柴发合认为,此次污染过程形成迅速,具有明显的复合型污染特征,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入冬以来燃煤供暖和工业排放造成污染物排放量迅速增加;二是极端不利的气象扩散条件,降雪后地面气温下降,冰雪融化使湿度进一步增加,导致逆温效应,各类污染物难以扩散,在空气中持续积累。三是监测数据分析显示北京市机动车和燃煤等低矮面源排放贡献较大。

中国气象局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凌晨,空气质量由北向南梯次转好,此次污染过程将结束。2日至4日,扩散条件较为有利,空气质量维持优良。

重污染天气防治将成重点

分析认为,持续的空气重污染将令国家对大气污染的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强。事实上,国家对于环保方面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正在不断加码。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11月30日刊文表示,“十三五”时期,必须继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坚持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多污染物综合防治和环境治理;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第九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政府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时期,绿色发展将成为引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节能环保全社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7万亿元,将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针对今年冬季多次出现的严重雾霾,环保部权威人士表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将是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他介绍,过去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考核主要瞄准诸如PM2.5等指标的年平均值变化情况,未来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也将成为一个重点。重污染天气防治将作为“十三五”环保规划的一个重要内容,将更加突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环境保护。

细分领域迎机遇

新环保法实施,新大气污染防治法明年1月1日施行,“十三五”规划将加强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整体政策环境将极大地提振大气污染治理市场。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从长期来看,雾霾事件是催化剂,倒逼政府作为。而加速推广清洁能源和超净排放,是解决雾霾污染的根本之道。

推广现有减排指标(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超净排放,将带来百亿市场空间;VOCs是PM2.5等颗粒大气污染物形成的重要前体物质,随着VOCs排放指标的不断趋严,监测布点的逐步完善,加上治理市场的启动,将撬动近700亿的市场空间。

推进环境预警应急体系乃至智慧环保网络建设,则是当务之急。这包括建设环境生态监测网络、扩大监测指标(比如VOCs),以及推行智慧环保。继环保部上收监测事权后,“十三五”规划明确要求重构监测管理体制,建立全国统一的环境实时监测体系。除了增加国控站点布点外,网格化监测将是环境监测的重点发展方向。

关于雾霾治理的受益标的,国泰君安分析师建议重点关注:实行网格化监测和VOCs监测治理订单进入爆发期的先河环保,打造智慧环保、智慧市政等四大物联网平台的汉威电子,智慧环保龙头雪迪龙,碳减排、碳交易和大气治理标的中电远达,环境监测和VOCs监测治理标的聚光科技,超净排放龙头清新环境。 

雾霾刷爆朋友圈 环保股迎“年底红包”行情

昨日,华北地区的雾霾再次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北京大雾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从11月27日起,这轮发生在华北地区的大范围严重污染已持续5天,为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污染过程。消息面上,从本周一开始,巴黎气候大会召开,环保行业在冬季雾霾和行业大会等事件驱动下,有望迎来爆发。

受华北雾霾持续爆表的影响,相关概念股昨日早盘大幅上涨。菲达环保11点起股价快速拉升至涨停,虽午盘开板,尾盘仍强势上扬至涨停收盘。此外,截至午间收盘,三维丝、永清环保、龙净环保等个股上涨幅度均超过了5%,显示市场对节能环保板块的追捧。

不过,从昨日收盘情况来看,环保股表现平平,节能环保板块仅涨0.23%。板块内菲达环保、新日恒力2只个股涨停,另有华意压缩、湘潭电力、瀚蓝环境、三维丝等4只个股涨幅超过5%。从概念板块看,昨日PM2.5概念股整体涨幅1.61%,表现并不突出,环保股并未掀起大面积涨停潮。

观察主力动向,近一周多只节能环保概念股获资金抢筹布局,金风科技、菲达环保、万丰奥威、合康变频等4只个股近一周DDE大单净流入均超过了1亿元,另有浩物股份、黑猫股份、开能环保、德尔未来DDE大单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从龙虎榜看,近一周内多只节能环保概念股现身龙虎榜。合康变频、新日恒力、创意信息有游资抢筹,天保重装、奥马电器则有机构买入。

从消息面来看,近期环保领域利好消息较多。巴黎气候大会11月30日开幕,节能减排和碳交易成市场热点。有观点指出,中国有碳减排40%以上的承诺,工业的节能减排和碳交易成为实施战略的重要抓手。此前,中美再次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多方预测此次大会将取得里程碑意义的成果。

同时,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近日出席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时宣称,当前我国政府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十三五”时期,绿色发展将成为引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节能环保全社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7万亿元。

由于华北地区陷入雾霾困局,此前天津市环保部门对外宣称,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投入的资金将达59亿元,对京津冀PM2.5年均浓度等主要污染物划定大气环境红线,天津划为重点控制区,应对区域协同治污。

巴黎气候大会有望对全球性的碳减排达成某种协议,促使中国在政策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碳交易概念迎升机。据中信证券测算,未来市场规模将达2400亿元。

来自兴业证券的观点认为,全国碳排放体系建设涉及多个环保细分子行业,重点关注碳排放、节能产业、生物质利用、林业资源利用等细分方向。

招商证券指出,巴黎气候大会有可能会达成超预期的成果,受益产业包括风电、光伏、碳减排、碳核查和碳交易相关细分行业。而国泰君安建议从能源替代、节能储能、碳处理三条主线寻找受益标的。

此外,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唐珂日前透露,“土十条”即将推出。这也意味着,继“气十条”、“水十条”相继出台后,三大战役中的土壤污染防治战役也即将正式揭幕。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北方冬季供暖开始,污染加重。并且,四季度关系到关键的稳增长预期,国家会出台相关政策,给相关行业个股迎来投资机遇,有望迎来“年底红包”行情。

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 短线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昨日两市共成交8428.2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资金进一步呈现净流出态势。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98.0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机械、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9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昆仑万维、南天信息、游久游戏。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综艺股份、东旭光电、数码视讯。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9.2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齐锂业、浙江龙盛、佛塑科技。

热钱获利丰厚的计算机板块、电子信息板块出现了资金开始大面积兑现现象,显示短线热钱开始考虑高估值压力。但由于人民币加入SDR,人民币国际地位迅速提升,有利于提升包括A股在内的人民币资产的估值,因此,热钱在退出获利丰厚个股的同时,也在积极低吸一些产业政策变动预期强烈的品种。

因此,地产、建材、保险、煤炭石油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8.0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万科A、首开股份,分别净流入4.66亿元、3.80亿元、0.97亿元。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7.7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航三鑫、金晶科技、金隅股份,分别净流入0.85亿元、0.39亿元、0.36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5.3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28亿元、0.07亿元、0.004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显示,经济政策变动有望成为低估值品种回升的驱动力,越来越多资金对地产股产生了兴趣。因为地产政策有了新预期,比如关于按揭贷款利息可以冲抵个人所得税的政策预期,就成为周二地产股集体暴动的诱因。目前地产股的估值较低,万科A等龙头品种的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估值坐标的巨大落差或引发更多资金涌入估值洼地效应明显的地产股。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步入深水区,一系列传统产业改革政策也陆续出台,传统产业股也面临产业变革契机,从而获得估值回升能量。地产股如此,金融股亦如此。不过,就短线来说,地产股的政策变动、产业变化频率可能会更强,股价弹性也将随之提振,因此,地产股短线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