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春季大切换”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读

市场预期单边化出现松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春季大切换”行业配置重于主题投资,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

摘要

市场预期单边化出现松动。我们在11.23报告《“春季大切换”的早期迹象》中提出市场对成长和转型股票的乐观状态意味着机构持仓和预期的集中化。而今天下午,房地产板块在地产政策放松预期加强之下带动地产链条的周期股走强,以高价股和次新股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纷纷跳水,在存量博弈特征未变之时,部分投资者博弈政策放松驱动的周期股。

房地产板块成为“领头羊”。今年板块之间收益差距较大。排名前五位的板块是TMT(成长高富帅)+轻工纺服(转型白富美),而排名后五位的板块则是金融+上中游资源,其中计算机与非银金融的收益率差高达110%+。年末结账临近,部分投资者对2014年11月下旬非银金融为首的蓝筹股暴动逆袭的剪刀差行情的记忆升温。当时非银金融暴动的逻辑是贝塔(市场同向弹性品种)+阿尔法(券商丰富创新工具),而当下,房地产成为周期蓝筹股领头羊的逻辑是基本面修复+政策扶持预期增强。习近平主席近期明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房地产进一步扶持政策的预期慢慢升温直至引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根据惯例,12月上中旬将召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6年增长目标和稳增长路线图将更为清晰。我们对明年增长前景持正面预期。一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增长目标意味着积极财政的空间依然较大,二是实体经济获取资金的便利性和成本9月以来都在迅速改善。增量资金有望在包括房地产扶持在内的稳增长加力下提前入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

“春季大切换”行业配置重于主题投资,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风格切换早期迹象逐步显露,单边行情之后性价比变换,我们建议积极增加房地产、基建链条以及金融板块的比重。1)房地产板块推荐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2)水泥板块推荐区域品种(宁夏建材/冀东水泥/亚泰集团);3)金融板块中券商股弹性最佳(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主题投资要重新重视财政和对外开放布局发力的领域:1)十三五规划之美丽中国主题,也是财政政策发力重点领域,看好环保(雪迪龙/津膜科技/高能环境)+碳交易(凯迪生态/迪森股份)+新能源;2)优化对外开放布局的桥头堡自贸区,看好有望率先获批的第三批自贸区重庆(重庆港九)+北部湾(北部湾港)。

正文

1.市场预期单边化出现松动。

我们在11.23报告《“春季大切换”的早期迹象》中提出市场对成长和转型股票的乐观状态意味着机构持仓和预期的集中化。而今天下午,房地产板块在地产政策放松预期加强之下带动地产链条的周期股走强,以高价股和次新股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纷纷跳水,在存量博弈特征未变之时,部分投资者博弈政策放松驱动的周期股。

2.房地产板块成为“领头羊”。

今年板块之间收益差距较大。排名前五位的板块是TMT(成长高富帅)+轻工纺服(转型白富美),而排名后五位的板块则是金融+上中游资源,其中计算机与非银金融的收益率差高达110%+。年末结账临近,部分投资者对2014年11月下旬非银金融为首的蓝筹股暴动逆袭的剪刀差行情的记忆升温。当时非银金融暴动的逻辑是贝塔(市场同向弹性品种)+阿尔法(券商丰富创新工具),而当下,房地产成为周期蓝筹股领头羊的逻辑是基本面修复+政策扶持预期增强。习近平主席近期明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房地产进一步扶持政策的预期慢慢升温直至引爆。

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

根据惯例,12月上中旬将召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6年增长目标和稳增长路线图将更为清晰。我们对明年增长前景持正面预期。一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增长目标意味着积极财政的空间依然较大,二是实体经济获取资金的便利性和成本9月以来都在迅速改善。增量资金有望在包括房地产扶持在内的稳增长加力下提前入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

4.“春季大切换”行业配置重于主题投资,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

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风格切换早期迹象逐步显露,单边行情之后性价比变换,我们建议积极增加房地产、基建链条以及金融板块的比重。1)房地产板块推荐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2)水泥板块推荐区域品种(宁夏建材/冀东水泥/亚泰集团);3)金融板块中券商股弹性最佳(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主题投资要重新重视财政和对外开放布局发力的领域:1)十三五规划之美丽中国主题,也是财政政策发力重点领域,看好环保(雪迪龙/津膜科技/高能环境)+碳交易(凯迪生态/迪森股份)+新能源;2)优化对外开放布局的桥头堡自贸区,看好有望率先获批的第三批自贸区重庆(重庆港九)+北部湾(北部湾港)。

助你寻找牛股、斟酌时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