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纪游轮15个涨停 史玉柱浮盈157亿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世纪游轮(002558)又一字封住涨停,自11月11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收出15个涨停,股价从31.65元涨到了132.22元,涨幅达到了317.75%。2015年1月1日,市值最低的博通股份、ST宜纸、ST景谷、国农科技、万福生科、金宇车城、仰帆控股、宁波富邦、*ST博元、中矿资源平均涨幅为137.91%,确实跑赢同期大盘。

昨天,世纪游轮(002558)又一字封住涨停,自11月11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收出15个涨停,股价从31.65元涨到了132.22元,涨幅达到了317.75%。自11月份以来,A股市场已经有10只个股涨幅翻倍,其中多数都是并购重组股。

世纪游轮15个涨停 成为11月以来最牛个股

昨天,世纪游轮收出复牌后的第15个涨停,股价已经达到了132.22元,11月11日以来复牌上涨了317.75%。毫无疑问地登上了11月以来的涨幅榜首位。

11月10日,停牌近一年的世纪游轮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11月11日世纪游轮正式复牌,昨天换手率也只有0.10%,投资者惜售明显。

世纪游轮股价飙涨最大的受益者是史玉柱。根据重组方案,世纪游轮拟向交易对方以29.58元/股发行4.43亿股。史玉柱间接持有世纪游轮1.53亿股左右。按照昨天132.22元的股价,史玉柱已经浮盈157亿元以上。

近1个月10只个股翻倍 多数是重组股

与世纪游轮争夺11月份股王宝座的是另一只重组股中江地产,该股自11月12日复牌以来,收出了连续14个涨停,涨幅达到了279.9%。

中江地产傍上的是另一个资本大鳄九鼎投资。今年5月九鼎投资以42亿元获得中江地产控股权之后,荣升为九鼎的A股上市平台,并于9月公告拟收购九鼎旗下所有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资产——昆吾九鼎。

排在第三位的是奥马电器,这家原来主业做冰箱的家电企业,摇身一变成为了互联网金融企业,11月以来涨幅为143.9%。4亿元收购阿诺精密的鲍斯股份,复牌后连收10个涨停,股价上涨了139.5%。

另外,易尚展示、新日恒力华声股份曙光股份升华拜克西泵股份等个股,11月以来的涨幅也超过100%。其中,新日恒力、华声股份、升华拜克等都有并购重组动作。

布局重组股二次上机会宜打提前量

昨天晚上,浙企艾迪西发布公告,申通快递拟作价169亿元借壳。停牌前,艾迪西的总股本3.32亿股,市值45.5亿元。

兴业证券的研报认为,投资者应对终止并购重组的个股加大关注,这些重组失败的个股可能在短期的萎靡之后重新插上资本的翅膀再次翱翔。与此同时,国泰君安也认为,可以继续关注并购失败后的二次“上车”机会。因为有持续并购意愿的上市公司可以在并购失败后的“空窗期”内寻找下一个并购重组目标,在承诺期结束后可以立即发起第二次并购交易。

私募丰岭资本认为,过去几年的A股市场,最好的投资策略,不是价值,也不是成长,而是壳公司。统计显示,2008年以来,A股壳公司价格平均涨幅在6~7倍左右,如果投资者每年1月1日,平均买入市值最小的100只股票。过去7年来,这个策略的业绩超过99.9%的公募和私募基金。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2014年1月1日,当时市值最低的万福生科、宝诚股份、宁波富邦、博通股份、科新机电坚瑞消防双龙股份、*ST京蓝、金宇车城国农科技,2014年平均涨幅为109.86%。2015年1月1日,市值最低的博通股份、ST宜纸、ST景谷、国农科技、万福生科、金宇车城、仰帆控股、宁波富邦、*ST博元、中矿资源平均涨幅为137.91%,确实跑赢同期大盘。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游轮 涨停 史玉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