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二八分化泄露主力意图 中阳后我们该怎办?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今日市场表现二八风格转换,以银行、保险、券商为首的金融股王者归来,地产股走势强劲,带领沪指一举突破3500点,题材股则明显走弱,体育、环保、石墨烯、网络安全等前期活跃板块普跌。截止收盘,沪指涨2.33%报3536点,深成指涨0.87%报12186点,创业板跌1.58%报2613点。两市成交8385亿元。

今天这种行情就是典型的赚了指数亏了钱。从板块涨幅来看,大盘拉升主要依靠大金融。保险股涨7.71%;银行、券商板块涨超6%。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业内人士称主力补缺之心暴露无遗,地产万科、券商兴业,这种蓝筹里面的大象连续封板,会极大激发市场资金的人气,也将上周五的断头铡刀技术形态强力修复,只要地产、券商联动成型,那么主力将在两日内完成补缺!

大金融股持续遭爆炒,使复盘大师(微信ID:fupan588)突然联想到香港股市蓝灯笼。蓝灯笼指股价一直落后的蓝筹股在大升市突然发力大升,可能是大户在“炒无可炒”的情况下最后炒高此类股票,暗示大升市已结束,未来将展开大跌浪。

大金融板块暴涨原因分析:

银行、证券、保险三大金融板块接力地产板块成为领涨先锋,截至收盘,保险股涨7.71%;银行、券商板块涨超6%,掀二八分化格局。

有分析指出大金融暴涨与三方面有关:第一,从拉升带动力量当中分析。今日市场表现较为抢眼,尤其券商,保险,银行都纷纷飘红,且涨幅较深,幅度维系在7%以上,正因为以券商股为主的权重资金没能在上周五获得出走机会,因此指数在跌回到3330点,可以得到低吸的机会。

第二,从当时指数走势来看,市场前期连续下跌,这一次显然是猜到了护盘位,因此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市场开始翻红,因此可持续行比较强,后续运行的思路比较清晰,对于投资者来说,便可以跟大资金的护盘一起进行炒作便可。

第三,保险板块异动释放什么信息。保险指数今日接近涨停,一方面是触及到了60日均线做支撑,另一方面,也是触及到了前期护盘为1248的支撑位所引发的市场反抽。权重股前期大量资金进场,但在下跌过程中无法进行抛售,所以很明显的是,未来权重股的轮番炒作将很有可能成为主线逻辑!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安尉认为,对于当前市场依然维持中期乐观下的短期震荡与整固期的判断,中期乐观因素来自于经济回落趋缓与结构性繁荣持续、人民币国际化加速推进等,而短期震荡整固因素来自于美元加息预期的等待落地,救市政策的退出等增加了市场避险情绪。

当然值得关注的是,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即将召开,有关供给侧、稳增长等方面的措施也有望给市场释放新的政策信号,并有望给市场带来新的催化剂。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春季大切换”阶段可增持地产、水泥、金融等板块。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市场预期单边化出现松动。而昨日下午,房地产板块在地产政策放松预期加强之下带动地产链条的周期股走强,以高价股和次新股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纷纷跳水,在存量博弈特征未变之时,部分投资者博弈政策放松驱动的周期股。

房地产板块成为“领头羊”。今年板块之间收益差距较大。排名前五位的板块是TMT(成长高富帅)+轻工纺服(转型白富美),而排名后五位的板块则是金融+上中游资源,其中计算机与非银金融的收益率差高达110%+。年末结账临近,部分投资者对2014年11月下旬非银金融为首的蓝筹股暴动逆袭的剪刀差行情的记忆升温。当时非银金融暴动的逻辑是贝塔(市场同向弹性品种)+阿尔法(券商丰富创新工具),而当下,房地产成为周期蓝筹股领头羊的逻辑是基本面修复+政策扶持预期增强。习近平主席近期明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房地产进一步扶持政策的预期慢慢升温直至引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根据惯例,12月上中旬将召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6年增长目标和稳增长路线图将更为清晰。对明年增长前景持正面预期。一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增长目标意味着积极财政的空间依然较大,二是实体经济获取资金的便利性和成本9月以来都在迅速改善。增量资金有望在包括房地产扶持在内的稳增长加力下提前入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成“春季大切换”导火索。

“春季大切换”行业配置重于主题投资,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风格切换早期迹象逐步显露,单边行情之后性价比变换,我们建议积极增加房地产、基建链条以及金融板块的比重。1)房地产板块推荐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2)水泥板块推荐区域品种(宁夏建材/冀东水泥/亚泰集团);3)金融板块中券商股弹性最佳(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主题投资要重新重视财政和对外开放布局发力的领域:1)十三五规划之美丽中国主题,也是财政政策发力重点领域,看好环保(雪迪龙/津膜科技/高能环境)+碳交易(凯迪生态/迪森股份)+新能源;2)优化对外开放布局的桥头堡自贸区,看好有望率先获批的第三批自贸区重庆(重庆港九)+北部湾(北部湾港)。

名博看后市:

今天大盘低开后继续延续前二天的振荡反弹,反复冲高3500点上方后振荡,尾盘继续反弹收出低开中阳线,如何看待呢?

这二天的走势没有什么可以奇怪的,这里3330点的反弹冲击3500点一线是必然的走势,而3500点上方也将进入反弹的压力区,走势出现振荡也属正常,那在连续三天的振荡反弹后,现阶段的焦点在哪里呢:

A、对于大盘:这里由于部分资金回流蓝筹板块,使得大盘的走势要强于创业板,但由于成交量的继续低迷,后市将进入短线演变的强弱时刻,就是二次见顶还是这里反复后再行反弹,那区别就在于3550-3570点区域的得失;

B、对于创业板:由于前期强势股的补跌,使得创业板在这里出现反复,今天再次考验前低点附近出现反弹,那焦点就是这里的小双底能否成立就是盘面最大的焦点所在;

C、对于个股:这里大盘出现强势振荡的原因就是补涨的出现,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和包括金融等蓝筹板块在内的个股出现补涨,成为了市场最靓丽的风景线,这里个股的焦点就是补涨能否进一步延续和新热点能否有效的形成;

以上构成了现阶段的三大焦点,那操作就变得很简单:

前面一再强调的对于涨幅落后的个股低吸滚动操作的对策已经明显成效,那在延续操作的同时,关注这里的三大焦点的变化,在高抛低吸的同时,做好再次调换仓的准备。(股民老张)

玉名:中阳崛起直指3600点关口

指数在周一的V型逆转后,始终围绕3450点拉锯,期间有过上窜3500点,以及下破3400点的情况的,今天午盘后伴随着券商股的强势回归,市场有了向上的突破。目前由于5、10日开始下穿20、30日线,而指数在11.27破位之后,均线的多头形态改变,而下方3320点和60日线等支撑明确,因此指数今儿突破了30日线,这是非常好的信号。玉名认为指数连续两天收出上下影线的阳星线,是对多空双方力量的试探和消耗,对多头来说,长下影线是不能有任何闪失的,否则一旦二次探底,很可能就是新低,将引发更大范围的连锁抛盘,因此12.2的中阳是很好的反弹确认,按照周一提出的反弹路线,下一目标位将是伴随着申购新股的资金解冻,站稳3600点区间,保持11.27前的活跃趋势。  

在指数连续震荡走低下,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指数下行中多次护盘,目前上行趋势依旧,短期指数总体回落空间有限,仍是一次大洗盘。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新股发行的影响,市场震荡加剧,但总体不改市场向好局面,短期谨防股指再次探底昨日低点,但下去便是较好的低吸良机。玉名认为目前沪指重回3500-3650点区间,即是7月-8月沪指区间整理区间,意味着沪指重回振荡蓄势阶段,短期暴涨暴跌的可能性几乎可以排除的。在仓位配置上,从安全边际角度来看,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质优低价权重蓝筹,做到有备无患。热点轮动太快的节奏下,低吸筹码还是比较保险的选择,不过要摒弃超跌破位的个股,防止跌跌不休的走势。(玉名)

助你寻找牛股、斟酌时机、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