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与五矿发展今日正式签约 拟打造钢铁电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矿发展)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创投)今日在北京达成协议。据新浪财经12月2日消息,早前,五矿发展发布公告称,拟对下属子公司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五矿电商)增资,同时引入阿里创投及五矿电商员工激励平台海立云垂共同参与本次增资。

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矿发展)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创投)今日在北京达成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整合共建电商平台,面向整个钢材市场上下游,为仓储、加工、金融、货运在内的交易相关服务提供支持,为行业上下游以及周边企业,提供包括在线交易、物流、金融等各种电商服务。

据新浪财经12月2日消息,早前,五矿发展发布公告称,拟对下属子公司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五矿电商)增资,同时引入阿里创投及五矿电商员工激励平台海立云垂共同参与本次增资。增资完成后,五矿发展、阿里创投、海立云垂分别持有五矿电商46%、44%、10%的股权。

对于此次合作,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称,此次合作对阿里旗下B2B平台具有特殊意义,希望未来这样的探索可以复制到其它更多垂直行业领域。与五矿合作打造电商平台,可以帮助广大钢企及贸易商缩短贸易链条,降低成本及拓宽销售渠道,加速推动传统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文波也表示,阿里巴巴联手中国五矿打造钢铁垂直B2B电商平台,会在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生产和服务领域里,创造出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合资平台在股权层面上的探索和改革,有利于将央企的实力与民企的活力紧密结合起来。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学习抓黑马的方法,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电商 五矿发展 钢铁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