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概念股”赤天化卖资产自保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在徐翔母亲郑素贞参与的定增预案被否,募集资金近26亿元计划流产后,12月1日业绩欠佳的赤天化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三份议案,其中包括出售两项资产。此次资产出售,赤天化将获得约2.1亿元的收益从而全年扭亏为盈,避免被ST。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在徐翔母亲郑素贞参与的定增预案被否,募集资金近26亿元计划流产后,12月1日业绩欠佳的赤天化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三份议案,其中包括出售两项资产。此次资产出售,赤天化将获得约2.1亿元的收益从而全年扭亏为盈,避免被ST。

半价甩卖博雅生物股权

在赤天化公告的三份议案中,拟转让所持深圳高特佳15.41%股权备受投资者关注。据赤天化披露,公司于2001年投资4000万元参股深圳高特佳,深圳高特佳的主营业务为对高新技术产业和其他技术创新企业直接投资。目前,深圳高特佳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博雅生物的大股东。

赤天化介绍,因考虑到博雅生物股权是深圳高特佳持有的重大资产,深圳高特佳实际持有博雅生物限售股数量为3992.32万股,深圳高特佳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将为16.46亿元,赤天化持有深圳高特佳15.41%股权的评估价值为2.53亿元。

在今年半年报中,博雅生物推出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红方案,9月18日实施。以此计算在送股完成之后,深圳高特佳持有博雅生物7984.64万限售股。按照博雅生物昨日37.81元/股的收盘价计算,深圳高特佳持有的博雅生物股份市值约为31.16亿元。赤天化持有的15.41%股权市值则约为4.6亿元。

以此计算,赤天化相当于半价甩卖资产。对此赤天化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深圳高特佳持有的博雅生物股份为限售股份,在出售时会有一定的折扣,其中限制流通折扣率为41.64%,医药制造业股权大宗交易折扣率为6.4%。

新京报记者致电赤天化证券代表,其表示公司间接持有的博雅生物股权收益,均已将股权投资分红收益列入公司报表,出售高特佳后不会对公司未来业绩带来显著影响。

虽然不会对赤天化未来业绩带来明显影响,但出售高特佳带来的收益对今年的赤天化却至关重要。今年前三季度,赤天化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亿元,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的净利润为-1.55亿元。2014年,赤天化的净利润亏损5.75亿元,如今年继续亏损则面临被ST处境。而出售高特佳后,赤天化预计至少为公司带来2.1亿元的投资收益。

定增被否,资金链紧张

除了出售持有的深圳高特佳的股权,赤天化还拟以不低于评估值的价格对闲置的大颗粒尿素生产装置进行对外出售。该闲置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5722.35万元,账面净值248.24万元,变现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除了避免被ST外,出售资产也能缓解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紧张。赤天化曾披露,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呈持续减少趋势,且每年利息支出近2亿元,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紧张。

赤天化今年3季报显示,其流动负债已达29.2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4322.25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34亿元同比减少87.07%。而在筹资方面,今年前三季度赤天化仅筹得7000余万元资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00万元。

赤天化现今的资金链紧张,也和徐翔母亲郑素贞参与的赤天化定增预案被证监会否决有关,这直接导致赤天化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泡汤。

去年12月,赤天化公告拟以2.45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赤天化集团和郑素贞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61亿股,募资总额约2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赤天化认购6.12亿股,金额约15亿元;郑素贞认购4.49亿股,约合11亿元,占比为42.30%。今年8月该定增方案遭证监会否决。

赤天化证券部人士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并未有问题,公司正在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关停“气头”尿素生产装置等措施,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 徐翔概念股定增生变一览

11月9日 徐翔参与的宝莫股份定增也在徐翔被抓后宣布终止。

11月18日 永乐影视作价27.8亿元借壳康强电子上市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因徐翔参与的配套融资部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借壳方永乐影视实控人终止借壳。

11月23日 华东重机公告综合考虑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融资规划,对定增方案做出调整。调整后发行认购对象缩减为三名,徐翔旗下泽熙退出,其余对象认购股份数不变。

11月28日 乐通股份披露,公司对正在筹划中的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徐翔之母郑素贞不再参与认购。根据此前方案,郑素贞拟耗资16.61亿元认购1.85亿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增 限售 损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