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潮实业 83亿再购美国油田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上海证券报记者朱剑平

继成功收购浙江犇宝的成熟美国油气资产之后,已转型能源公司的新潮实业进军油气行业再下一城。12月3日,新潮实业公告,拟以每股11.28元的价格发行7.36亿股股份,收购国金阳光、中金君合等13名机构持有的鼎亮汇通财产份额,同时以每股不低于14.6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37亿股股份,配套融资不超过20亿元,其中16亿投资于标的资产油田开发项目,3亿元补充标的资产运营资金,1亿元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鼎亮汇通核心资产为通过MCRH(US)享有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Howard郡、Borden郡二叠盆地油田石油资源的相关权益,预估值为83.32亿元至94.01亿元,双方初步商定交易额为83亿元。

据方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增对象为国金阳光、中金君合、东营汇广、国华人寿、宁波钜源、东珺惠尊、中金通合、东营广泽、宁波吉彤、烟台慧海、烟成东创、东珺金皓、上海经鲍共13名有限合伙人。同时,新潮实业全资子公司扬帆投资以现金方式购买普通合伙人国金聚富持有的鼎亮汇通财产份额,新潮实业无偿受让宁波吉彤持有的鼎亮汇通35000.00万元认缴出资份额。本次交易完成后,新潮实业及扬帆投资合计持有鼎亮汇通100%的财产份额,从而取得美国石油工业核心地带得克萨斯州的油田资产。该油田资产储量丰富,区块连续程度高,区域内基础设施及交通运输配套完善,区域内的油服作业市场化程度高,产能扩张基础较好。

根据鼎亮汇通油田资产的模拟报表,2014年度,油田资产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30488.07万元,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36.62万元。根据第三方独立机构Ryder Scott Company于2015年1月对标的资产油田做出了储量评估结果推算,标的资产油田合计1P储量约1.8亿桶、2P储量约5.4亿桶,未来随着油田开采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油田资产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利润将得以大幅提升。

一年多来,新潮实业在油气领域并购大手笔不断,本次交易是公司在并购浙江犇宝(含其控制的油田资产)后的再一次并购。通过此次交易,公司控制的油田1P储量将超过2亿桶、2P储量将超过5亿桶,将有利于加快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快速提升公司油气田管理和作业的经验,有利于公司掌握先进的石油开采技术,扩大公司资源储量,最终推动公司进一步转型为能源型上市公司。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geyao]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