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证券:保险土豪们买了哪些地产股(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另一方面,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优质蓝筹地产股的分红收益率更加有吸引力,例如万科A(000002.SZ),2014年度拿出归属净利润的35%,即55.24亿元进行分红,相对于2014年末约1531亿元的总市值,期间分红收益率达3.60%。与此同时,我们也继续推荐广发地产转型高精度研究标的,重点关注万方发展、海德股份、广东明珠和浙江广厦,国企改革方向继续推荐嘉宝集团和京投银泰。

表:保险公司举牌地产股(截至2015年11月30日)

来源:广发房地产研究小组

近期地产板块行情亮眼,而保险壕们又开始举牌A股上市地产公司,近期如阳光人寿举牌京投银泰(600683.SH),以及此前前海人寿及宝能系举牌万科A(000002.SZ)。我们认为,险资及产业资本举牌地产股,一方面是看好地产公司拥有的优质物业资产和土地资源储备,如金融街(000402.SZ)、中国国贸(600007.SH)在北京的优质的持有型物业资产,京投银泰(600683.SH)在北京地铁上盖的物业和土地资源,而这些地产股的PB相对较低,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简介获取资产收益权比直接收购资产更划算,同时,优质的持有型物业资产与低成本的保险资金对接,是未来不动产金融化的大势所趋。

另一方面,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优质蓝筹地产股的分红收益率更加有吸引力,例如万科A(000002.SZ),2014年度拿出归属净利润的35%,即55.24亿元进行分红,相对于2014年末约1531亿元的总市值,期间分红收益率达3.60%。

同时,我们再次重申此前的观点,阶段性超配主流地产,特别是具备内外因素双重催化的公司,重点推荐关注万科A、保利地产、绿地控股、阳光城荣盛发展中南建设北京城建。与此同时,我们也继续推荐广发地产转型高精度研究标的,重点关注万方发展、海德股份广东明珠浙江广厦,国企改革方向继续推荐嘉宝集团和京投银泰。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地产股 举牌 保利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