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筹与成长共舞 沪指再次挑战36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蓝筹股持续上涨的带动下,成长股昨日也强势回归,蓝筹与成长共舞,上证综指再次挑战3600点。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改善预期增强,资产配置荒将是资本市场的常态,蓝筹股股息率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吸引力逐渐上升,股市重心或将进一步上移。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枫林

在蓝筹股持续上涨的带动下,成长股昨日也强势回归,蓝筹与成长共舞,上证综指再次挑战3600点。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改善预期增强,资产配置荒将是资本市场的常态,蓝筹股股息率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吸引力逐渐上升,股市重心或将进一步上移。

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昨日继续发力,成长股也出现报复性反弹,上证综指挑战3600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584.82点,上涨47.91点,涨幅1.35%;深证成指报收于12447.38点,上涨261.11点,涨幅2.14%。成长股昨日止跌反弹,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708.12点,上涨94.86点,涨幅3.63%。昨日两市共成交7953亿元,交易量并没有跟随放大。

金融地产昨日继续引领市场,市场人气回暖,本周以来一直受风格切换压制的成长股则展开报复性反弹。地产股继续领涨,万科昨日上涨4.99%,金融街(000402,股吧)、滨江集团(002244,股吧)等个股昨日也以涨停报收,本周以来万科、金融街等地产股已经涨幅超过30%。银行板块也处于强势上涨之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601288,股吧)等巨无霸涨幅均在3%以上。成长股则展开报复性反弹,柔性电子、影视动漫、互联网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

蓝筹股连续拉升后,机构持续买入动能开始减弱。金融街昨日收出本周以来的第3个涨停板。昨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一机构出现在金融街的卖出席位上,共卖出5490万元,金融街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

临近年底,蓝筹行情或将进一步升温。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示,“春季大切换”逻辑进一步确立,存量资金抢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改善经济增长预期,资产配置荒下增量资金入场条件具备,不要犹豫,赶快切换,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没有发生改变,广谱利率水平持续下行,而A股部分蓝筹股股息率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吸引力逐渐上升。“更重要的是,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显著提升市场对于增长目标和政府稳增长力度的认识,驱动社会资金提升风险偏好入场买入地产产业链及高股息率蓝筹股。”

资产荒将是资本市场常态,助力股市重心稳步上行。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可能会有超预期的基于供给侧改革的稳增长政策,利率下行趋势也将维持,未来一年整体的宏观环境较为稳定,市场风险较小,A股会在短中期逻辑的驱动下,不断出现脉冲式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