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终结四连阳元凶曝光:下周需关注四件事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在隔夜欧美股市全面大跌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受权重股的拖累市场表现疲弱,成交量较为低迷,大盘午后在略微反弹后便开始跳水,创业板翻绿失守27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66%报3525点,深成指跌0.95%报12329点,创业板跌0.59%报2692点。两市成交8230亿元。从盘面看,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跌幅居前,拖累大盘;农业、旅游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总体上,复盘大师(微信ID:fupan588)认为紧盯这四件事很重要:1.下周一堆数据出炉;2.中国最高AA级券商面临降级重创风险,下周券商走势如何;3.证金动向;4.外围看欧央行有补救措施没。狙击牛股,最及时风控策略,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业内称市场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场外观望情绪浓烈;昨日国外市场集体表现不佳;周五的时间节点,不少短线投资者或者获利较充分的仓位会选择平仓了结,不愿冒周末的消息风险,造成一定的抛压。

从消息面看,A股熔断机制方案已确认,将于元旦假期后正式推出。此举有利于市场稳定。

热点板块:

揭秘农业板块缘何逆市走强

周五收盘,农林牧渔涨1.97%,居涨幅榜首,午后拉升幅度达3%。福建金森国联水产罗牛山涨停;北大荒、农发种业、万向德农等超7成个股跟涨;神农基因复牌跌停,溢多利、天康生物等小幅收跌。

信息时报4日报道,农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周二出台,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也将逐渐浮现,机构再次聚焦于农业股。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从“一号文件”到深改小组讨论批复,再到这次全面的改革细则,农垦改革被提升至空前高度。不久还将召开农村经济工作会议,预期中央“一号文件”仍将涉农,农业板块也将成为年底市场热捧的对象。

另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介绍新时期农垦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长江证券对此分析称,《意见》中关于创新土地管理方式的内容超出市场预期,为后期垦区土地资产注入和土地整合扫除了障碍。

兴业证券认为,农业部在去年底就已表示农垦改革文件正在起草中,叠加今年多次重大会议文件提及,本次《意见》作为农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农垦改革后续重磅文件的预热,实质性政策有望近期推出。

券商观点:

民生证券认为,一是,下周将公布11月CPI、PPI数据以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受蔬菜价格反弹以及猪肉价格企稳等影响,CPI环比或收窄。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弱势探底,PPI同比降幅或增大。去库存、去产能以及调结构等仍将延续,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的加快等,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降幅收窄,但能否企稳,还需观察。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传统企业的盈利能力仍将面临考验,也使这些周期性行业个股的表现更多的呈现出脉冲特点。二是,新股发行又将冻结较多的资金,短期对流动性产生影响,市场将二次探底。三是,美国加息前,欧洲央行率先降息,美国是否加息存在变数,还要关注近期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等,但不管怎么说,下周消息面并不平静,谨慎操作为主。

中航证券表示,当未来市场出现大涨的时候,满眼都是涨停板的状态下,选择股票也并非易事。权重股负责稳,小盘股负责牛,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哪类股能出大牛已经表达的非常明确了,建议投资者在这个牛群中深度挖掘。  

海通证券认为,在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资产配置转向股市不变,资金继续流入股市,幅度比2015年温和,市场有望从激情走向温情。 2016年新增入市资金约5.5万亿,包括银行理财和私人银行配置资金2万亿、保险社保和养老金入市资金6300亿、储蓄搬家2.7万亿、海外资金1700亿;预计16年资金需求2.2万亿,算下来,16年资金净流入预计约为3.3万亿,目前流通市值20万亿,资金供给大于需求,因此,维持牛市格局不变的观点。

名博看后市:

成交量的不放大,近日权重轮番表演,可成交量依旧不理想,究其原因,1:市场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场外观望情绪浓烈,没有资金的资本市场失去生命力,上涨基本不可能。

2:昨日国外市场集体表现不佳,或将对A股市场的做多情绪产生消极影响。

3:周五的时间节点,不少短线投资者或者获利较充分的仓位会选择平仓了结,不愿冒周末的消息风险,造成一定的抛压。(股玩通)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