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复盘手记:一字板开板之后该怎么操作


来源:凤凰财经

新股马上就要上市交易了,这次中签概率都在千分之二左右,实在低得让打新者无法接受,打新拼的不是技术和资金,而成了拼人品。

这次28只新股成了市场的奇缺品种,上市场一定会被爆炒,一字板小散们是别想排上的,因为我们缺少快速通道,这是不公平的表现,抗义也没有用,人家是用钱买来了。

新股无套牢盘,弹性又好,大部分都是中小板容易操纵,市场共识又很到位,所以十几个一字板都不是怪事。

中签我们没法儿了,排单也不容易了,那我现在要讲的是,一字板(包括新股和利好复牌后的一字板)被打开之后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策略来对待,看看能不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一字板打开的第一天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参与,因为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如果一步到位的一字板,很容易吃套,再加上第二天的低开再跌停,我们就损失巨大了。所以这种风险钱还是留给敢死队赚去吧,我们求稳定性和确定性。

1、巨量“大阳”策略

多个一字板之后,哪天开板了,那一定是高换手的巨量,如果收个大阳线(T字板居多),那我们就在阳线的收盘处画一根直线。第二天如果高开不破这根直线我们就要第一时间抢进。如果低开,那我们就要悠着点了,不能成了最后的接盘者。

例如:近期开板的300467迅游科技,7个一字板之后,于12月2日星期三开板,我们就在当天的收盘价处画一条直接,第二天她冲过了这条直线,就可以买入,后面就是赚钱的了,赚多少看你如何卖了。

  

例如:300288朗玛信息,6个一字板之后,于12月3日开板,第二天也是这个周五,它高开,我们就可以在第一时间抢进了,周一赚钱就是大概率事件了。

  

例如:600338西藏珠峰,这周四开板,周五平开,我们先不要动,等它下杀之后,再涨过周四的收盘价后我们再介入也是大有收获的。

当然也有失败的案例:如002049同方国芯,6个一字板之后,于11月16日开板,17日如果抢进,那第三天直接低开就被闷杀了。

2、巨量“大阴”策略

如果一字板开板当天收的是一根高开低走或冲高回落的巨量大阴线,那我们就要在当天阴线的收盘处画一根直线,记住不是要开盘价处画线。收盘价一般代表着主力当天的成本价。

例如:600053中江地产,14个一字板之后,于12月2日开板,收根高开低走的巨量大阴线。我们就要在当天的收盘价53.82元处画一条直线,第二天它冲过这条直线我们就可以买入,当天虽然被套住,但也是个安全套,第三天就直接涨停了。

  

例如:603025大豪科技,今年5月6日开板,当天高开低走,收个巨量大阴,如果你当天参与很容易被套住,因为它第二天跌停,所以当天最好不要参与,过几天之后,它突破了这条直线了,我们就可以安心介入了。

  

失败案例:002707众信旅游,8个一字板之后,于5月29日开板,当天高开低走,收个巨量大阴,第二天过这个收盘价介入,后面就很难赚到钱了。

  

失败案例:300409道氏技术,2014年12月17日它打开一字板,当天也是收个高开低走的巨量大阴线,你如果当天急着参与,那会你损失惨重的。

3、注意事项

突破收盘价为这个策略的重中之重,突破并吞食这个巨量,说明这个“量”是正能量,是资金介入的有效表现,个股才有再创新高的动能。

及时卖出,这种策略可以说是最后的晚餐了,能啃一口就算一口吧,每只这样的票里你能赚个五六个点就算OK了,不要总想着一口吃个大胖子这是不现实的。

总之,利用这种策略,对付多个一字板开板股是非常有效的盈利模式。只要不贪,及时把握机会,利润总有属于你的一部分。

来源:淘股吧

围观高手最新操作,洞悉热点炒作路径,捕捉牛股崛起信息,微信搜索关注“高手操盘日志”或“CAOPANRIZHI”。

[责任编辑:wangxw1]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